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军训8
我拉着行李箱走在校园的小路上。那时,你看到了一定会猜我是去军训。对,就是去军训—腾头实践基地。
这是我的第一次军训。我有点兴奋不已,又因这个而没睡好;但一想到“军训”这个字,又有点失魂落魄。像我们每天在家里当“小公主”“小皇帝”的,去了那里肯定要累死。我想,要是能跳过这一段日子该多好。
我坐上大巴,到了基地,排好队,就迎面而来一个教官。教官年纪不大,有着乌黑的头发,四方脸上带着一丝微笑。一笑,就露出两排整整齐齐的牙齿;不笑,就变得非常严肃。教官收了禁品,安排好了宿舍,我们就各自回宿舍整理东西了。
集合玲响了,我和同学们拿着小板橙有次序地来到了礼堂,听着教官的介绍,然后就去吃饭了。
吃饭时教官还在我们耳边唱歌“大王叫我来巡山……”“哈哈”我们都笑了。教官又在我们身边绕了一圈,唱道:“一棵树,一座山,一—”“下面是谁在吵!”一个严厉的女教官打断了我们教官的歌。有一个人小声地说:教官好像被“母老虎骂了,”“哈哈”大家又笑了。
第二天,军训了。教官像是变了个人似的,变得严肃起来。“立正、哨息!”教官用着铿锵有力地声音喊道。随着喊声我们160人没任何杂声的一声“唰”,脚落下了地……就这样,我们大约练了三个小时。学习了立正、哨息、报数、向右看、四面转……。站了那么久,我的腿都很酸,但只能一动不动。我本以为立正不累,结果立正也要用力气!这让我想到了军人的生活,不!军人可比这还累!我这样想着便感到了丝轻松……
吃完午饭,我们即将返校,又高兴又难过。我又坐上了大巴,望着窗外的景物一个个往后移,我感到时间过得好快呀。我又回到了校园,走在那条小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