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日炎炎的三伏天,游泳池几乎成了人们避暑的胜地。可是每当我被围困在“生命之圈”里,在水中四处漂泊之时,多么希望能像《水浒传》中的浪里白条——张顺那样在水中来无影去无踪啊!于是妈妈千方百计地找到一个游泳教练,让我拜他为师。第一天训练,我早早地来到泳池,在妈妈的指引下找到了宋教练。宋教练身材魁梧,好潇洒的,但却满脸严肃,使我肃然起敬,心想:应该有几下子!宋教练见我一幅弱不禁风的样子,便说:“先去跑两圈!”我领命一阵风似的跑起来,可跑两圈后却上气不接下气。接着教练要我在游泳池边趴下,“四脚”反朝天,一伸一缩,嘿,这就是“蛙泳”的基本动作了。舒服!正好放松一下。可这简单的动作一做就是两天,烦死了。第三天,教练终于让我下水了。我高兴得像刚出壳的小鸭,以为教练教的几招已经可以应付一下了。不等教练发令,就迫不急待地跳下了水,谁知身子就像秤砣似的一个劲的往下沉,苦学的一招半式都用不上,情急中还呛了几口水,好狼狈!真是性急吃不了热豆腐。
于是乖乖的按教练的程序一步一个脚印练习:闷水——蹬水——划水,配合换气,闷水——蹬水——划水,配合换气。枯糙,一边去吧。渐渐的我掌握了蛙泳的要领,可以在水中——“胜似闲庭信步”了。接着,教练决定让我学跳水了。教练交代了动作和要领,做了几次示范就要我在岸上练习。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心想我都会游泳了,现在又得了要领,这跳水还不是小菜一碟。我便趁教练不注意,大胆地一个猛子跳进了水中。可这刚才还柔弱的水,却像钢板似的,一阵钻心的痛从胸前传来,等我爬上泳池,胸前已经红了一大片,妈妈大笑说:“哈,祖国山河一片红!”郁闷!!教练斜着眼幸灾乐祸的望着我,肯定在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吧!又尝了苦头,我再也不敢大意不敢造次了,跟着教练认认真真的练了起来。现在,我的已具备基本的游泳技术,而且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生命之圈”留给了我的小妹。不过要像浪里白条一样,还是差得很远的。可是通过学习使我认识到做任何事都得循序渐进,不可急于求成,只有通过努力,才能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