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承担责任6
在一个阳光明媚,天气晴朗,秋高气爽的早晨。小红,小黄,点点兴高采烈,蹦蹦跳跳的在小区里踢足球。小红使劲的飞跑,猛一踢,足球高高飞起,小黄跳起来举起胳膊要去手球,可是仍没有防住,点点高喊道:“踢得好。”小红高兴的蹦来蹦去,可是小黄则垂头丧气不想再踢了,小红和点点急忙走过来说:“别再生气了,我让你来踢球。”小黄一下子破涕为笑。
小黄憋足劲,抬起脚,狠狠一踢,球飞了出去,小黄正得意洋洋地欣赏自己的杰作,“哐啷”一声巨响,3个小朋友不知所措,他们眺望远方,看见一户人家的玻璃窗户被砸碎了。
小黄抱上足球抓住点点和小红的手,准备逃离现场,小红和点点说:“不要逃避责任,既然人家的东西是我们打坏的,我们就应该主动承担后果。”
终于,小黄被说动了,他们一起朝着打碎玻璃的人家飞奔,虽然有些害怕,但是,还是鼓足勇气,他们敲响了门,门开了,里面住着一位孤独的老人,他的头发雪白雪白,虽然他看起来很苍老,但他的心还在儿时的夏天里嬉戏奔跑,点点,小红,小黄都一一向老人道歉,老人慢慢的脸上露出了甜蜜的微笑,老人摸着他们三个的头,直夸他们好娃娃。
我学到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勇于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