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夜晚5
每个人在夏天的夜晚都有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如:在公园里散步、一个人静静地看书,拿一把扇子扇风……而我却喜欢躺在草坪上的石凳上,欣赏着天上的星星闪闪发光,聆听着树上知了鸣叫,这舒服怎能用一个“美”字形容得了?
这天晚上,我又躺在草地上遥望着星空。看,天上一轮圆月,像一个害羞的女子,一会儿躲进云间,一会儿又躲到树后。这时,她从树后升了起来,是那样白净,就像一块透明发亮的翡翠,这块翡翠为这个没有光明的大地撒上了一层银辉。瞧,树叶上立刻变得银光闪闪,这树叶多么像银子做的呀;湖面立即波光闪闪,像千万条银鱼在跳跃;远处的房顶,也像一层雪覆盖在上面……
月亮的旁边有千万双在眨的“小眼睛”,这“小眼睛”不时地眨着,为夜晚的宁静增添了几分生动。此时的星星就像调皮的孩子一样惹人喜爱。看,这边的星星组成了一套餐具,碗、勺子、筷子……或许是月亮姐姐的专用餐具;那边的星星组成一匹骏马,不知道唐僧还是它的主人了吗?远处的大地可真亮原来是星星们在做好事——它们组成了一盏灯,照亮大地……
啊!夏天的夜晚美丽多姿,看着,看着,霎时间忘了今夕何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