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军训6
轻轻地,我们翻开了高中生活的扉页,开始了一段不寻常的旅程。
——题记
似火的骄阳携带着几缕凉爽的清风奔进了湖南长沙师大附中,伴随着一群群迷彩矫健的步伐,我们迎来了如火如荼的军训。都说军训时枯燥无味的,是苦的,是累的,我们这群羽毛还未丰满的小鸟便怀着憧憬而又紧张的心情踏入了湖南消防教导大队的大门。
第一次穿上舒适,向往已久的军装的我们整齐地站在操场上,这片眼前的绿海在骄阳的暴晒下仍不屈服,而我就是这绿海中的一朵小小的浪花。军训的第一课便是——站军姿。汗,在烈日的烘烤下细细密密陆陆续续地出现在皮肤上,一滴一滴,在背上,脸颊,手上,汩汩流淌,久了,再一滴一滴,湿润发梢,浸湿衣裳,直到被太阳烘干,然后重复浸湿。我已觉得双脚麻木,已不再属于我,膝盖被绷直得发疼,额头的汗珠从眼角瞬间滑过,炙热的太阳灼眼,我不由得皱了一下眉头,但我知道我不能动。教官说过站军姿是一个军人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素质,他们训练时比我们站得更久更长,可是我真的有点难受了,眼前的景象开始模糊,闭一下眼,再睁开,景象却成了令人眩晕的漩涡,身子摇摇晃晃,快要倒下时,两只手扶住了我,是教官和老师,我被扶到后面休息,没有多余的语句只有默默的关心,不要闭眼,休息一下,我先去前面了。望着教官远去的背影,心底里默默感激。望着前面一列列整齐的队伍,同学们都很累,但是他们都没有动摇,仍旧在继续坚持着,努力着,我怎么可以倒下呢?想到这里,心有不甘,定了定神,起身回到队伍中,继续站军姿!我两眼凝视着前方,心想着:哟后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培养良好体质!正好利用这次军训来当做试炼!大家都在努力,我也一定要坚持,正如横幅上写的——掉皮掉肉不掉队!坚持!
军训中最挑战我们的大概就是齐步走和正步走了吧。并不是因为难学,而是因为难走齐。一对的人难免步子不一,参差不齐,可是走了多次,还是有不少的问题,大家开始互相出谋划策,互相讨论。那一刻,感觉自己和大家真的融入到了一起!开始成为了一个团结一心的集体!大家的士气也高涨,休息的时候每队都在抓紧时间练习,我们在操场上踏过来走过去,在太阳的暴晒下,大家晒得有点晕乎,我也有点睁不开眼,微微斜扫一眼,两旁树木青翠的颜色夺眶而入。虽然它们也被晒得低下了头,但是他们却利用有充足阳光的有利条件,在努力地做着光合作用,并将自己的根深深扎入地下,吸收水分。他们每一片都有规整地生长着,都那么努力地生活着,只为整棵树的繁荣!我深深地被震撼了,但也羞愧难耐,大自然尚且如此努力,每一片绿叶尚且如此整齐,那我们集体之中的个体呢?不应该像那一片片绿叶学习,为集体更加努力,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吗?想到这,我也不觉得累了,我要和大家一起尽力做到最好!终于,不断努力,有了成效,队伍整齐性大大增强!大家都兴奋不已!老师和教官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齐步和正步中最重要的一个姿势是抬头,向前看!这是教官们都强调过很多遍地,但是仍旧有些同学走时是低头的,教官们就来和我们说了。其余的我已不是很记得了,但我印象最深的一句是:你要是不抬头,你就是输给了自己!你就是彻底的输了!这句话让我想到很多,抬头让别人看起来就是自信,从而也带出来一种气质——自信之美,一个人要是连头都不抬,那就是不自信,自卑,输给了自己,而人最大的敌人便是自己,连自己都输掉了,那么就是真的输了吧!所以,以后遇事无论怎样都要对自己有信心,昂首挺胸,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抬起头,向前看!
站军姿,挺起了我们不屈的脊梁;
向前看,朝着你的理想和憧憬出发;
齐步走,迈开我们人生件事的步伐;
正步踏,堂堂正正走好人生的路!
几个小小的动作,却包含了这么多的道理,这么多的磨练。这些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坚强的意志,强壮的身体,还有那些伟大的精神!军训,增强了我们的组织纪律观念,让我们真正的放下了人性和自私,学会了谦让和宽容,最主要的是让我们明白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作为附中的学生,更要将这些品质发扬光大!一个懂得与他人配合的演奏者才将会成为一名出色的独奏者。
白驹过隙般的,时光像一条潺潺流淌的小河,仿佛一眨眼的功夫,军训生活的句号就来到了眼皮底下。在军训中学到的一切美好的东西,我们都将好好保留,发扬光大!它将成为我们一生受用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