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棒2
儿子20号考试结束了!回到家的时候他一脸的轻松和快乐,这让我想起了久违了的春天的暖日,灿烂明媚。
他放下书包,让我遵守诺言,带着铲子去花园里堆雪人。我起身收拾好跟着他立即下了楼,儿子看见我不打折扣的行动,拍着我的肩膀,象领导一样的夸奖了我一句“好同志啊!”
来到花园里,因为天冷飘雪的缘故,人很少,诺大的场地只有几个零落的老人孤零零的漫步着,风刺骨地吹着,偶尔有两三个孩子打着雪块跑过,留下飘散的的雪片片飞进我的领口。儿子问我冷不冷,我缩着脖子、呵着热气违心的说着不冷的话。其实我真留恋温暖的小窝啊!可是儿子用无限热爱的笑容唤起了我的热情。
我开始用铲子堆着雪,一下一下的汇集着。儿子带了一个小水桶,还有一把小小的很可爱的塑料铲子,那是我们去年暑假去北戴河的胜利品,曾经被他用来挖了很多小螃蟹,也换来了儿子很多如大海般开怀的笑声,今天又被儿子翻出来了,准备接受雪花的滋润。
儿子看见我已经开始行动了,他在一旁也开始了忙碌的奔波,一次一次不辞劳苦的运送着雪块,一会在东边,一会在西边,和打游击站一样,嘴巴里还不住的“嗨嗨,加油”的喊声。我忙乎半天,好不容易的堆上了雪人的底座,回头看见儿子用小桶装满了一桶的雪,然后用脚使劲的踩,然后再填雪,再踩……..然后倒过来敲桶底,一块大的雪块应声掉出来,儿子推着雪快在雪上翻着,一会他就滚出了一个大雪球,搬起来扣在雪人的底座上,一个胖乎乎的雪人就初具规模了。儿子用铲子给雪人做了一个小围墙,说是要给雪人修建个家,因为每个人都是有个家的。
在雪天里呆了这么久,我的手冻的快麻木了,脚也生疼,找树枝的时候手已经不听使唤。可是儿子却兴致勃勃的满脸通红,似乎不知道冷一样,让我暗自羡慕年轻血液里沸腾的热情。儿子把树枝戴在雪人的头上,自己站在雪人的“家”里也做了一个把手高举过头顶的动作。我问他为什么放在头顶上,儿子得意的说:“长在头顶上的手是代表我很棒!”“那你也认为自己很棒了?”“当然了,我自己学习,自己弹琴,自己听英语,自己做作业,自己叠被子、收拾我的小屋子,自己刷牙洗脸,自己早晨锻炼,自己吃早饭…….我难道不棒吗?”
儿子说出一堆我以前看似可笑却是他认为理所当然棒的理由,让我不由的收起我的嬉笑。儿子又回头看我一眼说:“我觉得你也很棒!”“为什么?”你要上班啊,还要做饭,要洗衣服拖地,还要管我,虽然你有时很唠叨,但是你还很棒的…….你说呢?”我刚要说话,儿子接着又问:“如果我这次考的不好,你会认为我不棒了吗?”说完他就认真的看着我。没有想到儿子居然能明白这些道理,居然能去找他自己和我的优点,更没有想到儿子其实一直在想探究我对考试的真实态度,让我的心不由得一颤。抱抱儿子,告诉他:“儿子,考试是很重要,成绩也很重要,但是妈妈在等你长大,允许我的宝贝犯错,而且妈妈也认为你确实很棒!”我们相对笑着,可爱的雪人也在笑着!
在这个严寒飘雪的冬夜,在这个皑皑白雪的寂静中,留下我唇边的微笑,留下雪人和儿子并立一起高举着手的身影,留下了一句永远激励我们自己的誓言“我真的很棒!”虽然风吹散,雪飘过,但是它曾经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