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2
阳光可以扫除阴霾,给大地带来光明,同时也可以使乌云疏散,给心灵带来希望。我心中就存在着这样一道阳光,在我挫败时给我指明前进的方向。
九月,本该是个秋高气爽、云淡风轻的季节,本该有着温柔而淡淡的阳光来温暖大地,却不知为何整日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连续几日看不到那可爱的太阳,人人的心情都低沉下来。
我木讷地望着窗外,天空灰沉沉的。愁云密布的天空呀,你是否也如我般伤心?
“诺,好学生考差了是这个样子的呀!”语言无限讽刺,不用回头也知道声音的主人面目狰狞。“哟,可别这么说人家嘛。”“喔,也对,人家怎么受得起这样的打击呢。”“哦呵呵呵。”两人相声般的对话让我感到无聊却又不禁伤心起来。
记不清是第几次考差,却是第一次如此低落,一想到那“满江红”我就很有俯地的冲动。当伤心在我心中奔跑得无限轻快时,我决定出去溜达,根据物体相对静止的原理,当我走得和它一样快时就感觉不到它动了吧。
路过电话机时忽然地就想打个电话给妈妈,想听听那熟悉的声音。“嘟……嘟……”拨下那熟悉的数字,电话那头是沉默的等待。“喂?”电话终于接通,我却不知道说什么好,竟然有挂电话的冲动。“喂?”电话那头传来了疑问声。“呃,妈,是我。”“喔,怎么了,有什么事吗?”“嗯,也没有什么啦。”说完这句,我便沉默了,真不知该说什么。“哦,那你回课室吧。对了,你们老师发信息来说你们又考试了,考完试就先放松下吧,不要太累,要劳逸结合。你呀,心理素质总不好,考完还想着它,考过就算了,考成怎样都已经过去了;考得好就继续努力,考的不好就吸取教训嘛,知道了吗……”听着妈妈这些曾经重复过无数遍的话语,我不禁热泪盈眶。
走在回教室的路,我的心里不断地回想着妈妈的话,是的,过去的已经过去了,再想着它不过是自寻烦恼罢了。妈妈的话如同一道阳光,将我心中的乌云疏散,将伤心清除。没错,人总是要向前看的。
雨渐渐小了,叶上的露珠折射出闪闪的光,吸引了我。我抬起头,一道灿烂的阳光穿过层层乌云,照亮了雨后的大地,我舒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