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也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公而忘私、爱憎分明,1962年8月15为国殉职。
对于他的精神,毛泽东曾经亲笔题名“向雷锋同志学习”,周恩来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朱德提出“学习雷锋做毛泽东的好战士”
今年3月5日,将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的日子,50年来,雷锋这个伟大的名字家喻户晓,皑皑生辉,群众性学雷锋活动在全国城乡蓬勃发展,雷锋精神成为亿万人的自觉实践,虽然时代已发生很大变化,但雷锋始终活在人民心里,雷锋精神始终发射的夺目的光辉,那么我们该如何学习和贯彻雷锋精神呢?
雷锋曾经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要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就是雷锋精神的实质。这种伟大精神实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教育和激励人们前进的宝贵精神财财富
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志存高远,胸怀宽广,牢固树立远大理想,我们尤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习雷锋好榜样……,紧跟时代步伐永不满足,永不怠慢,发奋学习。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马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与自己的理想及祖国的需要。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努力学习,并在日常生活中勤俭朴素例行节约,坚决反对贪图享受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用自己的诚实劳动创造将来美好的生活。
大力弘扬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促进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的实践者,新型人接关系的倡导者。“对待他人要想春天一天一样温暖,对待学习要像夏天一样炎热,对待困难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不文明行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