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10
在那一瞬间,阳光照进了我的心房,绽开,洒满我的心房。
早上醒来看表确认了下时间——是要起床了。我也只是叹了口气,从被窝中挪出来,“嘶”——温差让我吸了口凉气。摸着黑出了门,杂乱的雨声充斥着耳朵,撑着伞,小心翼翼踩着水,却被身旁踩着水奔跑而过的电动车弄了一脚。无奈,向空中吐出一口白气,算是泄愤了。今天依旧带有昨日的阴郁。
跟随着车流到了学校,头一次期待着考卷,为了早拿到自己的成绩我主动提出要发卷子,可当手上一摞见底了,我还是没有找出我的那一份。“你跟我来一下办公室。”一定是我考得好,我在心中想着。“你自己看看”,我一把抓住老师砸来的卷子,看到了几个大叉,重重的圈,以及,历史最低的成绩。“你还高兴个什么劲?”“我……”“不认真对待考什么试,读什么书?”“我其实……”“认为复习不重要,这就是你的病因!”回想起昨晚我认真的复习,这明明只是失误,为什么就妄下结论。我委屈,气愤,甩下卷子而去。
这节课,我该怎样上,索性不上了。眼神移向窗外,与倾盆大雨溶在一起。这座城市跟我一起阴郁了,它是在同情我吗?教室内,突然安静,我转头,却与老师的视线撞上,霎时移开,我却感受到了焦虑。呵,又是要训我一顿了吧。天色暗淡,困意袭来……
我被下课铃叫醒,看到她在门外向我招手,我不满地走了出来,心中做好了挨罚,甚至反驳的准备,这一片阴郁已经笼罩住了我的心房。我用仇视面对她,“老师错了,对不起,我已和你家长通过电话,是我忽视了你的认真……”这是一句道歉吗?我呆了,这是一句老师的道歉,我不知该怎样回应,这是一向倔强的老师的道歉,它进入了我的心房,我移开尴尬的视线,天空逐渐变晴,乌云被阳光扫开,正在一寸寸地投入我的心房,扫清了我心中的阴郁。
“我也有错。”这一句话替换了之前的所有反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