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收获3
我的老家在下涯大周村。星期天的早上,我和爸爸妈妈决定到老家秋游。
我们刚到老家门口就看见爷爷手拿着镰刀正要出门,我问爷爷在做什么,爷爷说:“我要去田里收黄豆”。我很好奇黄豆长在什么地方,也很好奇黄豆长什么样。于是我央求爷爷带我一起去,爷爷答应了,让我戴上手套,并叫我穿上长袖的衣服。
我带着疑问跟着爷爷一起出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到处都是一片丰收的景象,有满地顺藤爬的大大的南瓜,好多好多的玉米,还有金黄色的稻谷……我和爷爷来到在了一片黄色的植物前,难道这就是黄豆吗?怎么看着有点像青豆?爷爷笑了笑对我说:“这也是青豆啊,秋天到了青豆成熟就变成黄豆了呀〞。咦?爷爷看着我不解的样子,又笑着说:〞这也是你吃过的毛豆〞。哦……我知道了原来青豆也是黄豆。
说完爷爷就拿起了镰刀熟练的收割起了黄豆,我也动手帮忙,可是黄豆上有很多毛茸茸的小刺,不小心就会扎到手上。呵呵,我现在知道为什么之前,爷爷让我戴手套,穿上长衣了。不一会儿地上就铺满了很多豆杆。爷爷把割下来的豆杆弄整齐捆好,往肩上一背“走咯,回家咯!带着秋天的收获我的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