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运动5
什么运动能让人欲罢不能?什么运动能让人感到高潮迭起?什么运动能使全场观众目不转睛?什么运动能让啦啦队的加油声不绝于耳?什么运动能使鼓声欢天震地?这就是我的最爱——棒球!
十二个大人、小孩聚集,我们要打棒球了!来到河滨公园的草皮上,大家各就各位比赛紧凑登场。只见打者轮番挥棒,对方不断大举攻城掠地,比数直线拉开。终于来到最后一局的反攻机会!看看比数,八比六,真是紧张刺激。先打击的是姨丈。只见笔直的球让姨丈大棒一挥,球随即如子弹般的飞天而去,是全垒打,全场掌声、呼喊声响彻云霄!
站上本垒板,手里的棒子不自觉地微微颤抖,紧张的心情如同汹涌的波涛,无情的冲击站在打击位置的我。接连两颗速球,让原本不听使唤的双手更加无力。第三颗球又是一颗笔直的速球,一看到稍纵即逝的球影,我使尽全力出棒。锵!球飞的又高又远,我不顾一切的向前跑。就在踩上垒包,就在心情即将达到高潮时,“接杀!”一词从外野手脱口而出,我沮丧地离开了球场,默默地看赛。转瞬间,比赛结束,我们虽然以一分之差饮恨败北,但大家都有运动家的精神,我们为胜者喝采,赢家也为我们鼓舞再接再厉,此种胜不骄;败不馁的气度,是我这次比赛的最大收获。
人生就如同一场棒球赛,时而高昂,时而低落,第一颗球是人生的起飞点,中间那颗球是人生的转折点,最后一颗球是人生的结束点。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努力让球赛延长,更可以尽全力,打出人生最辉煌的全垒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