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军训2
自从老师说这星期五要开展第一次军训后,我就一直兴奋不已,盼望着第一次军训早一点来到。终于,那激动人心的一天总算如期到来了。
军训那天,同学们身穿警服,头戴警帽,坐姿端正,像一个个小军人似的兴奋而紧张地盼望着教官的到来。我一想到那军人的模样,严肃的神情、整齐的着装、笔直的身躯——――往往让我感到十分激动。不久,教官被同学请进了教室,同学们马上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警官。警官面带笑容,用柔和的语气介绍自己姓徐,大家可以叫我“徐教官”。我那颗忐忑不安的心顿时轻松了下来。等同学们为俆教官表演好几个节目后,俆教官就带领我们去了操场开始艰苦的军训了。
到了操场,我们先排好队伍,等待俆教官的下一个口令。俆教官用洪亮的声音对我们说:“今天,我们第一节课先学最基本的————站军姿。”他边给我们讲,边作示范。“站军姿必须人要站直,平视前方,五个手指尽可能的并拢,但贴紧裤边,头要抬起来。”我想,原来站军姿这么简单。接下来,我们照俆教官说的,我们便开始像模像样地学了起来。一开始,只要认真站就行了。站久了,腿也发软了,手心也出汗了,脑袋也有点晕糊糊了。这时,我才真正明白:原来站军姿不容易,为国家效力更是不容易。作为一个军人原来要接受这么艰苦地训练呀!不过,我最终还是用我的意志坚持到了下课。
第二节课,我们是练踏步。教官说,第一步是伸左脚,出右手,后来就是交换着伸。教官洪亮地“一二一,一二三四”帮着我们打节奏,我们也跟着节奏原地踏步,还有规律地伴着喊:“一二三四”,好像恨不得让其他几个班级的同学都听得见我们这般洪亮的声音,小军人的气势。这节课,我们也圆满地结束了!军训完后,我发现我能自然的抬起头、挺直腰板,走路的姿势也变得格外大方,其实最大的变化就是感觉皮肤有点火辣辣的!
通过第一次军训,我亲身体会到了作为一个军人的不容易,军人的训练不好练,但这样的军训让我们磨练了意志,坚强了信心,让我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