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祥的奶奶7
我的奶奶是一个慈祥的老人。因为牙齿掉得差不多了,嘴有点憋,但是脸上总是挂着笑意。尤其是见到我和妹妹,更是笑的嘴都合不上了,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奶奶的腿摔坏过,走路很不方便,出来进去都得拄着拐杖。可是她还是不愿意闲着,每天把家里外面收拾得干干净净。
放假了,我和妹妹去看她。一进门,就见她弯着腰,不大的眼睛上挂着一副老花镜,正在给爷爷补衣服。听见门响,眼睛顺着眼睛的上方瞥过来,一瞧是我们,脸上立刻堆满了笑容,手里的活扔在一边,由于着急,手被针扎出了血。我急急忙忙拿出手绢要替她擦,可是他却不顾这些,用粗糙的手抚摸着我和妹妹的头,我的心里热乎乎的。
奶奶不停地问我和妹妹这个那个,好像一下子要把所有的牵挂都说出来。我和妹妹详细地答应着,靠着奶奶,享受着温馨的时光。
过了半天,奶奶拄了拐杖给我们做饭,我跟在她身后,看着她步履蹒跚的样子,心里酸溜溜的,她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说:“老年人,多活动一点好!”不一会,热气腾腾的饭菜端上来了,她坐在我们身边,笑盈盈地看着我们吃,还不停地问:“好吃不?好吃不?。”我嘴里塞满了饭菜,一边嚼一边说:“好吃好吃,奶奶,你也吃啊!”她笑着说:“我不饿,看着你们吃得香我就高兴。”
看着笑眯眯的奶奶,脸上的沟壑写满了对我们的关爱,我的心里很不平静。
我和妹妹要回家了,奶奶送出大门,临别还千叮咛万嘱咐。
走出了很远,可是我的心还留在奶奶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