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时8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箭似的跑进教室,端端正正的坐着,等待老师来上课,教室里鸦雀无声。
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老师还没有来。一些人开始按捺不住了,叽叽喳喳的声音响了起来,要知道,一但老师不来上课,我们的教室就会变成热闹的“菜市场”
第一组的王海涛,此时再也坐不住了,他离教室的门最近,只见他伸头向外看了看。没看到老师的“影子”便小声地说:“老师没来。”虽然这声音很小,但它让教室炸开了锅。
同学们看书的看书,听MP3的听MP3,说话的说话,下位的下位……
突然,教室一下子安静下来,我想:“终于安静了。”哪知周兆忠说:“安静,别说话,自己看书!”这下教室又热闹起来,好像周兆忠说的是“别安静!快点说话!”一样。
他见同学们还在说话,便到讲台上把闹得最凶的几个人名写在黑板上,一看记名字了,同学们很快安静下来,周兆忠见安静了,就说:“自己看书!”这一回,同学们听了,自己乖乖的看书了,偶尔有一点声音,但马上就没了。周兆忠见了,满意的回到了座位上。但是,当他把名字擦掉时,教室又开始吵了。一会儿,不知道谁喊了一声:“老师来了!”教室立刻安静下来,果然,不一会儿,孔老师进了教室,见我们安静着。便在黑板上写了“老师不在时”这个作文题目。
啊!原来老师不来上课是别有用意的,同学们个个张大了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