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元宵节》4
正月十五闹元宵,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即将来临,星期五下午,我们二年级举办了“温馨共庆元宵”的活动——一起搓元宵。
食堂里的厨师阿姨捧来了一盆米粉,阿姨把米粉和成里米团。看着一大块米团和馅料,我不知从何下手。在成老师的示范下,我把一小块糯米团搓成了一个结实的实心圆子,在圆子上方轻轻掏了个洞,把豆沙馅放进洞里去,又把圆子放在手心里,慢慢地搓了几下。不一会儿,一个个圆溜溜的元宵诞生了。我乐得咧嘴笑了!
开始煮元宵了,一个个元宵静静地躺在水底,像一个个睡梦中的小孩子。过了一会儿,锅里冒出了热汽,成老师打开了锅盖,我伸头一看,热气腾腾的元宵全都浮起来了,像一群顽皮的小孩在水中嬉戏呢!我乐滋滋地品尝着自己做的元宵,觉得又香又甜,格外甜美。教室里到处都是欢笑声。欢乐的气氛写满了每一位同学的笑脸。
元宵节,我们用自己一双勤劳的小手换来了难忘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