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阳光7
考完试后,我的心情低落到了极点,平时成绩优异的我发挥的却不尽如人意。老师严厉的话语和同学不屑的目光仿佛是一块坚硬的石头压在我的心头。
窗外正是阴雨连绵,没有一点要放晴的意思。我蜷缩在自己的又湿又冷的房间里,静静地发呆,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难过。
爸爸好像是看透了我的心思,提议说:“要不咱们去外面转转吧!”我默不作声。于是他便装好了背包,拽着我出门去了。
一路上,天气竟渐渐好起来。雨点越来越小,车一直开到了南山根,泥土的气味越来越浓,我心里好像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在跳动。
车停了下来。我迟疑了一下,下了车,眼前竟是一片春光明媚,游人如织的景象。我深汲了一口气,感觉分外神清气爽。
进了动物园,我们坐上了游览车。一路上,满眼都是翠绿的小草,成荫的绿树,成群的动物在树下嬉戏。西边天空中的阳光仿佛已快要冲破乌云,将阳光洒向大地了。我的心情也慢慢平复下来。
到了步行区,路两旁尽是些小动物的笼舍。有高傲的天鹅,成群的火烈火鸟,活泼的猴子,好动的鸭子。我渐渐地忘掉了心头上的不快,拿起相机奔走在笼舍之间,想为那结美丽的动物留下一些珍贵的特写。而看到猴子在山间穿梭,露出了红灯似的屁股时,我终于“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这时,爸爸拍拍我的后背,指向天边的那片晚霞。火红的太阳分明已冲破了云层的束缚,将金红的光辉洒向了人间。在云层的环绕之中显得那么金红,仿佛是一位慈爱的母亲用光芒抚摸自己的孩子一般。尽管是晚霞,却比任何时候都显得亮。我分明感到了一股热浪向我脸上冲来……
那天晚上,我想了很多。有时候,我们会觉得生活总是阴雨连绵,但当我们穿着过层层乌云,就会发现,阳光早已照耀在我们的头顶。
生活需要阳光。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不要畏缩。阳光就在乌云之后等待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