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我们全家人散步在郊区的田野上,仰望天空闪闪发亮的星星和像镰刀一样弯弯的月亮,光芒照在大地上。萤火虫在湖泊的荷叶上,像提着一个小灯笼一样飞来飞去,树上蝉“鸣鸣”的叫声,还有蟋蟀在草丛中发出“嘶嘶”的声音,几只青蛙在荷叶上“哇哇哇”的叫着,好像在举行歌唱大会,蝉声、蟋蟀声、蛙声汇成一片欢乐的动物晚会。
当我漫步走在大马路上,马路两旁的灯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照着我。还有川流不息的车辆来来往往,车辆的两只眼睛,像巨龙一样发出凶狠的目光,照得人们眼花缭乱。中心花园里的路灯五颜六色,闪闪发亮。还听到各种各样广播的声音,一对对青年、男女、老少穿得漂漂亮亮整整齐齐。呀!夏天的夜晚多么迷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