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着这样做10
运动会快到了,老师让大家根据自己的特点报一下项目。
我也想为班级出分力,便报了一百米赛跑的项目。其实我跑的速度并不快,但是我也很愿意为班级争得荣誉。为了能跑出一个好的成绩,我打算每天早上都起来坚持跑15分钟,只可惜只有4天时间了,但俗话说得好“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嘛!
短暂的时光飞快的流逝着,运动会很快就到来了。清晨,和煦的阳光普照着大地,高大的杨树已经冒出了嫩芽,远远望去,仿佛罩上了一层碧绿的薄纱。随着广播喇叭播放的运动员进行曲,校园里开始沸腾起来。检阅过后,开始比赛。“第一项是100米,请各位运动员到检录处检录。”听了这话,我不由地一僵:“怎么第一项就是100米!?”我心里诧异着。旁边的几位同学催促着我:“想什么呢!快走吧!”到了检录处,我更为我感到悲哀,竟然和年组跑得比较快的几位选手编在同一组,而且还是第一组。心里不由得就打起了退堂鼓,再加上天气的炎热,头也感觉晕乎乎的,我当时只想马上回到座位上喝几口冰水,但接下来就要比赛了,我只好咬紧牙关等待比赛。
随着“嘭”的一声枪响,跑道上的6个选手,就像6只离弦的箭,飞快地向终点跑去。谁知起跑慢了一点,刚跑出去几步,我的三年后就只剩下一个人了!由于天气的燥热,跑过的地方都会扬起下一缕灰尘。我奋力地向前跑去,朝着前面的目标飞奔,在跑到一半的距离时,我超过了前面的一个人。我又朝前边的目标逼近,此时与第3名只差毫厘,突然,一条白线横在了我们的眼前,终点到了,我获得了比赛的第四名。“唉,连决赛都没进。”我心里感叹着。
回到座位上,同学们为我热烈的鼓掌,我很难为情,好朋友边给我搬椅子,便安慰我说:“重要的不是成绩,而是你参与了,即使没有名次也值得!”听了她的话,我的心里一暖。是啊,我虽然只取得了第四名,但我真的已经拼尽全力了,还有什么可遗憾的呢?
“学着这样做”这是一篇叙事的文章,小作者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把运动会描写得色彩斑斓。文章清新活泼,内容生动丰富,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是一篇成功的习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