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春姑娘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了我们身边。趁着这美好的春光,我们到大运河畔去踏青吧!
运河早已解冻,清清的水缓缓地流着。鱼儿三五成群,在水中欢快地觅食。岸边有一排柳树,碧绿的枝条上长出了绿茸茸的嫩芽。柳枝摇曳,像小姑娘在梳弄长长的秀发。树下是大片大片的青草,小草们刚探出头来,像在打量这美丽的春天。草中夹杂着野花,淡蓝的花朵,虽然小,却开得很灿烂。
在运河边,可以看到绿油油的麦田。几场春雨的滋润,麦苗已经开始返青。走在麦田里,你会觉得脚下松松的,软软的,舒服极了。微风吹到脸上,柔柔的,暖暖的,真是“吹面不寒杨柳风”呀!风中还带着一股清香,使人不由得想躺在麦田里晒晒太阳。如果打几个滚儿,一定别有一番滋味。
站在麦田里向河对岸望去,那儿有一片桃林。阳春三月,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到桃林中欣赏艳丽的桃花,多么赏心悦目呀。
去运河边走一走吧!离开拥挤喧闹的城市,呼吸一下郊外新鲜的空气。放风筝,挖野菜,赏桃花,放松一下心情,多有趣呀!
上一页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踏青2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和妈妈骑着车去郊外踏青,也是我今年春天第一次踏青。
迎着温暖的阳光,吹着轻轻的微风,我的心情特别舒畅。在路上,马路两旁到处是刚长出嫩芽的大树,空气非常清新,这就是春天的来临。
到了郊外,放眼望去,空中湛蓝湛蓝的,几乎没有一片云朵。小鸟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唱着春天的歌,好像在迎接春天的到来。小草从地下偷偷地探出头来,显得特别鲜嫩。眼前是一望无际的麦地,麦子已经绿了。麦地里的雪在阳光的照耀下已经融化了,麦子显得更加翠绿。再看那边,一片片金黄金黄的油菜花,有的已经绽放了,有的含苞欲放。满地的野花五颜六色的,有红的,有黄的,有粉的,色彩明丽,特别鲜艳。这简直就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我们应该多去郊外走走,呼吸一些新鲜空气,多接触大自然,这样不仅可以放松心情,还可以扩宽知识面,我太开心了。
踏青3
咱们都会有一些难忘的回忆,而最令我难忘的就是清明节的时候第一次踏青的那段回忆。
踏青那天,天气非常热,阳光非常灿烂,咱们去的是花圃。那边的花非常好看,有白白的樱花,红红的桃花,都非常璀璨夺目,风景非常美。咱们在这里还玩起了丢手绢的游戏,用的是我的水瓶做手绢,后来,水瓶也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天这么热,我又没了水瓶,后来,我真是渴极了。不过,我还是玩得非常开心。那边还有非常多的大钟。
到了吃饭的时候,咱们二大组分成了二个小组,大家坐在草地上,分享大家带来的美食,还有同学带来了听歌的东西,咱们边听音乐边吃东西,感觉真是美极了。吃完饭后,咱们大家都把自己的垃圾丢进了垃圾桶里,由于咱们要让花圃一直都非常漂亮,供大家欣赏!
这天我看到了非常多美丽的景色,还学会了要保护环境的道理,就这样咱们结束了清明节的第一次的踏青活动!
踏青4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在春天的早晨里,我们一家人决定去迎泽公园踏青访春。
在去公园的路上,小草迎风而飘,仿佛在为我指路。冬天已悄悄离我们远去,春天已来到我们身边,许多树木发芽了,花花草草也悄悄开放,我已经完全被美丽的春色所打动,仿佛和春色融为一体。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迎泽公园的大门口。一进大门,我就看到了两旁的柳树被微风吹拂着,美丽极了。我不禁想起了名句“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我突然感受到了春天的美好。
天气虽然非常冷,但公园里还是人来人往,有的踢毽子,有的唱歌跳舞,我喜欢放风筝。看着那些风筝腾空而起,像飞机一样,越飞越高,越飞越远,我心里很羡慕。
我们又看了许多风景,天气很冷,但花和草仍然那么有生机,那么有活力,我们要学习它们不怕严寒的精神,春天真美好呀!
踏青5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正是春游踏青的好季节。于是,老师决定带我们去春游,一听到这消息,教室里马上就炸开了锅,同学们纷纷议论起来。
隔天早上,同学们排着队伍有说有笑地上了公交车。在车里大家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我本以为风门口是个很漂亮的地方。可是,一到那里,让我失望的是,那里沙滩不像沙滩,石头堆不像石头堆,真是什么也不像啊!唉,我看着别的同学们玩们得这么开心,也拿起妈妈给我买的风筝放了起来
暖暖的春风把七彩风筝徐徐地飘上了天,七彩风筝像一只五颜六色的的大蝴蝶在碧蓝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着。风一吹,把我的风筝线给吹断了,断了线的风筝从天空中慢慢地坠入了茫茫大海中。
玩得有点累了,我踩着满地的树叶,伴着沙沙的响声一路走进松树林。躺在柔软的树叶上,背上像是铺了一层层厚厚的海绵。睁眼一看,我的视角突然出现了一棵棵笔直的参天大树,像是支撑着天与地的柱子,直插云霄。
这次春游最让人留恋的地方就是这片松树林了。
踏青6
现在我们已进入高年级了,感觉玩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没想到今天下午的音乐课,老师给我们放一节课的“假”我们可开心了。更开心的是,我们刚刚玩了没三分钟,又有同学喊我们说;“快上来,老师叫大家了。”没办法,硬着头皮上楼去,心想;老师不是叫我们订正,就是讲作业,烦都烦死。没想到一进教室,听见老师在说:“我们踏青去,去看看春天带给我们的万物。”
跑出校门,走到河边。蓝天向我们微笑,小草向我们点头,花儿向我们露出笑脸……啊!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走上小桥,看到鸭子在水中嬉戏,一圈圈波纹的荡漾,就像我放飞的心情。
走近路边的小草一看,草中隐藏着几朵害羞的小不点,是那么和谐,不拥挤,不炫耀。
走进田野,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看看油菜花,金灿灿的。用手一摸,黄黄的花粉给手涂上了颜色了。有几个淘气的同学还偷偷地摘下花瓣在偷尝,那花蜜的甘甜呢!面对一片金黄的油菜花,真想躺在上面,做个菜花仙子,久久地与油菜花相伴。
后来,我们还进行了团体的男女同学跑步比赛了,玩累了,我们在田埂上休息,有的同学还躺在田埂上。
这时旭日东升向我们跑来,说那边的葡萄园很漂亮。我们跟着她一起到了那儿。掀开塑料布往里边看,葡萄枝缠在铁丝上,葡萄藤顺着铁丝爬过去,就像敞开胸怀拥抱大地一样。蹲下去看一看,那数不尽的葡萄枝像给我们摆出了迷宫一样。再站着往上面看,好像是一张无边的大床。
快上课了,不等我们看仔细只能离开了。
踏青7
春天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在春天里万物都在勃然生长,野外一片欣欣向荣、阳光积极的景象,叫人格外的为之感动。
春天,踏青的好时节。踏青,顾名思义就是脚踏青草,古人们往往很喜欢踏青这项活动。每当春天来到,古人的文人们往往三五成群去野外踏青,或是摘花或是放风筝,又或是寄情山水,感怀古今。
踏青的过程恰恰是一种放松心情的过程,因为冬季往往天寒地冻,人们的活动空间很小,大多只是在居室内活动。而春天恰恰是一个温暖宜人的气候条件,非常合适人外出游玩。
现如今,人们的踏青活动更多是一种忙里偷闲的活动,让人在野外环境当中能够唤回童心的回归。当春回大地,万物都会复苏了。人们携一家老小,去野外寻觅春天的踪迹,融入自然,感受蓝天白云,野草芳香。现在的人们踏青的活动也多种多样了,可以野炊也可以吃烧烤,更可以在风景区内游玩欣赏,拍摄留念。当行走的野地当中,听到雀声鸟叫,闻到田间地头的菜花香,沐浴春光之中,人就会感到非常的舒适。
踏青,春天里最好的户外活动了。
踏青8
阳春三月是踏青的最好时节,但三月的雨水也相当多,所以有时候想去踏青也是因为天气只能望而却步。但是像今天这样,阳光明媚,我们怎能放过这样美好的时光。
踏青也不一定非要去旅游景点,这不,今天一大早就回老家去踏了回青。刚到老家,我们就去了田野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满上遍野的金黄色,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这时油菜花,这个时节正是油菜开花的旺季,一阵微风迎面吹过来,不仅仅是清新的空气,还带有花的芬香,顿时沁入心脾。
再往前面走是一小山岗,小山岗上下全是粉红的一片,原来这里是一片桃树林,桃花朵朵开,每一朵都在争奇斗艳,风轻轻一吹,吹下来许多花瓣在空中飞舞,就像是仙女在散花,此时此景,让人陶醉其中,真是美不胜收啊!
再往下走,田间地头有几个在用剪刀剪东西。我好奇的走上前去问他们在剪什么,他们微笑着说在采“青”,清明节快到了,采青是为了做清明粿。“青”是一种植物,在老家,它是做清明粿的必备材料,清明粿的青色完全靠它起的作用。
老家田野的风光真是让人着迷,我只想说,风景这边独好。
踏青9
4月2日是清明节假期的第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东钱湖附近踏青,因为我们家一般在清明节去宁波风景胜地踏青。沿着一条两旁长满了花草树木的小路行驶。一路上看到了许多花,有桃花、樱花、山茶花……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长在青青草地上的七八棵桃树了。
清明时节,正是桃花盛开的日子。在那几棵桃树的枝头上,长满了粉红色的桃花,还零零星星地点缀了一些翠绿的。绿叶衬红花,远远望去,就像一幅美丽的图画!
走近一看,你会发现,盛开的桃花与桃花的花苞颜色不一样。盛开的桃花里面是淡粉色的,边缘是白色的,显得纯洁、淡雅。而桃花的花苞是深粉色的,显得格外娇艳欲滴。
盛开的桃花的花瓣是椭圆形的,花瓣非常柔嫰、饱满,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极其光洁。这些盛开的桃花,就像姑娘们扬起的笑脸,是多么的娇嫩。而桃花的花苞们又是另有一番韵致。它们又圆又鼓,饱胀得似乎马上会突然裂开似的。花瓣都紧紧裹在一起,似乎是一群胆怯羞涩的小姑娘,不肯露出笑脸。
这个清明节,春色怡人,连桃花也盛开了。我在这个清明节的踏青活动中,观赏了许多美丽的景色,特别是桃花,让我记忆深刻。我下次清明节一定还要去踏青。
踏青10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星期天,我们全家决定去踏青。
我们来到了秦岭脚下的太平峪。一到山脚下,我就闻到了一股春天的味道,那种味道,是香香的、是甜甜的、是永远也闻不够的。我兴高采烈地跑到了最前头。一路上,我发现大树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各式各样的野花好像在向我招手,有黄色的、紫色的、红色的,五彩缤纷,迎春花也不甘示弱,一串串小花在枝头绽放。它们好像在比赛,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竞相开放,我的两只眼睛都不够用了。
我们沿着蜿蜒的山路继续向前走着,我就像一只东奔西跳的小鹿穿行在山林之间。我们时而在山林中穿行,时而踩着湿滑的石头越过小溪,潺潺的溪水,清得可以看到溪底的沙石,我不禁把手伸进了溪水中,呀!好凉啊!几只小鸟也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春天来啦!春天来啦!” 我们好像置身于世外桃园,令人心旷神怡!爬山的游人三三两两、自由自在,我看他们也非常惬意地享受着春天的气息。
我爱这迷人的景色,我爱这漂亮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