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8
真正的希望也许会在悄然之间燃燃点亮,记忆深处的花朵也许会在不经意的一瞬间悄然绽开。
——题记
每个人的记忆深处都会像一朵纯真的花朵,那朵花或许使你感动不已,或许使羞愧难当,或许……但这些花朵都会在不经意的一瞬间悄然无声地绽开,绽开……
虚掩的房门“咯吱”一声开了一道缝隙,爸探进半个脑袋向里面左右张望。天刚亮,同房的病友可能正在梦乡。我刚醒,缩着身子用被角半掩着脸。没错,是爸!
红的,一大束康乃馨,我惊呆了,那天,爸依旧穿着泛白的衣服,头发很凌乱,或许外面风大。清晨的雾水打湿了他的发尖,脸上似乎还带着风的痕迹,看起来比以前沧桑了许多。然而我禁不住想笑,他的一身装扮与身前的那束火红的康乃馨极为不称,他的样子笨拙而滑稽,爸朝我走来,我脸上泛起了红晕,想爸这是要干什么,终于,我说:“爸,你这是干什么,这一问,爸反倒有点紧张,两只手不停地换着花,脸上泛起了红晕,慌忙地点了点头,说:“知道你喜欢康乃馨,所以订了束,这花是送……送给……你的”爸的话语结结巴巴,耳朵火红火红的,头耷拉着。我伸过手接住了花,然后爸便借口去找花瓶出去了。
我仔细端详着那一束火红的康乃馨竟不知怎么已被感动了。我又想起了出事的那天,妈的慌乱,爸的平静。当时只记得肚子里翻江倒海似的,全身无力。爸知道我又会晕车,便背着我去看病。
伏着爸的肩上,我清清楚楚地看清了他的脸上的汗珠。爸的身体很单薄,可背我时,我分明感到了他的力量。四楼我不知道那长长的楼道有多少阶,不知爸是怎样把我送到病房的。但我知道,那绝对不是一段好走的路……
爸捧着花瓶进来了,脸上是憨厚的笑。那一刻,我有一种想哭的感觉。人们常说,朴素的爱最伟大。我恍然大悟,其实爸从来没有给过我富丽堂皇的爱,轰轰烈烈的爱。我的思绪飞向了远方,带着一份欣慰,带着一份感叹。……三月里高飞的风筝,黑黑的小鲫鱼……爸把他的爱寄托在风筝上,把他的爱藏在小鲫鱼里,把他的爱包围在我的身上,伴我走过一生……
不知何时,爸已经插好了康乃馨,一个憨憨地排列每朵花的顺序,左边、右边、向上、向下。我静静的凝望他,感受满屋里清晨的祝福……
花瓣上,一滴露珠滑落了下来。微妙的情感世界里,康乃馨也懂得为我流泪……
我带着美好的祈愿渐渐睡着了。梦中那一束火红的康乃馨正化作甜甜甘霖浇灌着心中的花,记忆深处的花。花瓣上,依稀还见露珠——那是泪,还是什么?突然,花蕾开了,花蕾中吐露出了芬芳,花开了,阳光沐浴着它,甘霖浇灌着它,它开得更艳了,满是阳光,满是希望!
心中的花开了,记忆深处的花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