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
——题记
是什么,来得悄然无息,走得不留痕迹,却激起所有色彩的轻舞飞扬?
是什么,轻轻地来了,又悄悄地走了,为沉寂的大地纺出洁白梦想?
是什么,在不经意间绽放,又在不经意间凋零,留下穿越一季的倾情歌唱?
春·梨花簇簇
曾几何时,当梨花成团,一簇簇,一层层,像云锦似的漫天铺地时,便会和伙伴相约到林子中嬉戏。在和暖的春光下,不小心碰一下树枝,洁白无瑕的花朵便纷纷落下,好似天女散花。把飘落的花瓣拾满一捧,撒在同伴的头上,顿时,盎然春意便爬上了她们的眉梢眼角。
夏·繁星点点
曾几何时,当夏夜笼罩,深蓝的天空中圆月高悬,给大地镀上一层银辉时,便会躺在阴凉的竹床上,依偎在母亲温暖的怀里,从密密的梧桐叶的缝隙中寻找着那一点点的星天。
秋·风声呼呼
曾几何时,当秋风又起,树枝和树叶交织出金色的扇子时,便会和伙伴们轮流坐在大树下的秋千上,其他人则推着她的背,让她荡起来。随着秋千越荡越高,尖利的惊叫和欢笑声便响遍整个小院。
冬·飞沙漫漫
曾几何时,当严冬降临,寒风刮起的飞沙弥漫在空间里,浑浑浊浊时,树上的最后一片叶子飘了下来,打着旋儿,千回百转地抗拒,终于以一种凄美如鸟的姿态告别树枝,亲吻大地。
若不惆怅,为何心绪茫茫?
若无依恋,怎会步履徜徉?
但过去终究是过去,怀恋又能挽回什么?前面的路还很长,我没有时间停滞不前。因为在我记忆的深处,总有一片花儿——仍然那么纯,那么真。
当晚风吹过湖面最后一道涟漪,当夕阳收起它最后一道余晖,当记忆关闭了它最后一扇大门。当许许多多都已逝去,当许许多多都已凋零,我们至少还可以默默地站着,默默地对自己说:那是我记忆中的花儿,我曾经的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