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祥的奶奶2
文明是明灯,文明是清泉,文明是一种美德。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举世闻名的礼仪之邦,“礼”是中国文化的突出精神,但是随着人们对经济建设的重视,大家渐渐把“文明礼仪”望在脑后,也因此离文明越来越远。
但有这样一位文明使者使我念念不忘——一位慈祥的老奶奶。一天中午,我上完英语课,刚出门就看到一个小伙子不小心把一个大妈骑的自行车的轮胎弄爆了,大妈闻声赶来,见此状,不由地破口大骂,小伙子也被激怒了,说:“我又不是故意的,你也太烦人了吧!”我看了看旁边的人们,没有一个人敢去劝架,生怕被他们骂。这时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奶奶走上来说:“大家别吵了,当众骂街可不好呀!”这时小伙子和大妈都脸红了,谁也不好意思笑了。
我很佩服这位老奶奶,打心眼儿里觉得她是一位善良、文明的人,想着想着,我来到了马路边,看到我来乘坐的31路公交车就停在站牌那里,心里就想赶过去尽快坐上车。但是认真一看,十字路口却是红灯,当我正准备闯红灯的时候,忽然听见背后有人喊:“姑娘,闯红灯可不好呀!万一有什么意外可就不好了,那爸妈要多担心呀!”声音那么熟悉,我回头一看,正是刚才哪位劝架的慈祥的老奶奶。看着老奶奶关切的目光,想想自己将做的不文明行为,我的脸红了。
慈祥的老奶奶,你用自己的言行使我们懂得了什么是文明,你真是一位让我终身难忘的文明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