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早晨7
早晨,东方亮起了一抹红霞。乳白色的雾气迷迷蒙蒙,笼罩住了整个乡村。乡村里的溪水在这迷迷蒙蒙的世界里敲响了岸边的细竹,发出悦耳的声音,使树上的鸟儿苏醒过来。
苏醒过来的鸟儿开始唱起了歌,它们的歌声悦耳动听,把村庄里的人给唤醒了。
风带给人们些许凉意,但勤劳的人们早已下地干活去了。有的挑着水桶返回于水塘与菜地之间,喝了水的蔬菜更葱郁了;有的把长熟了的蔬菜收割进篮子里,好挑到市场卖个好价钱……勤劳的人们在地里已满头大汗。
紧接着,乡村的孩子们也起来了,各个背起书包上学去了。原本空若无人的村小沸腾起来:朗读声、讨论声融成一片。孩子们的声音穿过田间地头,使乡村也变得沸腾起来。而那些孩子们的父母已经准备好了香喷喷的饭菜,坐在椅子上等待着孩子们的归来。
东边的红霞消失了,太阳早已接近天边,把一缕缕阳光照耀给大地。早晨已经过去了,接下来便是中午。虽然乡村的早晨已过去了,但乡村的早晨带给了孩子们欢乐。
啊!乡村的早晨,我忘不了你的宁静;忘不了你的美丽;更忘不了你带给孩子们的欢乐!
啊!乡村的早晨,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