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5
从小爸爸妈妈就教育们要做个善良的孩子,要学会帮助老人,课本上也学过雷锋的故事。雷锋叔叔永远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永垂不朽的。有一次,妈妈带我去逛街,我和妈妈逛的很开心,突然看见有个老奶奶站在马路中间,手里领着很多的蔬菜,却一直都没有过马路,于是我拉着妈妈上去跟老奶奶说:“奶奶,我送你过马路吧。”奶奶笑着说:“谢谢小朋友啊。”于是妈妈牵着我的手,我扶着奶奶,我们高高兴兴的过了马路,奶奶跟我说谢谢,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连说没事儿。可是我们经常见到好多小朋友都不关心老人,有时候见到老奶奶不方便也不帮助她,这是不对的,我们是少先队员,应该帮助老人家,这是我们的美德。
我希望今后一定要以为人民服务为光荣,学习雷锋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