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明天2
说起保护地球,很多人不以为然,他们认为:“地球这么大,那些志愿者也那么多,用得着我保护?缺我一个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你有曾想过,如果每个人都这么认为,那么地球会是什么样子?因此我们要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
垃圾,它的家原本是在垃圾桶里,可现在呢?它变成了“流浪儿”,四海为家。也许,你扔的一块香蕉皮,会使许多人滑倒;也许,你扔的一个塑料袋,会挂在枝头上影响环境的美观’;也许,你扔的一块废电池,会污染河流和土地。垃圾中大家最熟悉的就是一些塑料制品了,它们对环境的污染称为“白色污染”。它们万年不腐烂,无论怎样处理都会危害环境,因此,我建议大家:1.不乱扔垃圾,反而应该主动捡起,左一个文明的小公民;2.如果有人乱扔垃圾应该及时制止,并告诉他(她)这样做是不对的;3.少用、甚至不用一次性物品。
如今,一些大型的工厂将废水、污水倒入比较近的河流,原本清澈的水也已变成了深绿色,散发出一种令人厌恶的恶臭。水是不可再生资源,现在全球的淡水资源越来越少,如果我们不爱护水,不珍惜水,那日后将怎样生存?然而在我们的校园里随处可见浪费水的现象,如:洗脸时一直开着水龙头;洗碗时明明已经洗干净了却还一直洗等等。这说明我们还是缺乏节约意识,不珍惜现有的资源。为了我们人类在地球上的可持续发展,我希望大家:1.如果家附近有大型工厂向河流排放污水,应该及时向当地环境管理局报告;2.在家时,用淘米水浇花,用洗了衣服的水冲马桶等;3.在学校,首先自己要珍惜水,并告诉同伴不要浪费水。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也是我们唯一的家园。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环境污染的问题人们已经越来越重视,我们也要为保护地球贡献一份力,所以,为了我们的明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