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叫依恋。
依依难别,恋恋情深。人心深处有了依恋,其每一隅都充满了暖人的温存,灵魂便有了归宿。
当寒冷的时刻来临时,故乡的阳光穿透心底,融化了异地游子心中的坚冰,无论内心如何清冷峻峭,那望着故乡明月的眼睛一定饱含如水的温柔。
“鸿雁几时到,江湖秋水多”,鸿雁何时能捎来故乡的音讯,让我的乡愁不再似秋水般涨落?“若为化得身千亿,散向 峰头望故乡”,我愿立于高冈,将乡愁塑成千千亿亿痴苦的望 乡石。为着望归思乡,呼出“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李白低下了他的头,沉浸在静夜之思里;为着寄千里月光,苏舜钦“独坐对月心悠悠”,思绪翻飞在“轻风月晕”里……为着心中的那一道 阳光,文人骚客们停下了匆匆奔忙的脚步,磁石般将目光投向故乡,写下流颂千古的篇章。
因为依恋,人们始终坚守着故乡这块文学最后的净地。
朝夕相处三年,有过多少欢笑和泪水,有过多少倾吐和分享。分别时,一枝枝灞陵柳于无言中尽诉别情。“昔我往矣,杨柳依依”,离人渐行渐远,送者的目光却始终没有移开,那打在背后的两行目光如阳光般炙烤着我的皮肤,伴着我走向茫茫的夜,茫茫的苦难……同学,一路走好,珍重!
因为依恋,当离别时,依恋的阳光唤醒麻木,触到了我们 心中最柔软的部分。 .
当 我在岁月的迷宫里走失了方向时,文学的阳光打破隔墙,让我驶出迷航。徐志摩悄悄地走了,带着对文学淡淡的依恋走了,这个旧中国水做的诗人,一生徜徉在他编 织的彩色的文学梦里;鲁迅铮铮地走了,荷着文学之戟铮铮地走了,他依恋着文学,更依恋着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依恋着那些待哺的灵 魂。我们留在了这里,期待着一场文学恋情,给我们的生命带来一个艳阳天。
依依难别,恋恋情深。依恋就像一首平平仄仄飘韵的唐诗,吐出人性柔情与阳光的温暖。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叫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