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快乐10
今天是四月一日——愚人节。它让我想起了去年的今天,我的好朋友熊可文骗我说老师找我,害得我在班上出尽洋相。今天机会来了,我终于可以报一箭之仇了。
我正在座位上绞尽脑汁的想我的“妙计”,只见熊可文同学慌慌张张地从楼道跑进教室,气喘吁吁地大声喊道:“不好了,不好了,一会英语课要考试啦!”这喊声犹如一颗定时炸弹,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刚才还玩作一团的同学们都纷纷跑到熊可文的身边询问他怎么回事。我心中暗暗在想:哼,又在玩骗人的老把戏,我才不上当了。只听见熊可文说:“刚才我路过老师办公室,听见王老师对四(二)班的一个同学说一会要考英语,听到这个消息我就赶紧跑回来告诉大家啦。”同学们听了他的话都相信了,赶紧回到座位上开始紧张地看书,准备迎接考试。我来到熊可文的身边,不屑地说:“你骗人的水平越来越高明了,瞧你装的还挺像的,不过这次我可不会再上你的当了。”“我没有骗人,我说的是事实,你不信就算了。”他生气地一说完就头也不抬继续看书,“哼,你就装吧,别人看不出来,我可是火眼金睛看出你的谎言。”说完话我又盯着他看了许久,发现他根本没理我,依旧很认真地看书,“难道是我错了,他说的是真的。”这时另一个声音在我的脑海里响起:“不要相信他,难道你又想上当了?”可万一他说的是真的……反正多看书也不是什么坏事。于是我打定主意也回到座位上开始看书。
英语课终于来了。王老师一进门就说:“今天我们要考试。”听了老师的话,我们也大声地回答:“早知道了。”我心中暗暗一喜,心想:看来他说的是真的,幸好听了他的话做好了准备。只见老师惊奇的问道:“哦,你们怎么知道的?”这时熊可文插嘴道:“我听见您对二班同学说的,所以我们都知道了,而且我们也已经认真复习了,做好了考试准备。”老师听了他的话微微的一笑说:“看来偶尔的谎话也会带来好处。同学们,愚人节快乐!”“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都莫名其妙的看着老师,想从老师的脸上找到答案。“看来我要感谢熊可文同学,他带给大家的假消息虽然骗了你们,不过也让大家都好好复习了,这可是我没想到了。”
最后我们终于明白了事情的缘由,都哈哈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