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着这样做7
人生漫漫,路途遥远,生命短暂,屈指可数,生活不易,艰难险阻,时间仍在流逝,我们仍在老去,世上没有永恒之安乐,一切万物揭有定数,不是没数,只是时间未到,到头来,终究是两手空空,随风湮灭。同样我们始终拜托不了生命的束缚,且行,且意,且珍惜。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再好的人或事都会离我们而去,留给我们的只是无谓的伤感与悲痛,所以说:我们是可怜的,可悲的。我们到死都不会知道满足,却迫切想要得到重生,可这些都是不可能的,这些只能体现出我们是多么的贪得无厌,不可礼遇。
活着只是一种希望,只有活着我们才能够体会生活中乐趣,同样生活也是现实,残酷的,不是说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回报,所有的过错能得到惩罚,或许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时间一到,所有的是非,善恶都会受到应有的惩罚和补偿。我们都是在学习中实践,实践中成长,成长中觉悟,觉悟中领会的。期间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险阻,我们一直所向往美好的生活,往往会被现实所压迫,其真正的世外桃源,田园生活只会停留在我们的梦幻之中,或只能从电视中看到。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之中,我们渐渐懂得了如何去行事,做人,这就是我们活着的理由,意义与价值。
在生活中,往往我们想要的东西会越来越多,期望也会越多,这些无疑间助长了我们贪婪的心,我们明知道,哪些都是身外之物,却宁可放弃尊严,背叛内心深处的善良,就算是头破血流也也和所不惜,等我们真正明白之时已经晚了,而有些错失,是我们今生无法弥补的,到头来,只怕是悔恨终生,其实我们没必要这样的,倘若,我们能知足常乐,或许是我们人生中的另外一种灿烂,绚丽。
情与爱乃是世界上最为纯洁,美好的东西,也正因为有情,我们才会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才会建立诚信,守信,宽容,谦让之友情,也正因为有爱,我们才会感受到人间温馨,温暖,才会让我们知恩,感恩。也正因为有爱有情,才会让我们有活着的理由,才会让我们诚实守诺,互爱互敬,长相思守,白头偕老的爱情。而相反,世上有一种爱与情只能藏在我们心中,我们可以去默默的爱,去守护,但不能刻意去无谓的纠缠,因为对方不会被我们行动所感动,再多的付出都不会有回报的,而且还会破坏原本彼此之间最初的美好,即使再深的感情都会随时间而变淡,变陌生,有些人也注定是我们途中的过客,往往感情都经不起时间的考验,验证,再好的感情都会离我们而去,因为我们太容易被生活改变了,飘忽不定的我们却希望永恒之梦,那是不可能的,其好强的占有欲,贪得无厌已经改变了我们原本善良的心灵。偶尔我们还会想起以前的点点滴滴,或许让我们很伤心,自责,或许让我们很欢喜,留恋,而这些终究成了我们永久的回忆,所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没必要太过伤心,自责,学着适当看开,看淡身边的人或事,或许我们才不会感到那么的辛苦,乏味,无聊,空虚和寂寞。
学会满足,就是常乐,幸福。学着无情,就是人意,尊重,学着感谢,就是知恩,感恩,学着无所谓,就是宽容,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