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单车8
暑假快要开学的前几天,我缠着奶奶带我去体育场学骑自行车。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不一会儿,就到了训练场地。哇!真没想到,来这里学骑自行车的小朋友可不止我一个人,有的和爸爸妈妈一起来,有的则是跟着爷爷奶奶的。
训练开始了,本以为学自行车是很容易的事情,但实际上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虽然有骑小自行车的基础,可是骑大自行车却完全不一样。我的个头就连坐上车座都困难,更不用说骑了。
在奶奶的帮助下,我坐上了车座,双手紧紧地扶着车把,奶奶则在后面扶着车子,慢慢地开始向前骑。转了几圈以后,奶奶偷偷地放了手,我却一点也不知道,还是继续专心地骑着。可是骑不了几秒钟就摔下来了,把我急得都快哭了,奶奶看我那样认真,就决定详细地指导我。
奶奶耐心地说:“你先把左脚踏在脚踏板上,等右脚抬到最高点后,用力向前一蹬,车轮就会转动起来。但上去后一定要掌握平衡,慢慢来,你一定行的!加油!”
我一次、两次……照着奶奶的话去做,可是我总跟“小笨蛋”一样,还是不会骑。筋疲力尽的我打算放弃,就对奶奶说了心里话。这下可倒霉了,奶奶不但没同意,而且还更加严格地要求我,让我这个刚玩车的小不点儿一刻也不停歇地接着练习。无奈,我只好硬着头皮一直反复练习着。功夫不负有心人,虽然辛苦,但不知不觉中,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通过学骑自行车,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努力坚持到底,不可半途而废,否则决不会成功。以后我定要努力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