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作文500字
我和爸爸之间既是父子,又像朋友。前几天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更感受到爸爸对我的爱。
一进我的房间,爸爸就急切地问:“儿子,怎么啦?嗓子又难受啦?是不是喉咙里有痰呀?”我点了点头。爸爸伸手摸了摸我的额头,像是自言自语地说:“没有发烧,不像感冒。一定是这几天吃辣的东西太多,上火了,支气管炎犯了!”自小爸爸对我就很关心,知道我的身体状况。看我难受的样子,爸爸皱着眉头,很是心疼,问完话就去客厅给我找药,并端来水,轻轻地把我扶起来,给我喂药吃。怕我嫌药苦,就鼓励我说:“良药苦口利于病。再说这药也不算苦,你一口吞下,根本就感觉不到苦的。”吃完药后,虽然比刚才略微好了些,但我一点也睡不着,全身发热,嗓子火辣辣地疼,像是刚喝了一瓶辣椒水,一躺下就难受极了。爸爸见我睡不着,便陪我坐着,我急忙对爸爸说:“您明天还要上班呢,您快去睡吧!”可爸爸摇摇头坚决地说:“没关系,我不困,可以陪你,爸爸是军人,身体棒着呢,放心吧!有爸爸在这里,你不用担心,好好休息吧!”
看着我毫无睡意,爸爸先是让我看了一会儿电视,分散我的注意力,让我安静下来。后来又跟我聊天,讲了好多四川老家有趣的“龙门阵”。或许是爸爸无微不至的照顾“赶走”了病痛,渐渐的我感到明显好了些,爸爸便轻言细语地对我说:“晚上睡觉时可要盖好被子,别着凉了!以后少吃辣的、冷的食物了,一吃这些你就容易咳嗽,要懂得自己照顾自己,你可一定要记住呀!”我看着爸爸疲惫的样子,心想:“爸爸上了一天的班了,多么辛苦,现在又忍着睡意照顾我,并且还坚持陪我,爸爸是多么地爱我呀!”想到这,我便一个劲地点头,过了一会儿,我开始有些倦了。爸爸怕我又咳嗽,自己却不敢睡,便坐在我床边,看着我睡,像守护一个出生的婴儿。房间里静悄悄的,我在昏暗的灯光下,迷迷糊糊地看着爸爸。我看不清他的脸,但他的身影这时是那么的高大,顿时我感到踏实了许多,慢慢地就睡着了。
爸爸多么爱我呀!不顾自己的身体,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令我很是感动。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爸爸,让爸爸在晚年享福。看来,人间最伟大的爱不止有无私的母爱,还有深沉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