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时4
俗话说:“那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所以被老师们压了一阵子的同学们今天趁老师不在的时候要好好地“释放”一下。
这一天,那美妙的上课铃声又响起来了。本来在外面走廊上尽情玩耍的同学们纷纷涌进教室里面开始静息。
过了一会儿,老师仍然没有像往常一样出现在教室门口。虽说才几分钟,可对那些调皮蛋们来说,那是天赐良机,使他们展现自我的舞台啊。你看,他们已经开始抓耳挠腮,坐立不安。这时,只见平日里最“活跃“的周润浩同学蹑手蹑脚地从座位上走了出来,他半蹲下身子,贼头贼脑,就像一个小偷见不得光。只听,班委大声喝令一声,而他却置若罔闻,越发嚣张起来。他沿着过道走到了门口,躲到门外走廊上的一片凹出的墙壁后面。只见他先像猴子那样将手搭在额前,四处观望,见四周无人就扭头朝老师办公室方向瞄去,还不时眨着眼睛,惹得大家哈哈大笑。之后,他又将手背在身后,跨着步子回到教室,瞧,那本来就小的眼睛更是眯成一道细细的缝,龇牙咧嘴,那故意卖弄的申请真让人忍俊不禁。
这样一场猴戏演下来,班里的同学更是骚动起来,有的比较斯文的女生用书本挡着偷笑;有的性格豪爽的男生捧腹大笑;一位同学想趁机偷喝口水,没想到却一下子喷了出来;还有的同学给足了他面子,笑得前仰后附。
大家都这样捧场,周润浩的劲头就更大了。他健步走上讲台,将书卷成圆筒状,拿在手中成了话筒,然后眉飞色舞地说:“女士们,先生们,接下来我宣布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我们敬爱的班主任老师现在还没有走出办公室的门口,据我经验估计一时半会是不会来了,请大家自便吧。”
话音刚落,教室里里顿时炸开了锅,几个“头号分子”再也按捺不住,将手中的书本向天空抛去,教室里成了欢乐的海洋。几个男生凑在一起讨论起了最近盛行的网络游戏,谈到兴奋处还不时站起来面红耳赤的争论一番;几个女生兴致勃勃地讨论着最近热衷的言情小说,她们用书半掩着面小声地说着;平日不苟言笑、一言不发的几位同学则成了最好的观众,看看这儿笑笑,瞧瞧那乐乐。
正在大家兴奋之时,突然,一个熟悉的人出现在了教室门口,所有的同学就像安了开关的机器人一样,一齐安静地端坐在桌子上。大家都不约而同地低着头。
因为老师的认真负责,总是课前就早早地在教室前等候,所以像这样的新鲜事就成了我们所有同学一时谈论的焦点,而那几名头号分子虽然被老师劈头盖脸地痛批了一顿,但却成了我们班的“小小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