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早晨3
早晨,鸡鸣几声,原本还是乌黑的天空逐渐变得白净了,像是泛起了鱼肚白,又像是被抹上了白颜料,那么白;白如雪。小草从睡梦中苏醒过来,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一颗露珠悬挂在他那青青的、嫩嫩的身上。这一切都沉浸在朦胧的晨雾中,如同海市蜃楼。霎时间,一丝金光犹如箭射穿了这层轻纱,太阳出来了。
太阳缓缓上升,发出橘红色的光芒,多么像美丽少女那腼腆的面颊,大地也渐渐苏醒,开始散发出它本身的清香,地面慢慢地动了起来。
随着天亮起来,一户户人家的灯陆续亮了,不久各户的烟囱冒出了一缕缕青烟,农户们开始做饭了,整个村子也苏醒过来,之前的宁静早已消失得不见踪影。
早晨的小河还是那样不知疲倦地流淌着,唱着永不停歇的歌默默地流向大海。一阵凉丝丝的晨风拂过水面,泛起了鱼鳞般的微波;拂过了两岸的野花,那野花黄黄的,摇摇晃晃地在晨风中欢快地舞蹈,让人欣慰中有感受到一丝凄然;拂过了两岸的竹海,发出风吹竹林的层层叠脆声,仿佛是为风演奏的一支赞歌。
这一刻,乡村的早晨让我迷醉。
啊!我爱乡村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