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10
在我十二年的人生历程中,读过许许多多的书,它们伴着我成长。使我从一个咿呀学语的小孩成为一个成绩优异,即将毕业的小学生。书里面不仅给了我知识,还给了我精神的财富,这种财富是无价之宝,让我在知识的海洋畅游,让我知道这个世界是那么大,让我的视野更加开阔。在我刚学会说话的时候,妈妈就拿着《唐诗三百首》教我读唐诗。当我第一次看着那书,就忍不住去摸一下,当我扶摸它的时候,似乎有一股知识的力量在强烈的吸引着我,我一下就被深深地吸住了,我贪婪的吮吸着它那知识的甘露。当我进幼儿园时,老师教我读儿歌,还给我讲了许多的成语故事,例如:拔苗助长、守株待兔等等,让我明白任何事的成功都是要付出劳动,只想努力而侥幸有所收获的人,是永远也不可能成功的!还懂得了“欲速则不达”如果不管事物的发展规律,强求速成,反而会把事情弄得更糟糕。当我进入小学,老师就给我们讲童话故事,《安徒生童话故事》中的《卖火柴的小女孩》让我明白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而《木偶人彼诺丘》这个故事让我明白我们要从小要养成不撒谎,敢于承认错误,勇敢的去面对任何阻碍。这就是人应该拥有的基本道德品质。现在,老师带着我们在书中领略了祖国的名山大川,了解了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历史,而且我从《少儿百科全书》、《十万个为什么》中了解了以前许多不知道的科学知识,读着它们仿佛走进了一个神奇的世界。书,不但给我知识的力量,还给予我快乐和帮助。它总是无时无刻伴随在我左右。每当我不开心时,它给予我快乐当我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我首先想到的是得到它的帮助。有那么一件事,我对书的感情更深了。有一次,有人问我蚕可不可以不吃桑叶?我在回家的路上一直冥思苦想,一直都没想出来。后来,我忽然想起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上应该会有答案,于是我很快查阅了这本书。原来蚕可以不吃桑叶,因为它们长期以叶为是食,逐渐养成了这种习性,如果把它们的嗅觉器官上涂上胶水,蚕就闻不到桑叶的味道,就不用吃桑叶了,在书上我得到了满意的答案,从此以后,我每天做完作业就蹲在书堆里,阅读书籍,《十万个为什么》、《人体奥秘》、《少儿百科全书》……我获得了广泛的知识,真正感受到书给我们带来的无限乐趣。我爱书,在我房间的书价上,整齐的摆放着许多书。“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我们这个信息时代,需要科学技术,书有它的重要性。书里面记载着丰富的科学知识,总让我如痴如醉的去品位它的“味道”。有位名人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我愿意在书中结交更多的“朋友”让好书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