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叔叔:
您好!您可是我心中的榜样,您长得英俊潇洒,勤学苦练[注: 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有着惊人的毅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在各种世界性的比赛中屡创佳绩,成为“红色闪电”,为祖国争得了很多的荣誉,为我们小朋友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你出生在上海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里,上小学时,体育老师看你活泼好动,就在放学后把你留下来进行单独训练,你用心学、用心练、不怕吃苦,很快就显露出过人的体育天赋。你身体素质好,有着惊人的爆发力。自1999年2月起,你开始出征各种赛事,很快就一鸣惊人[注: 鸣:鸟叫。一叫就使人震惊。比喻平时没有突出的表现,一下子做出惊人的成绩。],开始了你一路拼搏、一路辉煌的运动生涯。20xx年,你在雅典奥运会上110米跨栏比赛中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由英国名将杰克逊保持了13年之久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让人叹为观止[注: 叹:赞赏;观止:看到这里就够了。指赞美所见到的事物好到了极点。]。你的人生经历把“拼搏”两个大字书写得异常光彩夺目[注: 夺目:耀眼。形容鲜艳耀眼。也用来形容某些艺术作品和艺术形象的极高成就。]!
我也是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里,我现在是一名学生,每当我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而想退后逃避的时候,我就想起你勤学苦练和勇于拼搏的精神,你的高大形像就会出现在我的眼前,给我克服困难带来了神奇的力量。你的人生经历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事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叔叔,谢谢您给我带来了帮助和力量,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以您为榜样,勤学苦练,敢于拼搏,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我们期待着你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祖国争取又一块金牌,在庄严的领奖台上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我们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