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祥的奶奶5
俗话说:“家有一老,赛如一宝。”我家就有这样一个宝,那就是我的奶奶。奶奶今年已有86岁高龄了,一头花白的头发,妈妈说那是岁月给她留下的痕迹。嘴巴因为受过伤,所以有点像兔子的三瓣嘴。虽然背已驼,但她很慈祥,也很喜欢我。每次看到我都要拿许多好吃的给我,所以我也很爱她,并且由衷地敬佩她。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像往常一样去看奶奶。到了家里却没看见她,我便四处寻找,最后终于在菜园里找到了她,我远远看着她弓着背,手里拎着喷壶正在给菜浇水呢!我赶紧接过奶奶手中的水壶,把奶奶扶到树荫下,然后我自己一壶一壶去浇水。那时我身上不知哪来的力量,一会儿就浇了好几哇菜地,当浇到最后一哇地时,不知何时奶奶已站到我身后,等我一转身,她又抢过我手中的水壶,还用她的袖子熟练地帮我擦去额头上的汗水。那动作看起来那样的朴实,但正是这朴实的一举手,那种温暖之情溢满我的心房,让我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愧疚和深深的敬意。奶奶告诉我们美好的生活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一定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过好自己的人生。
我永远爱我的奶奶!我要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