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洗碗10
又是一个快乐的周末,我们家三口围着餐桌热热闹闹地吃着晚饭。晚饭后,爸爸又开始和我逗乐起来,吃过饭了的爸爸笑话特多,连平时整天唠叨的妈妈都禁不住趴在桌子上哈哈大笑起来,碰得碗儿盘儿叮叮当当地响个不停。爸爸一低那,故意板起脸来,一本正经地说:“孩子他妈,今天怎么还不去洗碗呀?”妈妈听了,忍住笑说:“天提那都是我洗碗,都是男女平等,那今天,应该你去洗!”爸爸乐了:“哟!想造反啦?哈哈!”
洗碗大战即将开始!我伸长了脖子,竖起耳朵,决定主持一下公道。“嗯哼!”清了清嗓子,然后说:“天提那都是妈妈洗碗,的确挺辛苦。今天我们家就来一次公平竞争。”“怎么竞争?”妈妈见我站在她那一边,可高兴了,迫不及待地问起来。“是呀,你说呀!”爸爸也赞同了。我一脸严肃地扫视了他们,说:“为确保公平,石头剪子布,谁输了谁洗!”爸爸听了,瞧着我嘿嘿地笑了起来,说:“灏行,吃饭有你的份,洗碗该有你的份吧?”不好,中计了!我心中一惊,怪不得爸爸先前就一脸坏笑了。早知如此,刚才就不跟在后面瞎起哄了。为了避开劳动,我连忙声明:“嗨嗨!别搞错了,本人只是中立国,不参加战斗的!”看着我一脸的忏悔莫及,他们两个人笑得前俯后仰,妈妈说:“是啊,要真正公平的话,你也跑不了!”“大不了输了就洗碗而已,怕什么!”爸爸插话了。“谁说怕了啊?”我急了,忙说。没办法,我被逼无奈,只好硬着头皮“上阵”。忽然,一阵懊悔之意又油然而生。爸爸说:“快开始呀!我都等不及啦!快!”没想到我正等着我这句话呢!嗨!中了爸爸的激将法了……
我们三个人围成一圈子,大家都捏紧拳头,将手藏在背后,眼睛都盯着对方,各个伸长了脖子像公鸡报晓,逗得我心里直笑。“一、二、三??”大家的手一齐亮了出来。“哈哈,都是石头,都想砸别人呢!”我大喊。“没分输赢,重来!”妈妈也大声嚷嚷。我想:“刚才我们都出石头,这次我出剪子,给他们来个出其不意”我心里暗暗打着好注意。“一、二、三??”再次响起,我们的手再次伸了出来。“啊!”我吓得连忙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们又是出石头,完蛋了!哎,我刚想说不算,爸爸变先说:“这回好了吧?去洗碗吧!”“可是……”妈妈打断了我的话:“没什么可是了,快去洗碗吧!”没法子,只能垂头丧气地扛着一大堆的碗碟走进厨房。冰凉的清水哗哗地流和,我摸着油腻腻的碗儿,顿时感到劳动人民的辛苦;感受到妈妈的辛苦。刚才那阵懊悔和气恨一下子小时得无影无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