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雾姐姐趁太阳公公还没有起床悄悄地来到乡村里跳舞。
过了一会儿,太阳公公伸着懒腰像一位小姑娘害羞的只升出半张脸,公鸡大哥从鸡窝里跳出来张开嘴巴“喔喔喔”叫。这时人们的屋里升起了浓浓的烟,爷爷奶奶边喂狗、鸡边说:“别抢别抢,大家都有份。”
不一会儿,太阳公公不知哪来的勇气直冲云层雾散了。新的一天开始了,人们有的在耕田,有的在聊天,有的在吸收新鲜的空气。花草树木醒了在阳光下跳舞、唱歌。母鸡带着一群小鸡去周围觅食,还有的公鸡在炫耀自己鲜红的鸡冠。
乡村的早晨像一幅美丽的画,像一首诗,像一首歌,我相信你一定会让乡村的早晨令你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