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9
淅淅小雨过后,一层薄薄的黑纱笼罩在天空中,也笼罩在人们的心头,抬头望去,时不时还有几片灰色的云朵路过,留下了自己的痕迹,但倏忽荡然无存。
我百无聊赖地走在小路上,漫不经心地看着四周。霎时间,一道薄弱的阳光挣脱了乌云的束缚,探头探脑望向大地。我被它那耀眼的身姿所吸引,渐渐地思绪飘忽,回想起那道照进我心底的阳光。
那是我在制作飞机模型。刚开始,我兴致高昂地拼着一堆凌乱的配件,左手起,右手落,自我感觉十分好拼。可是困难接踵而来,一次次打击着我的自信心:可能是操之过急的原因,到中途时,很多步骤都出现了错误,我不愿意放弃,尝试着去拆掉一部分再组装。可是失败就像一把利剑,深深地刺痛了我。一瞬间,我的心情跌入了谷底,一蹶不振的我只好在一旁默默的伤心。不一会儿,房门被打开了,爸爸回来了。他看到了我的模样,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弯下腰,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儿子,不要放弃,选对方法,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的。”一瞬间,这句关心的话仿佛一道温和的阳光照进年幼的我的心田,它拨开包裹着我心房的那一层层雾霾,让我重拾自信。我鼓起信心,把模型拆开,一步一步的拼下去,最终,一个庞大的工程完成了,成就感涌上了心头。
每当我伤心气馁,自卑放弃时,父亲的这句话,就像一道穿越重重乌云的阳光,投射到我的心房,给我带来温暖,带来能量!
成长道路上的天空,阴晴不定,但是只要心中的那道阳光还在,这条路就永远不会有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