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9
今天我读了《雷锋故事》这本书,我被雷锋的高贵品质感动了。
雷锋四岁时,爸爸被党军队和日本侵略军抓去当挑夫,遭到毒打后经常吐血,有没有钱医治,不久就去世了。之后哥哥弟弟相继死去,妈妈悲痛欲绝,在一年的中秋节悬梁自尽,雷锋在幼小的年纪就上山砍柴来补贴生活。雷锋从7岁就成了孤儿了,从小就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幸福,我们一定要珍惜,好好学习!
文章中有一个故事让我很难忘,在洪水来临的时候,雷锋不顾自己受伤的手加入了和洪水作斗争的猛烈搏斗中,他的铁锹没了就用手挖,挖的时间长了,原本受伤的手就被磨破了,流了好多血,尽管这样他顾不上疼痛,继续在挖。当他看到兄弟连队的一个同志没穿雨衣,就把自己的雨衣给了他。这个故事让我深刻感受到了雷锋不顾艰险,不畏困难,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奋不顾身的革命精神。
1962年,是个不幸的日子,这天上午八九点钟,细雨霏霏,雷锋和他的助手驾驶着汽车回来,到了驻地他跳下汽车,就招呼助手把车开到另一个空地上去,准备把车身上和轮胎上的泥泞洗净,可是他的助手在开车时一不小心碰倒了一根粗木桩,不幸的是木桩正砸在了雷锋的头上。年仅二十二的雷锋就这样和我们永别了!读到这儿,我心里真的很难过,这样一位不顾自己安危只为他人着想的好人就这样失去了年轻宝贵的生命。
我们要像雷锋那样,拥有高贵的品质。不管在学习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要“天天向上”,时刻准备着,做一个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