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时6
这节课,同学们玩得很开心,因为老师不在……
前几分钟还安静的教室,现在就像一个蜜蜂窝一样开始翁翁地有声音。
有的同学埋头苦干,做作业刹时起劲(包括抄作业),有的同学就像机关枪一样,一张嘴就是关不住;有的同学不知道能否控制自己,跑来跑去,真是猴子屁股——坐不住。有的同学津津有味地看书(教科书,小人书,漫书……);
当老师不在时,做作业的,讲话的,追跑的,看书的……应有尽有,然而,我们应该做到老师在不在,一个样;班主任或其他老师管理,一个样;让老师放心地走,高兴地回。
你可别以为我们会乘机大闹天宫,老师不在的时候我们可认真着呢!一大早,同学们就来到教室,老远就能听见我们琅琅的读书声。原先那几个“调皮鬼”,都被组长、班长、课代表管得乖乖的,一点儿也没有想捣鬼的迹象。在班干部的领读下,我们读课文的劲头可高了,大家脸上带着灿烂的微笑,读得那么投入,那么激情满怀。老师,您一定想不到吧!我们班的“调皮鬼”勤劳多了,他们把黑板擦得乌黑发亮,把讲台收拾得干干净净,一定会受到老师的表扬。
老师,您不在的时候,组长们个个认真地对待作业检查和批改,没有一点休息的时间,有时甚至忘做数学中午作业。大家把事情做得顺顺当当的。
老师,您不在的时候,同学们的微笑无处不在,但这微笑中似乎又包含着点什么。哦,那是同学们的期盼,希望您能快点回到我们的身边,倾听您声情并茂的讲课。
这时,老师脚步声传到了我们耳朵里。刚才脑的同学连滚带爬地回了座位。我们也吓坏了,拿起语文书赶紧装模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