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明天5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上放光明,好像千万小眼睛。”深夜了,人们都在梦里和周公下棋,唯有我坐在窗边看着一颗颗星星,细数着我们的昨天。小星星啊,不知道你有没有偷听到我曾和她说的,不会离开呢?
那一年,我刚上初一,十三岁。在离开了生活六年的小学大家庭后,心里难免有些落寞。毕竟那里有我最好的朋友。本以为我要孤独的度过初中三年,但没想到我会遇见她!为什么说我会孤独度过三年呢?因为我这个人的心很小,很小。心里一旦装下了一个人就很难再去装下第二个人!但我却不得不战胜自己,因为她的光芒太强了!
她叫xxx,是一个长头发的女生,她很漂亮,尤其是那双大眼睛,非常有灵气,最可气的是她有三层眼皮!当然这对于只有一层眼皮的我,无疑是一种相当大的打击!这是在我们开学第一天新生介绍的时候注意到的她,那时全班六十多号的人都在做着自我介绍,而我的视线却始终停留在她的身上,估计是我的目光太强烈,一直在听别人做自我介绍的她忽然看了我一眼,我心想完啦,下课一定会被她骂一顿的,毕竟这样直直的盯着人家看是很没有礼貌的。况且她还很漂亮,人们不都说越漂亮的人就越不好相处吗?但是,她却在和我笑!她笑起来更漂亮,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坐在窗户旁的缘故,我总感觉她的背后在放光,是很强,很强的光。是阳光!对没错,她的确非常阳光!
过了一个月,原本还都很陌生的大家都因为时间的流逝渐渐熟悉了。有女生围在一起聊八卦的,有男生勾肩搭背的聊游戏的,还有,俩个一直在吃东西的,吃货!好吧,是我,还有她。因为那一个微笑我决定和她认识,还好她人非常容易相处,所以我一个星期就搞定了她。我们会在下课的时候一起吃棒棒糖,会在周末的时候一起逛街,会在无聊的时候聊八卦,也会在彼此难过的时候,给对方一个拥抱,然后告诉对方,还有我在你身边啊!
熟悉了之后我才知道,别看她整天嘻嘻哈哈的,其实她并没有表面上的那么快乐,她有很多心事,很多难处。她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不要以为和爷爷奶奶在一起会很幸福,整天享受着爷爷奶奶的宠爱然后就像个小宝贝一样什么都不用管,那是电视剧里的画面!而她却很辛苦,基本上她家都是她在主事,什么做饭呀,洗衣服呀,等等。所以在知道她会做鱼香肉丝时,我的下巴都快掉在地上了,然后是惊奇后的心痛。她才十三岁,而且还比我小几个月,但我却连熬粥是先该加热水,还是先放米都得纠结半天。她却会这么多,可想而知她是在很小的时候就基本什么都会了。看到她低着头不说话,我的心里很难受。怕她会难过,我连忙装作很生气的对她说,你有三层眼皮都不说分我一层的!她听完之后很是开心,然后一副就不给你的表情看着我,看到她笑我忍着心里的疼痛陪她一起笑!
她很阳光,在我认识她以来她一直嘴角都带着笑意,然而这一天她却落泪了。我们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她狠狠的哭着。在接到她哭着给我打来的电话后,我马上跑去了公园。然后就看到她在抹着眼泪,我上前给了她一个拥抱。
我问她为什么哭?她说,她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遇到一个男同学,因为家都住在那条街,所以就结伴同行了,结果在快到家门口的时候被她爷爷看到,非强加给她罪名说她不学好之类的,还说了些难听的话,老人嘛,都很封建。她觉得委屈,我也一样。因为她在我眼里非常努力,而且从不会学坏,她总是身边带着一个小本子,而且里面写的全都是数学的一些算错的题,然后一遍一遍的看。她真的很认真。我还记得我问她,为什么我的学习不好呢?她说,你不学能好吗?对,没错,我不学,基本上我都是在学校里混日子,顶着学习的名号问父母要钱,现在想来,我那时真的好讨厌!我把自己的围巾围到她脖子上,然后很轻很轻的对她说,别哭了,回去好好和你爷爷说清楚。我说,这么冷的天你也不说多穿点。我说,谢谢你第一个想到的是我。。。说着说着,我也哭了。不是说真正的朋友不是在对方哭时逗她笑,而是在她哭时陪着她一起哭吗?我还记得,那天我们做了个约定,说会陪着彼此走完这三年。然后我们还学小朋友们拉钩!
这一年,我初二,十四岁。都说初二是初中最关键的时候,而我却依然在混日子。父母看到我不学习,整天就知道玩,决定给我转学。当我得知了这个消息以后,我脑海里闪过的就是,我走了,她怎么办?我果断说不。父母说好啊,不想转学可以,前提是得初二末考考好了!这对我很难,非常难,但我为了不离开她,点了头。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她,她第一反应就是不能让我走,然后她开始在我上课走神的时候敲我一下,在我下课时给我讲解数学题。。。
她把她能做的,会的,全都告诉了我。我很开心,因为她是怕我离开她的,她在乎我的。所以我要努力,我要和她一起度过三年的,我们说好的。在她一个学期的督促下,末考我提前了几名。我成功了,我可以留在她身边了!然而,事实往往不如人意。我的父母没有履行承诺。在我拿着成绩单高兴得站在他们面前的时候,等来的只有,你必须转学,妈妈已经在老家的学校处理好了,秋天开学你就在老家念了!没有办法,我只能按照他们的意思来。我不能履行我们的诺言了,我不得不离开她了。这个暑假,对于我来说很漫长,不用写作业,不用去补课班,每天都只是吃了睡,睡了吃,偶尔会晚上看着夜空发呆,然后直到眼泪滑下,直到视线模糊,直到哭的撕心裂肺!那段时间我常常晚上看星星,因为我告诉她,我要走了,那时她在外地。我说对不起,不能陪在你身边了,我说,我们都要努力学习,为了我们的明天。我说,虽然我们不在一起了,但是我们要记住彼此。我说,我们有好几个明天要面临,所以加油。我说虽然我不能履行我们的诺言了,但是我可以再给你一个诺言,每年放寒暑假我一定会回来看你的。我说每天晚上我们一起看星星好不好?我们就看最亮的那颗星星好不好?
下过雪的夜晚很亮,很亮,脚踩过雪地留下的脚印或深或浅都被我抛弃在了后面,不管好的坏的,我还在继续走着,我还在迎接着我的明天。电话那边传来底底的笑声,她那悦耳的声音对我说道,什么时候回来呀?你不是说放假就回吗?我和你说啊,你刚走了那几天老师就调了个男的在我后面,害得我还以为你还在我身后呢,每次转过身喊你的名字,人家都很不耐烦的瞥我一眼!。。。我在想明天回去了之后要不要给她个惊喜?
我记得有一句歌词是这样的“一个人走到终点,不小心回到起点。”不过我比较幸运,我不是一个人走,我还有她,她会陪我一直走下去的,尽管我们不能经常见面。不过回到起点的,当然是我们始终不变的友谊啦!明天我就能见到她了,对,明天,我们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