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快乐3
耶!一年一度的愚人节终于到了。我们今天的口号是:“诓人无错,使诈有理。”嘻嘻!好戏就要上演喽!精彩不容错过,快来看吧!
“叮铃铃——”上课了。一向严肃的马老师拿着一沓试卷走进了教室,把试卷往桌子上一放,郑重地宣布:“同学们,我们这节课考数学第三单元。”老师的话音刚落,个别“异常分子”就傻眼了。为了应付这突如其来的考试蠢蠢欲动了:“A级超犯”王坤慌忙地从书包里掏出了数学书,藏在衣服里,到时好用它解决“拦路虎”;我的同桌“机灵鬼”刘帅“叮铃”一声把计算机消了音,可真乃聪明之举呀!在他们的“启发”下,我也不甘示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撕下几张纸条,以便“飞鸽传书”……正当我们忙得不亦乐乎之时,老师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大声的说:“同学们,愚人节快乐!”同学们一听这才恍然大捂,松了一口气,哈哈大笑起来,刚才的紧张气氛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下课了,平时斯斯文文的程诺对我说:“周明兴,你的鞋带开了。”我一听,刚想蹲下身去系,突然想到今天是愚人节,于是将计就计,顺势把他的鞋带解开了。他没有提防,自以为“阴谋”得逞了,便洋洋自得地走开了。可是,没走几步,他的身子一歪,就栽倒在地。同学们捧腹大笑起来,可程诺不明白是怎么回事,还呆呆地看着我们呢!
放学后,我在路上突然想出了一个“鬼点子”——愚弄一下妈妈。对,就这么做。到家了,我垂头丧气地推开门,妈妈说:“儿子呀!快来看看你喜欢的动画片吧!”我把书包使劲往地上一扔,沮丧地说:“看什么看?考试只考了45分……”还没等我说完,妈妈就火冒三丈,抄起了“狼牙棒”,就要向我打来。我见势不妙,连忙说:“且慢!棒下流人,愚人节快乐!”妈妈一听,转怒喜,禁不住笑出声来。我做个鬼脸跑开了。
朋友们,如果你这天被人搞恶作剧戏弄一番,不幸做了愚人,记得可千万不要动气啊!唯一要做的就是:小心、小心、再小心;谨慎、谨慎、再谨慎。当心挨整!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