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作文400字
古人云:“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没有了朋友会怎样,有了朋友那有会是怎样的呢?什么是朋友?朋友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我沉思着,有些疑惑不解。但又想起几年前在我身上发生的那件感人的事,我便发现了什么是“朋友”。
那是在一个酷热的夏天,下课铃打响了。同学们象箭一般的冲出了教室,只有我一个人从教室里慢悠悠的走出去,那是因为我这次考试只考了70多分,同学们都瞧不起我,一起玩也不叫上我,我无比的伤心。我走在操场上没有人理睬我,看着他们欢快的玩,我十分的惭愧。这时一个高大的身影向我走来,那是谁?是我的朋友——杨婧于。她蹲下身来,和蔼可亲的对我说:“你怎么了,为什么不高兴,怎么不和我们一起玩呢?是因为考试考差了吗?”我害羞的点了点头。她象妈妈一样抚摸着我,我感到非常的温暖。
我把她当成自己的大姐姐一样,把为什么不高兴的种种原因都告诉了姐姐,姐姐听了我的话热泪盈眶。姐姐不知道班上的同学是这样的瞧不起人,她有些气愤,也有些伤心。她一边起身一边亲言细语的说:“这次没有考好,还有下次。这次的成绩,不代表永远的成绩,这只能代表你这张的知识没有理解。只要好好努力就能考好。”听了她的话,我觉得心里塌实多了。姐姐告诉我人生当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困难,但是只要克服了困难,那么下面的路就会很轻松,因为你在困难中学到了知识。杨婧于安慰我,告诉道理,我有这样的朋友,十分的幸运。姐姐把我扶起来,让我陪她去散步,在这一路上,她告诉了我许多的人生哲理……
真正的朋友不是用金钱能买的,朋友是宝贵的。
我发现,真正的朋友,不是酒肉朋友,是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帮一把,在朋友伤心失落的时候,给予朋友祝福,安慰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