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吹拂,金黄色的稻穗随风摇动,欢乐的舞蹈着,只只贪吃的麻雀丝毫不怕伫立的稻草人,依旧成群结队的啄食稻米,小女孩牵着奶奶那布满皱纹的手,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靥。望着这幅画,让我又仿佛身境在那纯真无邪的童年时光……
“奶奶,我肚子好饿哦!”“奶奶,我可以出去玩吗?”……因为父母双双忙碌于工作中,所以年幼的我便寄居在奶奶家,任性又顽皮的可说是个“小霸王”,天天 嚷着奶奶带我出去玩,受不了我的“撒娇攻击”,奶奶终于屈服在我那泪眼汪汪的双瞳中,决定要带我这个麻烦的小跟班出游。
那个下午,是个凉风徐徐的下午,我与奶奶并肩走着,洋溢着童年的笑声,祖孙两人赤着脚丫走过田埂,脚上沾满了脏兮兮的泥巴,但我们一点都不以为意。停伫脚 步,我才发现,四周尽是一片片金黄色的稻田,结满了象征农民汗水与耕耘的稻穗,真是好美、好壮观!只只小麻雀正在稻田上盘旋,等待“食机”俯冲而下去偷吃稻米,雪白的白鹭鸶以优雅的舞者姿势飞越天际。我才发现:原来太阳已渐渐没入山谷,天空被染成了橘红色,带点几分的妩媚和娇羞。我们拖着长长的影子,大手 牵小手的走回家,我握着奶奶的手,那是双经过时间磨练的手,上面带着岁月的痕迹和生活的经验,是这双手陪我走过了童年的欢笑、纯真与任性,我内心感觉好温馨。突然一台摩托车飞快的冲过来,我吓得大声尖叫,奶奶粗糙的大手揽着我的肩,瞬间便给了我无比的安全感,使我抚平了惊吓,奶奶的双眼溢出满满的疼惜,用 她那特有的家乡话对我说:“憨仔,不用惊,奶奶保护你。”
望着这幅画,我才惊觉,我又迷失在过去的回忆里了,我对着画中的小女孩道:“你奶奶一定也很疼惜你吧!”她嘴角的那抹笑容似乎就是给我的答覆呢!虽然我已忘记这幅画的作者,不过那女孩的笑容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我想:或许今天是去探望奶奶的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