我学会了骑单车9
我的绝招有很多,可是最强、最令我自豪的还是骑自行车。
每当我看见别人骑单车时我总是很羡慕,所以我就让妈妈也给我买一辆。我看见自己的新单车时高兴极了,一屁股坐在上面准备去骑的时候,只听见“咚”的一声巨响,车倒在了地上,我也摔了个四脚朝天。“哟,好疼啊!”我摸着生疼的屁股说。
妈妈说:“还是让你爸爸来教你吧!”于是,爸爸在扶着单车,在后面帮我稳住重心,我在前面踩。车轮飞一般的转动了起来,自行车稳稳当当前进着。呵,我真想一只在在天空里自由飞翔的小鸟。可是,好景不长,忽然,爸爸把手松开了,我一下没掌握住平衡,又摔了个人仰马翻。我站起来生气的对爸爸说:“你故意让我摔倒,不练了,不练了。”爸爸和颜悦色的对我说:“俗话说‘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如果爸爸不松手,你永远也学不会骑单车。”我羞愧的低下了头。爸爸说:“没关系,我们继续练习。”就这样,经过多次的训练,我渐渐掌握了骑单车的诀窍,那就是,骑单车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身体的平衡,身体平衡了,自行车也就平衡了。终于,又一次,爸爸松开了手,我依然在向前走着。
以后,每天我都练习三十分钟骑单车,不过,已经不要爸爸在后面推我了。我越练越熟练,汽车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后来,我不仅可以在平地上骑,还可下楼梯时骑,让我和小朋友比赛时每次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