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作文300字
每当我休息时,脑海中常常会浮现一个不文明的景象。
那是今年春天,发生在小区里的一件事。小区里花繁叶茂,生机勃勃,让人赏心悦目。正看着,我的目光斜向了一位大姐姐,她穿着红艳艳的衣服,好像跟花草比美似的,长着一头长长的头发,正向海亮学校跑去,随手把吃完的香蕉皮朝地上一扔。这时,扫路面的奶奶对她说:“垃圾不要随地乱扔,别人踩到会摔跤的。”而那位大姐姐却冷冷地说了一句:“你管得着吗?”说完便向学校跑去,一路上还时不时回过头,瞄几眼那位奶奶,嘴里不知在念什么。我跟了上去,这才听到她在骂那位好心的老奶奶,一嘴的不文明。
我常常想,难道这位大姐姐连把垃圾扔进垃圾桶的时间都没有吗,非要这么随手一扔?就算来不及,旁边扫路面的奶奶手里不是有垃圾袋吗,为什么就不扔到垃圾袋里?况且,奶奶给指出来了,可她还是偏偏不听,反而骂那位奶奶呢?这一连串问题在我的脑海中回荡。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这样不文明的例子还有很多,像随地吐痰,在墙上乱涂乱画,在公共场所大喊大叫……这些不文明的现象,如果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就应该主动去劝阻他们,或者告诉他们不文明的后果,不然,真正的美又在哪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