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早晨8
鸡叫三声,东方才刚刚泛起鱼肚白,露珠悬在青青的、嫩嫩的青麦苗上,整个村庄沉浸在晨雾中,朦朦胧胧,如海市蜃楼。忽然,一丝光亮射穿了这层轻纱,太阳出来了。
太阳缓缓地升上天空,发出桔黄色的光芒。大地开始散发出它本身的清香,地面也渐渐动起来。有一户人家的灯亮了,接着又一户、两户、三户、四户……整个村庄苏醒过来了,灶房上的烟囱冒出了一缕缕炊烟,农户们开
始做饭了。
一阵凉丝丝的晨风拂过,麦地上泛起了微微的麦浪。。
从坑坑洼洼的田间小路上,走来一个人。远远的就能看见他身上的那件引人注目的鲜红背心。那人走近了,他不高也不矮的个子,眼睛陷到深深的眼窝里,厚厚的嘴唇有点儿发白。他右肩上扛着锄头,长长的木杆磨得光光的,锄头上沾满了泥土,但锄头的刃还亮亮地闪着光儿。。他一手搭在锄头把上,一手还拿着一支野花,也许是在锄地时拾的吧。那野花黄黄的,在晨风中摇摇晃晃,让人又欣然又觉得一丝凄然。他的灰裤子高高地绾到膝盖上,腿上还沾着一点点泥土,裤子也被露水打湿了……
乡村的早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