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开朗而有力的男孩。开朗就不用说了,最令我自豪的就是我的力气。
有一年暑假,我对妈妈说:“妈妈,这么热的天,家里就剩几瓶饮料了,我们去超市买一些矿泉水吧!”妈妈说:“好吧,走!”
到了超市,妈妈买起了她的最爱—图书;而我呢,则买起了自己心爱的零食。我们一边推着车,一边挑东西,到了超市出口,我突然对妈妈说:“哎呀!”妈妈问:“怎么了?”我说:“快回到超市里,我们忘记买矿泉水了!”妈妈说:“可是如果买矿泉水,就至少买一箱,我怎么拎啊?我为了喝到水,便自告奋勇地说:“我来拎怎么样?”妈妈说:“哼,你要是能把这一箱子水拎回家呀,我就给你十元钱!”我说:“好!”妈妈说:“我还有一个规定,如果在回家的路上你拎不动的话,你就把你的五十一元零花钱全都给我!”我说:“好啊,一言为定!”妈妈笑着说:“你是自投罗网喽!”于是,我们买了一箱矿泉水,结了帐,我拎着沉重的箱子上路了。
在等公交车时,妈妈问:“是不是快拎不动了?”我说:“我的力气大着呢!”妈妈说:“你给就得给五十一元,我最多只给你十元,你可赌大了!”我说:“走着瞧!”妈妈又说:
“你爬楼梯时就肯定不行喽!”我问:“为什么啊?”妈妈得意地说: “你平时连两手空空地爬楼梯都要喘气,今天,你拎着一个8公斤的箱子爬楼,肯定五十一元归我了”妈妈说。我听后,有些紧张,但我还是坚持说:“我就是能拎得动!”
最后,我咬着牙终于把箱子拎回了家。一进家门,我就将箱子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妈妈一边那钱一边说:“你的力气可真大。
喏,这是十元钱。”我开心地回道:“谢谢!”这样我的零花钱一下涨到了六十一元。
从那以后,妈妈卖的报纸,都叫我送给回收的人,我都无怨无悔。因为我的力气就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