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我竖起大拇指6
我是一个活泼、爱运动的小男孩,活泼就不用说了,最令我自豪的是我的篮球技术水平高。
从前我刚开始打篮球投篮时,总是用手抱着球往上扔,虽然扔的又高又远,但是很少投进篮筐,我心里很着急,不知道怎么练才好。妈妈看到这个情景耐心地对我说“孩子,投篮时要用双手抱稳球然后瞄准篮筐正中,用力向斜上方投篮。”到了练习的时候,我却“故伎重演”,总是习惯用一只手投。由于力气不足,我的球总还是和篮筐无缘。
俗话说:“曲不离口,拳不离手”。要想打好篮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了改掉以前的错误偷懒习惯,我总是一个人到后院的操场上练习。一到那儿,我就进入了篮球的世界,东投一个,西投一个,一会儿停下来跳投,一会儿练习运球,常常练着练着就忘了回家,不知不觉夜幕降临,可我却浑然不知。
经过一个月的苦练,我的带投篮技术都有了很大提高。一次,五姨带哥哥来和我比赛打球,我如猛虎般抢球,似猴子一样灵敏过人,投进了不少球,连哥哥也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还有一次,我在学校操场练习投篮,突然几个大哥哥迎面而来,他们想抢我的球,我左闪右闪,时而把球护在胸前,时而将球移到身后。最后他们无法得手,只好悻悻的走了。
你瞧,我的篮球技术不错吧,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我们肯努力,就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