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4
夜晚,群星璀璨的闪耀着,而我也开始了我的挑战——攀登华山!
前几天,听朋友说在华山之巅看日出最美,心中便按耐不住了攀登华山的欲望,经过了2天的充足的准备,我开始了挑战。
夜晚九时,站在华山山脚望着华山,只见华山仿佛直通云霄,与黑夜融合在了一起,无法分开,也就在这时,我准备迈出了我攀登的第一步……
望着华山,山路陡峭,蜿蜒蛇行,使人看了心惊肉跳,望而却步。有接近90度垂直的天梯;有中上部外凸,呈倒坎崖状,必须挽索而攀,身体悬空的云梯;有一失足成千古恨仅容一人通过两侧均为百尺悬崖的苍龙岭;更有在万丈峭壁绝崖上凌空架设、宽不足50厘米仅有一根铁索供人抓握的长空栈道。别的不说,就连普通游客攀爬的山道,几千个台阶曲折险陡,体力稍差的人一天下来就会吃不消,怪不得金庸先生要在此写下他那部著名的《天龙八部》了。
到了九时四十分,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攀登,我的体力开始下降了,腿中的乳酸仿佛让我的腿灌满了铅,再也没有多余的力量迈出攀登下一步了,于是我开始了休整。
幸亏我的准备充足,准备了充足的水,补充完充足的水分之后,随着新陈代谢的不断循环,我腿中的乳酸也被完全代谢了出去。
夜晚十时,休整完毕,我的双腿又重新充满了能量,背上背包,继续前进…..
夜晚十时二十二分,我已经完成了二分之一还多的行程,但身边的人却发现少了一些,向山下望去,每隔一两米,便有一些人休息,向山下走去,放弃了对华山的攀登,望着还有三分之一还多的路程,我的信念也开始了动摇,继续走,还是选择下山?我犹豫了,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我选择继续我的旅程,我不能半途而废。
夜晚十时五十分,距离华山顶部还有五百米的距离的时候,我的腿突然抽筋了,我强忍着疼痛,继续前行。
终于,我站在了华山之巅上,看着漫天的星星,内心激动不已,这是距离日出还有六个多小时,我开始披上了大衣,跟许多人一样开始了对日出的等待。
两个小时过去了,吃了些食物,补充了些能量,玩了会手机,觉得无聊,便望着漫天的繁星,迷迷糊糊睡着了。
一觉醒来,太阳的一些光已经将云层染红了,看着太阳慢慢的冒了个尖,给地平线披上了一件金黄色的衣服,太阳终于在五点五十分挣脱了地平线的无尽束缚,升上了天空!
果然,华山之巅的日出最美。
同时,我的内心中突然也被太阳射进了一道阳光,那道阳光中包含着坚持不懈,永不放弃,顽强拼搏的精神。
这就是我心中到现在还未曾消失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