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看着那些哥哥姐姐像鱼儿一样在水里游来游去,我很是羡慕。游泳时,水轻轻地包裹身体的那种感觉一定很舒服吧!我一定要学会游泳。
一个夏日炎炎的一天,爸爸带我来到游泳池学游泳。“学游泳先要熟悉水习,也就是说先学潜泳,学潜泳就得先憋气……”爸爸摇头晃脑地说。“知道了,知道了”我不屑一顾的回答道。接着,我深吸一口气就往水里钻,不到一分钟,我就憋不住了,露出水面时竟然还喝了一口水,那种滋味可真不好受!就这样周而复始的练习…….
进入第二环节----游泳动作。“脚板弯曲,腿打直,手臂慢慢像划桨一样”,爸爸在一旁着急的纠正我的姿势。其实这个动作很简单呀!爸爸却一直让我苦练。我的双手激起无数浪花,仿佛双脚踏着风向前游去,手不停的左右交臂划行,我居然没有没到水里,还能自如的划了。原来呀学会换气、手脚动作协调一致才行啊!我终于学会了游泳,可以像鱼儿一样欢快的嬉戏。
接下来的几周,我更加熟练的掌握了游泳的技巧,在水里,一会儿像一条小鱼摆动着自己的尾巴卖萌。一会儿拉着爸爸的大手让他和和一起憋气。一会儿故意拍打水面,激起一团团浪花。。。。。。
大家别觉得游泳简单哦,我是经过好多次呛水、惊悚才学会的。不过只要你坚持不懈都会成功的!游泳是最延年益寿、保持青春常驻的健身项目,我要一如既往的坚持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