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夏天,因为夏天有个暑假不用上课,不用补习可以好好放松休息;而我更喜欢夏天的夜晚,在夏天的夜晚我们一家人都会在晚餐后出去散步,一边享受夜晚的凉爽,一边欣赏天空中的繁星。这时我和妹妹会争先恐后吱吱喳喳的说着白天发生的点点滴滴,跟爸爸妈妈分享着我们的快乐、悲伤、生气与开心。这时爸妈都会耐心的听我们诉说,时而安慰教导我们,时而给我们鼓励与赞美;我觉得这就是幸福的感觉了。
夏天的夜晚,抬头望去天上的星星闪闪发亮皎洁的月亮对我微笑再加上微微的凉风吹来真是完美。每年的夏天我们都会去海边,海边的晚上真是热闹大接或小巷通通都摆着各式各样的东西、人山人海的,虽然吵杂但也是另外一种不同的夏夜。
这个暑假爸爸妈妈带我们去有着中华屋脊之名的神农架,探访野人的秘密,在山上我渡过了一个非常特别的夜晚。那天大雨过后山上的夜晚完全没有山下酷热,格外的凉爽虫鸣也分外悦耳;远远传来的溪流碰击山石的声音,好像将整座山包围了起来,不论是山上的居民还是来访的外地人都沉醉在如此宁静的夏夜里。
不论是神农架的夜晚还是海边的夜晚我都喜欢,因为我喜欢夏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