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10
鸟儿爱广阔的天空,鱼儿爱无边无际的大海,而我,爱书。如果,人生是夜空,那么书就是夜空中最耀眼的那颗星;如果人生是天平,那么书就是天平上最凝重的一枚砝码。
我非常爱书,我对书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在童年中,书陪伴了我无数个日日夜夜,它是我亲密的朋友。我和书虽然不能面对面的交谈,但是它却犹如一位老师,教会我知识;让我明白世间的真谛;带我领略祖国的秀丽神奇……
记得那时我读三年级的时候,在一次数学测验中,我考出的成绩出乎意料的差。面对从未有过的打击,我灰心了,丧气了……在无意中,我看了一本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有一句话——“生命的意义在于奋斗!”这句话虽短,可它却那么的有道理。是啊,在人生漫长的道路上,怎能没有挫折与失败呢?可是,只要你勇敢的去拼搏,去奋斗,才会从一棵经不起风吹雨打的小树苗,长成一棵坚韧挺拔的苍天大树。在不知不觉中,这句平凡有简单的话找回了我以前的自信。
书是一把打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也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人类的精神营养品。是书,让我有了自己的理想,让我在理想中不断进步。一本本好书伴我度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一本本好书伴我迎接灿烂的明天。书是我人生旅途上的一位良师益友,好读书,读好书,是我一生中最大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