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夏天10
有人爱春天,因为它阳光明媚;有人爱秋天,因为它硕果累累;有人爱冬天,因为它银装素裹。而我却偏偏喜欢热烈的夏天,你也许会问:“夏天的早晨空气潮湿,正在太阳毒辣,有什么值得你去热爱呢?”是的,夏天的确让人不大舒服,但是你能坐下来好好想想吗?
我爱夏天的早晨,我爱夏天早晨的露珠,瞧吧!当你睁开矇眬的眼睛起床散步时,你是否发小草,树叶、花瓣上那不起眼的小露珠呢?那是昨晚云妈妈的“杰作”,当太阳公公起床时,小家伙们又一个个被“唤”回了空中,虽是这短暂的时间,它们也要玩个够!把小草当作摇篮;把花瓣当作衣衫跳着、摇着、舞着,一不小心,从碧绿的“木马”上跌了下来,摔成千万片,它们却又毫不怎么地浸入了泥土中,当你看到这种景象时,是否会升起“惜珠”之意呢?
我爱夏天的正午,我爱夏天正午遮阳树,听吧!知了不耐烦地歌唱把人们叫得心神不定,更让人着急的是,天上的太阳不知被谁惹怒了,气得“胡子”都快烧焦了,地上的柏油路被晒出了“汗”哗啦、哗啦、哗……
随着树叶的“拍掌声”不知是谁送来了一丝清风。你也许会闻声而观,抬头看看这高大挺拔的遮阳树吧!瞧它那密密的“绿巴掌”有节奏地拍着,凉风也被徐徐地送过来,当你享受这清风时,你是否会从心中升起感动之情呢?
我爱夏天的傍晚。我爱夏天傍晚的夕阳。看吧!那刚刚步入“老年”的太阳就像新媳妇的脸蛋儿,红扑扑的,再定睛一看,又像一个大红灯笼,笑嘻嘻的,一摇一摆地向深山沟壑走去,当它的一角没入山林中时,通红变成了血红,那新媳妇的红脸蛋儿变成了少女们鲜红的唇色;那个大红烦乱也变成了一个巨大的熟过了的红柿子,那“皮”薄的,仿佛只要一碰到山尖,就会被捅破似的,快看!那甜甜的“汁液”不是流进湖泊海洋里了吗?转眼间,深红变成血红,血红变成暗红,暗红变成……随着颜色的变成,那绯红的脸也慢慢地进入了“被窝”里,人们这时才发觉,一湾新月已经挂在了黑黝黝的天幕上了。
我爱夏日里顽皮的小露珠;我爱夏日里无私的遮阳树;我也爱夏日里的夕阳;我爱夏天一切听一切。因为她继承春天,而又孕育着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