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我感动作文
生活中总有一种力量,会震撼我们的心灵;总有一种感动,会让我们泪流满面。“真,善,美“始终是我们感动的源泉,是打开我们最真挚情感的大门,因为我们的感动是来自平凡的人,他们演绎着不平凡的人生!他们崇高品质的内涵深深地把我们的内心触动和震撼。
——题记
在我所经历的人生当中,有这样一件令我感动不已,至今都难以忘怀。
在我十岁那年的夏天里。骄阳似火,太阳刚一出来,天便热得发了狂,地上像下了火似的,一丝风也没有,使人觉得气闷。窗外的柳树耷拉着脑袋,柏油路也被太阳烤得直冒热气,人们的衣服同样几乎被太阳烤焦了。就在这烈日炎炎的夏天里的一天,我正在家里吹着空调、玩着电脑、吃着零食的时候,我的好朋友王坤约我去打网球,我不好拒绝,就只好答应了他。
我们来到了网球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熬战,我通过“抢七”才艰难地战胜了王坤。此时,我们已经挥汗如雨、口干舌燥了。忽然,我听见网球场不远处有一卖冰棍的大姐姐正在吆喝:“卖冰棍了!谁要冰棍咯!”我们听见有人在卖冰棍后喜出望外——毕竟网球场周围没有商店,可当我一摸口袋后,便灰心丧气了——居然忘记带钱了。“哎!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忘记带钱了呢?”我情不自禁地抱怨起来了。“就是啊,能在这种三伏天气下吃上一只冰棍,那真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啊!”王坤美美地说,不过背后还有一些失意的语气。就在这个时候,我无意间在一堆垃圾旁边发现了一张一元钱的纸币,但是等我走近一看,竟然是一张半截的一元钱纸币,可那个时候我们哪还想这些啊?于是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直奔卖冰棍的大姐姐那里去。
到了那里之后,我们便气喘吁吁了。我把事先折好的一元钱纸币给了那位大姐姐,说:“大姐姐,来两只冰棍。”“好!”大姐姐十分热情地说。不过就在此时,我的心情如波涛起伏,如滔滔流水,极不稳定,生怕大姐姐发现那一元钱是半截的,然后数落我一顿,把我骂得狗血淋头,让我在众人面钱丢脸。不过还好,大姐姐一接过钱就把钱放在了衣兜里,然后给我们两只冰棍,之后,我们便迅速地跑开了。吃着以欺骗而换来的冰棍,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齐涌上来,再看看王坤,他却吃得津津有味,还说:“这冰棍的味道真不错。”
吃完冰棍之后,我想看一看时间,却发现我的手表不见了。哎呀!我的妈呀!这可怎么办呢?这只手表可是我的舅舅从北京给我带回来的呀,值好几百元呢,我心急如焚,不禁哭了出来,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这时,我听见身后有一个熟悉的脚步声缓缓地朝我走来,回头一看,哟,这不正是那个卖冰棍的大姐姐吗?她手里还拿着我的手表。“小弟弟,这只手表是你的吗?”“是我的。”我惭愧而又高兴地说。“那好,还给你。”她说完便把那只手表还给了我。“大姐姐,真谢谢你啊,其实那。那一元钱是。是。”“好了,你不要说了。其实我早就知道了。不就是一元钱吗?我又何必为了那一元钱而伤了你的自尊心呢?不过你敢于认错还是一个好孩子。”她说完便离开了。此时,已经是傍晚了,我呆呆地站着,目送着她的背影从视野中渐行渐远。我仿佛看到漠漠的旷野中,正盛开着一朵美丽的百合花,是那样的博爱和至善至美。
这件事,让我感动。
想起这件事,我心里总暖洋洋的:
那天,正巧是体育课下课,天气干燥得很,加上体育课活动,几乎全班同学都已累得筋疲力尽,大汗淋漓,要去喝水,可水桶中已是空空如也。大家虽然都要喝水,可去抬水的人却一个也没有,因为都没有了力气。这时,只见周飞宇把空的桶搬了下来,又有几个同学也迎了上去,准备一起去抬水。我望了望他们,只见李齐满头是汗,施正宇则倚在墙上,周飞宇连走路都困难了,要平时,他们几个肯定可以帮着抬上来,可这样能行吗?我忍不住也跟了上去,想看看他们到底怎么抬上来。
周飞宇打开了水房的门,李齐和施正宇则互相帮助着把水拖了上来。三个人用尽全力,终于把水桶抬到齐腰高。“哎呦、哎哟……”传来一阵阵鼓励声。只见周飞宇咬紧了牙,李齐皱紧眉头,施正宇的脸变成了“囧”字形,似乎每迈出一步,都要耗费他们许多力量。“嘭!”终于水桶落在了教室的桌上,三个人长吁了一口气,把水桶的密封处撕开,施正宇力气较小,他把手放在水桶顶部,李齐和周飞宇把手抱着水桶顶部。“抬起来!”李齐发出指示,水桶像一支速度很慢的火箭上升了。终于,水桶顶碰到了饮水机。“噢!”施正宇忽然发出了呻吟。天,原来他的手一不小心夹住了,只见他忍着痛,终于把水桶摆了上去。
望着他们脸上露出了欣慰,脸上却布满汗珠,我感动极了,虽然他们已没多少力气,却依然为班级抬来一桶水,水虽小,却包含着他们对班级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