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了10
夏天来了。听那不断啼叫的知了就知晓了;看那绽放的荷花,和打闹嬉戏的青蛙便可知晓……
火辣辣的太阳烧烤着大地,这几天气温连续攀升,最高气温达到了38度,路上的行人变少了,人们纷纷躲到了家里,在电扇或空调下纳凉。在这烈日炎炎下,难道就没有人在劳动吗?你看,建筑工人们在工地上辛勤的劳动着,他们正在为祖国建设更多更美的家园而默默的工作着;你看,警察叔叔仍然站在马路中央指挥着过往的车辆,汗水湿透了蓝色的制服,可他们还是一丝不苟的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你看,农民伯伯在田野里锄草、打药水,他们为了粮食的丰收付出了艰辛的劳动,我不由地想起了一句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啊!在这炎热的的夏天,我领悟了许多许多。原来还有那么多的人在烈日下辛勤劳动着,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才使一切能够正常运转,他们这种精神值得我们21世纪的小主人学习。
夏天来了,夹杂着农民辛勤的汗水,夏天火辣辣的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