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着这样做3
“啪,一条鱼腾出水面,但一声之下,线却断了,鱼沉水底,溅起白花,耀眼。
夏天和外公一起钓鱼,中午白灼的阳光烤着大地,蝉音无的,燥热。
坐在黑石上,后面一滩水里空荡荡,且与似乎不大喜欢我的鱼全部溜走游着,就游到外公的水盆里。
“刚刚那个只是失误,加油,再的一次。”我心里跌默念,拿年,坐线,放鱼饵,抓紧把柄,咬着牙盯着水面,时刻等着。
突然,几串气泡,升上水面,好像有一条鱼浮了又沉,“就现在”我抓紧手柄,脚蹭着地,身板往后一倾,一用力,眼看鱼就出水了……
啪,线又断了,我摔倒在地,鱼也沉下水,溅起的水洒我满身。茫然失措,涌现在我心中,我盯着水面发呆,放弃!反正钓到鱼的也轮不到我。
“来,起来。”外公用粗糙的手拉我,“来,像我这样握紧手柄,姿态要对”他拿着鱼竿在我旁边指点边解析,“然后,学着这样挂线,不然很容易断线”他平和的说,“最后学着像我一样把鱼钓出水,记住别太让身板子倾斜,”他的手搭着我的手,调节了姿态后,放上鱼饵,“记住模仿我的钓鱼方法。”
我抓紧手柄,将卷放入水中,浮标在水面飘动,而我选择向外公一样把握好位置,看准了再下手。
随后,浮标瞬间沉入水中,“就现在”爷爷喊道我想起之前的架势,模仿着,一用力,鱼便出水。
我成功了。
只有不断的学习模仿,也能走出自己的个性,走出自己人生路长,要学习的东西太多“学无止境”的成功。效仿别人的同时,我们也在创造自己的。学着这样做,让学习丰富自己,充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