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军训10
每个人的人生中都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而在我的人生中,最令我难忘的是第一次军训。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伴着响亮的口号,大家踏着整齐的步伐,奋力向前跑着。虽全身湿透了,跟个落汤鸡似的;虽然已是疲惫不堪,大家却仍十分卖力地跑着跑着。渐渐,我的脚重了,像注了铅似的,怎么也迈不开去;双手沉了,像挂着两个大沙袋,怎么也使不上劲儿……我们的队长,十分尽职,自己已经汗流浃背,还带着大家一步一步地向前跑!看队长再累也没停下来休息,继续……我们也迈大了脚步,加快了频率,继续挥汗。一想到能夺得跑操冠军,为班级争光,我们便觉得这一点小挫折根本不算什么。
到了晚上,我们回到寝室,准备洗澡。因为十六个人要用共用洗澡间,所以我们必须分批洗。每个人大概只有五、六分钟的时间,因为到了九点就会熄灯。
洗好澡,大家急着洗衣服。我拿起脸盆,把衣裤泡在水里,撒点洗衣粉,使劲地搓,赶快用清水漂。唉,就在昨天,我的衣服还是妈 妈洗的,一直是妈 妈洗的……可如今成了我每天必做的功课!正当我沉浸在往日的美好中时,突然眼前一片漆黑,熄灯了!完了,我的衣服还没有晾呢,怎么办啊!算了,明天早上一起来就晾吧!老师马上来查寝了,我得快点儿!我抹黑上了床,掀起被子,和衣躺下,“妈 妈——妈 妈——我想你了……”。一想到今后我都要自己干活,没有妈 妈的帮忙,就有些后悔,平时没有自己做家务事,到这儿真有点不习惯。
一天……两天……三天,军训终于要结束了!这几天的军训里,我突然间发现我长大了。我学会自己合理安排时间,我学会了照顾自己,不再依赖爸爸妈 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