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3
小鱼喜欢大海。因为每一朵浪花中都讲述了一个动情的传说。小鸟喜欢天空。因为每一朵白云里,都流传着一个美妙的故事。——我,喜欢好书,因为每一本好书里都蕴藏着一个深刻的道理。
好书伴我成长,我把他们当作我的良师益友,他们让我学会了做事和做人。小时候,我喜欢读童话,安徒生童话是我的最爱。从中《海的女儿》是让我感触最深的一则童话,他让我明白了人间最可贵的美丽——无论是谁,都需要有这样的品质,那就是善良。小美人鱼化作了美丽的泡沫漂浮在蔚蓝的海面上,她宁愿牺牲自己也要让王子幸福。小美人鱼是善良的,同时生命也是可贵的,但小美人鱼宁愿牺牲自己的生命来换取他人的幸福,她虽然化成了泡沫,但他一样美丽……书,教给了我人生的第一课。
慢慢的,我爱上了诗词,爱上了杜甫的“生平第一首快诗”《闻官军收河南河北》,爱上了充满爱国情怀的《示儿》,爱上了朱嘉的《观书有感》……从《观书有感》中,我懂得了读书只有广泛积累,不断增加新知,厚积薄发,才能有所成就。
现在散文小说成为了我的益友。看着曹雪芹笔下的的黛玉葬花,贾家的兴衰。跟着吴承恩上天庭,下东海,大闹王母娘娘的蟠桃大会,快乐一番。刘备、曹操的三国鼎立。与梁山一百零八将聚义水泊梁山……
好书伴我度过了十二个春夏秋冬,让我懂得了如何做人,做事,让我在理想中不断进步。一本本好书灿烂的明天,好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