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学习,在一路走来的学习道路上,我奋力拼搏,有了今天的成绩。那么,在枯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来怎么丰富自己呢?那就是阅读了。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学生,在学习之余,它几乎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常常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的蓝天和飞翔的小鸟,手里捧着一本钟爱的课外书,是多么美好的事啊!沉浸在书的芳香中。
书是人类的灵魂,父母生下了我们给与我们生命,从某个意义上说:“书籍好比我们的再生父母。”书籍将伴我们度过一生,这好比与睿智而高尚的人生活在一起。
在记忆的心扉中,珍藏着我和书的一些难忘的事,有许多事都令人记忆犹新。
七岁那年,我爸爸给我买了一套四大名着。我拿起一本《三国演义》津津有味地看了很久。第一次看是七岁吧,敬佩的人很多:关羽、张飞、诸葛亮、赵云、黄盖等等。我“不求甚解”地读了下去。有时候,不认识的字就跳过去,或是猜一猜;有时候,还真给猜对了,就这样,我学会了查字典。
第一次,读到关羽死了,我生气地扔下书,想:关羽死了,没得看了。过了一段时间,不知为什么,我又继续看了起来,这时我又如痴如醉,当看到张飞死了,我又绝望了。后来我又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诸葛亮死了我大哭了一场。最后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把《三国演义》读完了。
后来,读完《三国演义》,我知道这本书是我们民族在长期的政治和军事风云中形成的思想意识和感情心理的结晶,对我们民族的精神文化生活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本书描写了一群据地称雄的豪杰,把英雄豪气作了深刻而富有社会意义的描写。《三国演义》让我思维变得灵活,领略了三国时期风云人物的风范,诸葛亮的聪明才智,曹操的小人之心。。。。。。
这些,便是我在课外阅读中的深切体会。读书,不仅仅是指在学校学习,还有一个含义便是读书万卷,体验各种不同的风味。在各种不同风格的书中寻找,探索,通古今,贯中西。神奇又美妙,何乐而不为呢?
在阅读课外书时,能让我们体验另一种不同的人生。它如同喷色剂一般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五彩缤纷,让人生的道路变得意味深长。
课外阅读让我们走进另一个世外桃源,使我们的人生丰富而又美好,幸福而又快乐。它永远是最美味的精神大餐!
阅读,是我们精神的依靠。
阅读,能为生命谱写优美的赞歌。
阅读,能使灵魂得到升华。
我爱读书,更爱与书生活在一起,那是因为“父母生养身体,而书籍铸造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