撷一抹新绿,一路飞奔,又至案前。我不再悲哀,不再迷茫。
短暂宁静的春日,淡白的日光被迷蒙细雨笼罩。春雨如丝,缠缠绵绵织起整个春天的柔情。
悠闲地迈着脚步,雨气还在枝头徘徊,惊起几只鸟儿。阳光透过浮云,映在那棵老树上,未落的雨珠反射着光芒。
嘴角微微上扬,看着这雨后的美景,不由想起那段灰暗的日子。
考试的失败,父母的担忧,老师的失望,犹如一把把利刃刺痛我,痛得几乎窒息。考试后,我整日不语,痴痴地望着天空,浑浑噩噩,直到遇见那棵老树,并学着她这样做。
她在春光的怀抱里,那空荡荡的树身下又萌发了新的嫩芽,吐了新的嫩叶。阳光透过嫩叶,映出一个娇嫩的影子。
多年前的一个春天,不知谁种下了一粒种子。从此,老树便在这安了家,她在阳光下发芽,在雨露下抽枝,一切都如诗一般的美妙!可好景不长,那年不知哪里来的白蚁,一拥而上,爬满树身,整日贪婪地啃食着这棵老树。月下,仿佛能听到白蚁张狂地啃食声,一声接着一声,犹如那无法平息的波涛,不过几日,老树没了昔日的神采,那粗壮坚实的树身也空空如也,任阳光进入。那年冬日极寒,冻死了白蚁,却也压断了本就不多的树枝,寒风中的老树孤零零地立着,惨淡的斜阳下显得那样无助,凄凉。
过路的人们都惋惜地望着老树:“唉,活不了啦!”可老树却倔强地向上不断地抽枝,贪婪地紧紧抓住阳光,毫不在意空荡荡的树身,路人的议论……只是一个劲地萌芽,抽枝,经过了多少个日出,多少次日落。心中漾起一股暖意,嫩绿的叶儿挂着雨珠,老叶更是越发的青黑。
上天给了老树多难的一生,白蚁、极寒,可她从未抱怨,而是不断地努力生长,面对风雨,只是浅笑,从不怨天尤人,而是勇往直前,不畏艰难!
撷一抹新绿,一路飞奔,又至案前。我不再悲哀,不再迷茫。提笔,重拾信心,从此,学着老树,不畏失败与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