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军训7
人的一生,总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得奖让我欢乐,第一次募捐让我感动……然而,让我受益匪浅的还是那难忘的第一次军训。
在春光明媚的季节,我们一路欢歌来到全国文明的蒋巷村,进行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刚到蒋巷村,教官就让我们换上了迷服。当穿上迷彩服以后,我们才发现衣服很大:袖子太长,遮住了手,我们就往里边卷;裤子又大又长,像只大水桶,我们就借用红领巾系牢;鞋一直踩到裤脚管,我们就往里边翻。当“全副武装”后,我们带着水杯集合,我立刻成了一个英姿飒爽的小军人,“真是乐死人!”
活动中,我们捏粘土做各种工艺品,同时进行了军事“五项”训练……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鼓上弹跳网球的比赛。
用一个红色的小鼓,在鼓周边分别平均延伸出12根绳子,每根大约长两米左右,我们每人拉住绳子的另一端,就像一个“夯”,需要一小队人团结合作,让网球在鼓上弹跳。我们共分成四个小队,每队各有十次机会,累计弹跳次数最多的小队获胜。
比赛开始了,周围一片认真和寂静,那时教官一声哨子声吹破了紧张沉寂的氛围。前面三个小队的同学,分别弹跳了9次、11次、10次,我们看到前面三个小队的成绩不太好,就觉得有难度了。终于轮到我们了,我努力地控制着合作的节奏,1个、2个……5个……17个、18个,其中一个队员绳子放得低,所以我们有几次没有接到球,但是我们最后互相协调配合,进行得很顺利,我们也因此获得了冠军。
这次活动,让我第一次体验和感受到军旅生活的充实,也让我懂得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的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