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8
雷锋,这个不朽的名字;3.5,这个不会令人忘怀的日子。俗话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是啊,他的英雄事迹家喻户晓,他的精神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人。
还记得他为人民服务的身影。对待工作总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使自己成为工作的内行。谦虚待人,甘于平凡,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服从革命的需要和组织的安排,党叫干啥就干啥。他把自己生命溶入党和人民事业的整体之中,立志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乐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正因为出身贫苦,在旧社会,哥哥、弟弟都因负伤、饥饿,病死了,他自己也走近了死亡的边缘,他深知生活的艰辛。从而,他工作和生活的一言一行都体现出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那认真、热情使他的魅力越来越大,使他得到了人民的好评。可天妒英才,他英年早逝,可雷锋精神却深深的印在了人民的心中。
毛泽东曾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周恩来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朱德题词:“学习雷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
刘×奇题词:“学习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
林彪题词:“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
邓小平题词:“谁愿当一个真正的共产主义者,就应该向雷锋同志的品德和风格学习。”
……
有多少人都为雷锋题词,由此可见:雷锋精神不仅印在人民的心中,更烙在了世人心中!
20××.3.3我们学校组织了学习雷锋日的活动,主要是学习了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落实在了实处,在此活动中有许多同学积极参加:有的人,不惜在刺骨的凉水中擦洗抹布,再在那破旧的墙壁上擦洗;有的人,不怕在灰尘中呛到口鼻、弄脏衣服,仔仔细细地打扫着地面;有的人,不怕污水撒到衣服上,卖力地清洗着地面,有的还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全心全意为人民,共产主义品德多高尚……”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尽的支付者。”努力为班级、学校、社会做些什么吧!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