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坚持而精彩3
我打小就喜欢玩水,可以在水上乐园耗上一整天,乐此不疲。
记得刚刚升入幼儿园中班,妈妈就鼓动我学习游泳。对于这种可以“亲水”的运动,我自然是欣然从命!
从第一次穿着背漂小心翼翼地下水,到如今潇洒自如地“遨游”在水中,漫长而枯燥的集训生涯,曾经有多少次徘徊在坚持和放弃的十字路口,我已然记不清了。一天,教练突然提出要测试四百米自由泳。大家都慌神了!游个二百米就已经累得跟狗似的,游完四百米后得是怎样的状态,就可想而知了!
安排在第一组测试的队友,咬紧牙关、紧皱眉头,缓慢地登上出发台。第一组的测试结束了,自然就轮到下一组之中的我。我犹豫地爬上出发台,悄悄地给自己打气。“哔!”随着又一声哨声的响起,我猛地向前一跃,潜入了水中。
游程中的前两百米体力还算过得去,可到了后半程,那真是手脚发软,每一秒钟都想放弃。俗话说:开弓没有回头箭。既来之则安之吧!既然已经没有退路,那么何不给自己一个满意的交代?于是,我集中精力,全力以赴。
令人意外的是,由于我的坚持,那次的测试竟然超常发挥,超越了一些平常总游在我前边的队友……
由此,我深深地体会到:坚持,是生命的一种毅力。不到最后时刻,哪怕最后一秒,也不可轻言放弃。
生命,因坚持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