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单车6
我家离学校有点远,爸爸妈妈每天都很忙,可是还要抽出时间来接送我上学、放学。看着家人们那么为我奔波劳累,我决定学骑单车,独自上学。
记得第一次学骑单车是在烧烤街。那一天,天气晴朗、风和日丽,弟弟、妈妈格格和我都显得异常高兴。到了那里,我们就开始学骑单车。我坐上单车,妈妈负责在后面把车尾扶稳。等妈妈扶了一两圈之后,就以为我可以自己骑单车了,不用人扶了,就试着把手松开,让我自己来。可没想到,我刚开始还骑得好好的,到后来,车头便开始摇晃起来,我心里一慌,车头就失去了控制,一下子连人带车重重地摔了一跤。妈妈见状,赶忙跑过去,把压在我身上的单车拿开。我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继续骑单车。这一次,我把单车控制的平稳一点儿了,但心情因为受到摔跤的影响,所以战战兢兢的,生怕又摔跤。可惜,就差那么一点点了,还是摔了一跤。
这时,我有点泄气,有个想放弃的念头在我脑海中快速闪过。妈妈好像猜出了我的心思,就鼓励我说:“没关系,再来一次。骑单车最重要的就是要心平气和,不要太急躁,慢慢来,也不要踩得太猛。”
于是,我再次骑上单车,心想:我就不信,别人骑单车毫不费力,为什么就我不行呢?这一次,我吸取了前两次的教训,还按照妈妈的话去做。果然,骑得挺好。这使我信心加倍。一圈过去了,我竟然没摔跤,我又骑了几圈,都很棒。我便学会了骑单车。
今天,我学会了一个新本领——骑单车。我可高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