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的栖居地8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是啊,书不是食物,不能使我们温饱,却可以令我们更加充实;书不是衣服,不能为我们御寒,却可以使我们变得美丽;书不是时钟,不能计录时间,却可以激励我们奋进。
它,是知识的海洋,是理想的风帆,是进步的阶梯。
手握书卷,沉浸墨香。我可以穿越千古,聆听先人圣贤对我们语重心长地孜孜教诲;我可以直面圣人,领略他们高尚的人格,不老的雄姿;我可以横跨江南,感受祖国的壮丽山河,体会大江南北间的独特魅丽;我可以知人冷暖,常常设身处地地多为别人考虑。
读书,可以改善一个人的品质与心灵;读书,可以增长人们的智慧和修养;读书,可以使人坚忍而执着。
读书使人明智!
如果说,我们就像刚刚燃烧起来的火焰,那书就是一根柴木;如果说,我们就像刚刚流出的泉水,那书就是一颗水珠。也许,一本书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我们只要坚持不懈地读书学习,手不释卷,我们的精神世界就可以得到提高;道德修养得到升华;思想境界得到陶冶。
民族的振兴是一本本好书堆积而成的,悠悠五千年的历史沉淀,是文化复兴的引言。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
它是我们民族文化的根!
它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有如河面的浪,水中的波,字字相连,句句相印,共筑文化长城。
让我们乘此东风,正如海明威所说“诗意的栖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