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3
每年3月5日是全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今年更是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此时此刻,我们学习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同志发表的《“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一文,感念雷锋事迹,将学习雷锋精神与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相结合,就更为温暖、感人,也为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目标、鼓舞了士气。
当前,正在全国政法系统开展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与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紧密相联。正如院长在文中所说,“忠诚、公正、廉洁、为民”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是新时期、新形势下检察人对雷锋精神的诠释和升华。
雷锋精神应常学常新。随着时代的发展,雷锋精神不断地被赋予新的内涵,这是学雷锋活动常学常新的生命源泉。正如韩院长在文中指出,新时期政法干警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学习他“坚决听党的话,一辈子跟党走”的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学习他“爱岗敬业,甘做“螺丝钉””的奉献精神;学习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人生信条;学习他在生活中“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仰。
文中所提出的这些要求,适应时代的新变化,拓展和深化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学习雷锋与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是对“雷锋精神”的最佳诠释,也为广大政法干警在新时期学习雷锋精神指明了方向。
目标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在这春风拂面、新生命竞相勃发的三月,让我们大家对照文中提出的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学习雷锋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学习雷锋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以“螺丝钉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学习他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做一名新时期“雷锋式”检察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