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洗碗2
星期五晚上,我看见水池里堆满了脏碗,就对妈妈说:“妈妈,我帮你洗碗吧!”妈妈高兴地说:“好啊!” 妈妈在煤气灶上烧了半锅水。过了几分钟,锅里的水直冒热气,还“咕噜,咕噜”唱起了歌。妈妈说:“水热了,开工喽。我拿出一只碗先用抹布擦碗的里面,再擦碗的外面,接着擦碗底。
洗着洗着,一只特别油腻的碗把我难住了,我让我妈妈在碗里滴几滴洗洁精,妈妈却说:”小孩子用洗洁精对皮肤不好。“这可怎么办呢?总不能半途而废吧!正在我为难的时候,看见了水池边的海绵刷子。我就用海绵刷子把碗刷了一遍,果然刷干净了。一遍洗完,一盆清水变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