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时2
那本是一堂课文课,后来变成了一节自习课。老师不在,轻松愉快,我们那躁动的心情快要按捺不住了。
终于,“班级活宝”王小龙的细胞“活跃”起来。只见他“蹭”地站起来,理了理头发,嘴角微微一翘,便哼起了歌手周杰伦的歌曲“快使用双节棍,哼哼哈嘿……”声音不大,但字字钻入了我们的耳中,只见王小龙手舞足蹈、摇头晃脑的在自己坐位旁载歌载舞,随即自娱自乐般做起了各种搞怪动作,周围同学都捂着嘴巴偷笑。
一石激起千层浪,教室里一下炸开了锅。有的女生三三两两促膝谈心,有的男生扎堆围在一起肆无忌惮大声聊着最近的热门八卦,时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部分安安静静地写作业的同学有些烦躁了。
这时,一个清脆响亮的拍打声压倒了一切声音,随之而来的是一阵喝斥声:“你们都在干什么?这还是那个好学上进的六(2)班吗?”说话的是平时不怎么爱说话的杜旻皓同学,他继续说:“老师在与不在都一样,都要好好学习,不要当‘双面人’。临近考试,我们更要争分夺秒地学习,你们不尊重自己也罢,但坚决不能不尊重别人,不浪费别人的光阴。”说着,又指向那些班干部们,指向那些“积极分子”,“纪律委员、班干部是干什么的?当然是管纪律,可你们现在在干嘛?”他把那些班干部们说得个个无地自容。杜旻皓他又把手指向王小龙,厉声喝道:“王小龙,你身为学生就应该遵守纪律,你现在是在捣乱,唯恐天下不乱。你的奥数很好,但其他科目呢?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道理你不会不懂,不用我多说。”杜旻皓这番激扬陈词把王小龙说得抬不起头,面红耳赤,这番话像刻字一样刻在每个同学的心里。教室一片寂静,忽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有的同学还为杜旻皓叫好。
教室恢复了以往的宁静,同学们都在全神贯注地看书写字,我默默思考着杜旻皓的话,还真有这么回事!外面的乌云被阳光照得无所遁形,乌云退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