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6
在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一直照耀着我,温暖着我,那一道阳光一直在陪伴着我,记得那一次……
那次,我的数学考了个不及格,得知后我顿时晴天霹雳,我的数学从来就没有如此差过,回家还不知道怎么向父母交代好,有些同学甚至在嘲笑我之前成绩是作假的,这让我听了心情更加复杂烦躁。
下课时,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老师亲切地对我说;“怎么了,这次考差了?”我点了点头,老师笑眯眯的说;“没关系,下次呀,努力些,成绩会上去了。”听了老师的这番话,我心里又好受了些,然后,我默默地走出了办公室。
放学时,我没有马上回家,我待在教室里,回看自己错的题,寻找解题思路,忽然,我发现了一题,我百思不得其解,真的绞尽脑汁去想了,我忽然想出了一个念头,去问老师,我跑出教室,看到办公室的灯还亮着,于是想去看看老师还在不在,我到办公室窗户那看到老师正在批改作业,趁老师在,我大胆地走进办公室,叫了一下老师,正在批改作业的老师听到了我的声音,便抬起头来。
我吞吞吐吐地对老师说;“老师,这……这……这有一题我不懂,”老师便笑眯眯地对我说;“来,是这样解的……”学校的清场铃已经响了很久了,老师还在教我解那题,我认真地听着,直到我懂了,解完了这题,我看到了老师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在她的额头上露出了豆粒般大小的汗珠。
一直到现在,我的成绩慢慢在进步,感谢老师,老师啊!你是我心中那一道阳光,不断鼓励我、照耀我、温暖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