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景色10
走进春天,五彩的颜色扑入眼帘:花园里,桃花开了,满园里姹紫嫣红。桃花有粉红的、深红的、浅紫的,在青翠欲滴的绿叶映衬下,更显得鲜艳娇美。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一丝红色的花蕊顶着嫩黄色的尖角,调皮地探出头来。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一阵风吹来,朵朵桃花就像一只只花蝴蝶,扑打着翅膀,翩翩起舞;小河边,一场春雨刚过,柳树那细细长长的枝条上又泛出一层新绿。那些冒出来的毛茸茸的小芽,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四处张望了一下,就舒展起身子来。它那婀娜多姿的树干映衬着那柔软的枝条,还有那满树可爱的叶子,乍一看,就像一位楚楚动人的女子,亭亭玉立。
“哗哗啦啦,哗哗啦啦”。这叮叮咚咚流淌的山泉,像知音的琴/弦,弹着清脆悦耳的旋律。泉水明净碧绿,池底随处涌出亮晶晶的珠泡。亭下有泉,汩汩流出,沿着岩石飞流直下,形成飞瀑,宛如玉带轻飘,明珠四溅,演奏着一曲天然交响乐。
走进一棵树旁,一股清香迎面而来。那就是桂花的香气。桂花树的叶子碧绿碧绿的,两头尖尖,特别茂盛,桂花宝宝金黄金黄的,很细小,花瓣跟两个大米粒差不多大。那花密密麻麻,一簇连着一簇,远远望去,仿佛绿叶丛中点缀着碎金,在阳光下,满树的桂花,闪烁着金色的光芒,特别耀眼,特别美丽。天下雨了,那桂花被蒙蒙细
雨沾湿了,更显得娇艳动人,芳香扑鼻。静下心来,我感到那香气一丝丝,一缕缕地飘来。那时候的桂香像个调皮可爱的小姑娘,在我不经意间,又迈着轻悄悄的脚步,悄悄地钻进我的心中。让我心旷神怡。
春天的景色真美,我喜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