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祥的奶奶4
说起我的奶奶,可以用许多词来形容,比如慈祥,乐观,温柔,能干。
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式家庭妇女,个子不高,微胖的身材,齐耳的短发,永远是微笑着的双唇。
在我的老家只要提起奶奶,没有不知道的,都说她很能干。年轻的时候家里很穷,奶奶在生完孩子没几天,就跑到长江边上去杀鱼赚钱,靠着这微薄的工资来养活一家7口人的生活。即使这样,奶奶也很开心,她说“只要是家里人团团圆圆,健健康康就好”。
冬天的长江到处是冰,我摸着凉水都冷,不要说奶奶在长江里一天到晚到要把手泡到冰水里了。
在我的记忆力,小时候奶奶总是带我去做摇摇车,现在听到摇摇车的声音,我都会想起奶奶。
奶奶知道我喜欢吃牛肉,每次放学回家,她都会专门做牛肉给我吃,没有人能做的出比我奶奶做的好吃的饭菜了,在我心里,就连厨师都被淘汰。
奶奶现在年纪大了,身体不好,每次看到奶奶我就会很难受,我希望奶奶早日康复。我想让奶奶看着我上大学,看着我工作,在给我做好吃的牛肉。
我只想等我长大了,用自己赚的钱给奶奶买一套房子,好好地报答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