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景色5
冬天是单调的,只有雪的白;冬天是寂寞的,只有麻雀和乌鸦陪伴着你。送走孤寂冷寞的寒冬,又迎来春光明媚的春天。我不禁欣赏起这个美丽的春天。
春雨淅淅沥沥地飘落大地,用她灵巧的手织出一张无涯的绿茸茸的地毯,整个大地一片嫩绿。
雨雾弥漫,如烟似雾般笼罩着一切。快乐的小燕子为享受这美丽的春天,就算把自己的羽毛全都润湿,也仍然在天空中翱翔着。其实我们也应该像小燕子一样,拥有远大的理想,并为着理想,努力翱翔。
雨雾像珍珠,一滴一滴的从刚冒芽的柳枝上掉在河面上,平静的水面便泛起粼粼涟漪。活跃的鱼儿在河水里活蹦乱跳,好象在畅颂春的喜悦。
春雨绵绵,落在树叶上。“沙、沙、沙”的声音像少女在轻抚琴弦,又像是蚕在吃嫩绿的桑叶,更像一群小孩在那里嬉戏喧闹。水珠落在花瓣上,抖动着,滚动着,刹那间,那花瓣上像长满珍珠,闪闪发亮,那光还刺你的眼呢。
这就是春雨,美吗?其实我觉得春风的美也不比春雨逊色。
早春的风是冷风,是冷空气南下吹来的风,它肆虐的时候,就像是玩劣的孩子因不顺心而手舞足蹈;就像是泼妇耍泼,横行无忌;像被激怒的雄狮、受困的猛虎在怒吼;更像那林海的波涛,此起彼伏;那刮风气势也犹如千军万马在奔腾、在咆哮,一直刮到天昏地暗。
和熙的春风就像是一个母亲抚摩着自己的孩子的小脸蛋,轻轻地拍者孩子的肩,让他静静的入睡。它是那样轻柔,就像是害怕把孩子吵醒似的。呼……呼……呼……,它舞动着柳树的腰枝,吹动着松柏的头发,掀动着杨柳的裙子。那景象是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多么地动人,多么地诱人。
此时,我多么希望我就是那一滴春雨,去滋润祖国大地,让万物更茂盛,人们在春天活得更滋润。
我也多么希望我就是那春风,给地震灾区重建家园的人们带去一些凉爽的风,去拂平灾区人民那颗受伤的心,并带去乐观面对生活的精神,让他们乐观的面对生活。
春天的风,春天的雨,你在我心中永远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