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果实,麦子、都成熟了,还有河里的鱼都长得肥肥的。
果实成熟了,当然农民们也来获果实了,看,在那边的果园里,就有 一家 人在摘果子,有一个小孩子,还有他的爸爸和他的妈妈,在摘果子。
他们用自己做的工具摘果子。这个工具是用一个篮子,和一根绳子做的。用的时候呢,就是一个人把绳子绑在篮子上,然候哪个小孩子的爸爸就爬上树。爬上树候,他把摘到的果子放到篮子里,然后他再拿着绳子的一头,再慢慢的放下去,然后,哪个小孩子的妈妈再把篮子里的果子拿出来,放到了袋子里,他们就用着自己做的工具,摘了很多的果子。
这真是一个收获的好季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