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开学第一天(一)
“终于来到了这个班,真是太高兴了”淘气包勒霆兴奋地都快跳起来了。突然,美丽至极的夏初雪从他身边走了过去,这位美丽的姑娘不仅学习好,而且家世也非常好:她的爸爸是新锐公司的董事长,她还有一个哥哥,现在在务社公司当总经理。她的妈妈呢?在她出生时,她的的妈妈患了癌症,不久就离开了人世,她现在在一个楼房里居住,爸爸会每月寄来生活费,她和上小学三年级的弟弟住在一起。可能是因为这样,她在学校很少说话,因此,朋友几乎没有。有一个活泼好动的“女汉子”王俊非常想和夏初雪交朋友,可能夏初雪最好的朋友就是王俊了,她们在一起也聊得来,经常在一起聊天。勒霆发现了在墙角看书的一位男生,于是就主动和他“勾搭”起来,在他们的谈话中,勒霆了解到他叫王明源,身世并不好,他的爸爸在他3岁时就离世了,妈妈在他7岁时一病卧床不起,全家就靠他在休息日捡破烂为生,有时捡的破烂卖的钱多时,他就到书店买一两本书,因此,他的知识也非常渊博。(还有很多人物,就不一一介绍了,在之后的故事中慢慢认识吧)
要上课了,在课堂上,老师先调了座位,王明源和王俊坐到了一块。勒霆呢?和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李玥玥坐到了一块儿,夏初雪和一个胖子张凯旋坐到了一块儿,虽说这个胖子总欺负人,但他却对夏初雪非常好,有什么吃的也总会分给初雪一些,有人欺负初雪时,他也总是尽力帮助初雪,真是“别有用心”啊!
座位调好后,老师要竞选班长了。结果出来了,初雪是班长,明源是副班长,玥玥是学习委员。之后他们抽签决定了宿舍。
高中开学第一天(二)
开学第一天,我心情澎湃,又是那么的紧张。开学了,奔向另一个生疏的地方,好不习惯哦。
校园中人真多,整个学校的学生(初中与高中)都聚集在一个校园中,出入都不便。在这陌生的地方我没有遇到一个熟人,独自一人呆在那长满青草的操场上发呆。
过去了一个小时,老师们已经分好了班。在分班的同时,我看到了以前的同学,我好兴奋好开心,因为我很有可能和他们分到一个班我也好希望。,可是事与愿违,同学们都被分到了1班,只有我一人被分到了2班。哎……孤独一人,面对着那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显得很忧愁,因为我和他们没有共同语言。
也许是我的心情太沉重,天公也‘流泪’了,只好进了班。同学们本来是排的整整齐齐的队,可是刚到教室门口,队伍就乱了,一个个抢着坐座位害怕座到最后。唯独只有我,显得那么拘束,结果成了他们的‘垫背’,到了4组的最后一个角落。哎……这居然还飞来了两只苍蝇,围着我转个不停,也许是它们也对我这可怜人儿产生了同情之心呢。
坐在这个教室中我能做的事只有是发呆了。班上的人都是在小学时就认识,唯独把我除外。彼此都不认识,也没有交谈过。此时我心中的愿望就是早点放学回家,不要老是当个哑巴,不说话。真是太不习惯了。
就这样,过了一上午。我回到家都不想去学校了,可是第一天开学我可不想旷课。吃完了饭就躺在床上,睡着了。等到我起来的时候2点了,我以为会是2点30上课,结果到了学校,我迟到了!我居然迟到了!当我走进教室,只有我的位置是空缺着的。开学第一天我迟到了。哎……
到了下午,放学了,别的班都走了,只有我们班还没放。老师不在,教室里一片混乱,我想出去透透新鲜空气,走出了教室。才一分钟的时间,门就被关上了,我还以为同学们都走了,可是却听到里面有声音。啊,门开了!老师瞟了我一眼,说:“快进来!”眼神是那么可怕,说话好凶。。当时我好害怕。别的同学告诉我,我刚走老师就进教室了,以为我回去了,还好书包还在,不然记了名字还得受罚!
开学第一天,是那么的倒霉。给班主任留下了那么不好的印象,这是否意味着以后的日子更难过啊……
期盼以久的初中旅程开始了,而迈入初中生活的第一步却让我那么的不知所措。
高中开学第一天(三)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由于心情特别兴奋,昨晚睡觉的时候总是翻来覆去的,怎么睡也睡不着,一闭上眼睛就梦见与同学们在一起的欢乐情景。
我起得特别早,发现今天的天气非常好,真是春光明媚。我抓紧吃完早餐后,穿上校服带上红领巾和校章,背着书包上学校,路上我一路小跑,到了学校之后我发现好多同学比我早到学校,个个春风满面,久别重逢同学们特别高兴,话题也特别多,都在说寒假趣事、有的说寒假去了广州市、深圳、五华、兴宁,有的说过年收了多少红包和利喜,有的说看了那些好书、好电视剧、有的说网上拜年真有趣,我们聊得正热闹的时候,广播就通知我们下去大操场集合,要举行升旗仪式和开学典礼。
我是鼓号队员,听到通知后很快就跑步下楼进入大操场作好准备,全体队员精神抖擞,只见我们领队的指挥手一摇动指挥杆,接着就3声起鼓,随后其它的鼓号也跟着有节奏地打了起来,护旗手们在整齐雄壮的鼓号声中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随着国歌的开始升旗仪式也正式开始了,同学们聚精会神地看着徐徐上升的国旗,心情无限激动,我们深知这标志着新的学期开始,新的学习任务也会更加的繁忙。
升旗仪式结束以后,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校长要求全校师生要在新的一年里团结奋斗,要发扬龙坪小学的优良传统,争取新的成绩;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尊师重教,立志场成才,记住“今天我以龙坪为荣,明天龙坪以我为荣”,长大后努力报效祖国。校长语重心长的讲话激起了同学们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最后我们鼓号队用雄壮的鼓号欢送同学们回班。
开学第一天,真的很有意义,我们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革命理想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在这新的学期里我要发奋图强,认真争取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