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3
夜真长啊,蝉鸣声声不断,让人觉得烦躁。我捧着那本《三国演义》,只有它能让我心情宁静。
翻开书本,映入眼帘的还是那位身经百战的大将军——蜀中大将赵云。赵云乃五虎大将之一,有以一抵十的勇猛,再看图片,眉骨间透着一丝傲气,饱含着爱国之情,手拿长枪,站在群山之巅,望着大海,也望着蜀国。
在逃亡过程中,刘备不顾众人劝说,不忍心抛弃百姓,非要带着十万多百姓一起逃生而减慢了行军速度,而在这个过程中,刘少主、糜夫人和赵云失散,曹军也紧随其后,赵云不畏艰险,在曹军中往来冲突,杀到天明,仍不见主母和刘少主,赵云便继续东冲西突,逢人就打听糜夫人的消息,在一口断井边寻到糜夫人。糜夫人怕连累赵云,便跳井自尽。赵云将刘少主背在身后,提枪上马,杀散众军,安全抵达目的地,解开刘少主,他还在呼呼大睡。此后,赵云便深得刘少主的喜爱。
我继续地翻动着《三国演义》,抬头凝望天空,我的脑海里又闪现出另一位大英雄——关羽。关羽义气深重,对刘备更是忠诚。月华如练,关羽拿着青龙偃月刀,站在亭子里,望着北方,想着刘备,眉间透出一丝担忧。在那寂静的夜里,关羽站了一晚,想了很多事:桃园三结义、三英战吕布……曹操一直想收服关羽,赐他珠宝、美女,甚至吕布的赤兔马,但关羽只接受了赤兔马,他想等到有刘备的消息后,能快速找到刘备。我想,在那战乱的年代里,你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刘备,不是刘备对你有多好,给了你多少好处,而是忠义。我想你对自己的选择并不后悔,你为了天下的百姓,为了能重振汉室,你选了跟随刘备,这样的忠肝义胆是多么让人钦佩!
我的手似乎失去了控制,继续翻动书本,吸取着书中的知识,感受他们的忠义。我又被书带到了一个战争的场面,只见典韦只身一人,保护曹操上马。典韦手拿短戟,奋勇抗敌,为曹操杀出一条血路,他似乎已忘记了自己的安危,只想保护主公,只为了能让主公安全地回到洛阳而奋勇抗敌,但最后因体力不支而牺牲。
透过书籍,我感受到了三朵奇葩正在绽放,他们将永驻我的记忆深处,散发着淡淡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