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般的爱
这,是唯一的爱,是深深的爱,是平凡的爱,是温暖的爱,是无私的爱,更是永不磨灭的爱。
当你受气时,是谁在听你报怨?当你难过时,是谁安慰你?当你伤心时,是谁会因为你的快东而快乐?
谈到这个话题,脑海不经意浮现出不久前发生的一件事,这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故事是这样的,有一个女孩,正处花季岁月的她,因为不适应外地的生活而无法继续待在那里念书,所以她向母亲倾诉了自己的心声,她想要转学,转学到自己土生土长的乡镇中学。母亲听了女儿心声,曾无数次劝阻她,可还是无济于事。最后,母亲也接受了这转学的现实,或许,在大伙眼中,转学就是一件极其平常的事,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可是,困难就此发生了,大家都知道,转学自然而然也就有转学的手续,可难就难在这转学手续上呀!女孩的父亲由于工作忙,所以手续的事情就只能交给她的母亲了。她母亲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农村人,对于转学手续,她什么也不了解,可在女儿面前,母亲依然一口揽下了所有的事情。母亲,因为本身有低血压,所以有很严重的晕车症状。母亲三天两头地往外跑,只是希望能得到一些有关手续的一些音讯,可每一次都让她一无所获。这又怎样,既使这样,她依然不放弃,为了自己的女儿,就算撞了南墙也不会回头。就这样,日复一日,时间是过去了,可手续却依然一点动静也没有。眼看上学报到的日子就到了,虽然女孩只有十多岁,但面对着这关糸到自己未来的转学手续,心中还是不免犯起了一丝的忧虑。可有谁知道,在女孩忧虑的同时,比她还忧虑的是谁?没错,女孩的母亲比她还要忧虑。但母亲因为白天的奔波而劳累不已,早早已经酣然入睡。可此时,谁会注意到母亲的眼睛已被泪水浸湿,有些已滴在枕边上。早晨醒来,女孩坐在窗口望着与自己同龄的伙伴背着书包向学校走去,些时,女孩的眼泪又流了下来,看见这个状况,女孩的母亲打开衣柜,拿出一件衣服,让女孩穿上,让她上学去,就在这时,女孩用疑惑的眼光望着母亲问:“妈妈,那手续怎么办?”放心上学去吧!手续的事情就交给妈,你只要用功学习便是了。女孩点点头,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学校。上学不到两天时间,女孩从班主任口中得知手续办好的消息,心中又泛起一丝丝开心,同时,也恢复了往日的活泼、快乐。可就在此时,女孩不知道母亲正躺在医院接受治疗。周五终于到了,女孩回到家中,才从邻居那儿得知母亲已在手续那天因为低血压犯病严重晕倒被送进医院,接受了几天的治疗仍不能恢复往日的精神,至今仍躺在病床上。听到消息后,女孩来不及多想,眼泪已一涌而出,浸湿了眼角、脸颊,也无情地打在她的衬衫上。泪一边流,女孩一边迈开步伐向医院走去。站在病房门,女孩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将眼角的泪水擦干后,轻轻地将房门推开。女孩看见了面色苍白的母亲躺在病床上,她再也忍不住了,走到床前,紧紧地抱住了母亲,此时的泪水更是无情、毫无顾忌地涌出来。正在熟睡的母亲似乎感觉到女儿在哭泣的抽噎着,于是伸出手抚摸着孩子的头“孩子,怎么了”“妈妈,你病了怎么不告诉我。”“告诉你干嘛,妈妈只希望你开心,不要为哈哈哈病担心。只要你好好的,妈妈也会好好的知道吗?”妈……此时女孩早已说不出话,只是更紧地抱住了母亲。刚刚初升的太阳,那柔和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病房,轻轻地洒在母女身上,就在这时,一种浓浓的母爱在无止境地升华着……
写到这儿,我的眼泪早已悄然流下。没错,这则故事的主人公就是我,这是我亲身经历的事情。虽然这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但这其中,却体现出了最可爱的情,最真挚的爱。此时此刻,我并不想多说什么,就想发自内心的说:“妈妈,谢谢你,也谢谢你的爱!”
阳光般的温暖,阳光般的无私,阳光般的灿烂,这是母亲对女儿的爱,是永不磨灭的爱,是阳光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