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2
春去冬来,花败花开,但只有一种花,在一个地方,永不凋零……——题记
用一颗敏感的心,感受世间冷暖,用一抹淡然的笑容,抚平潮起潮落,花败花开。就像一本书,长时间不看,蒙上了一层层的灰土,但是,总是有那么一点地方若隐若现,每次的回想,慢慢让那片文字清晰起来,带着一丝复古,带着一丝沉醉,飘入脑海。
记忆中老家的冬天总是那么寒冷,雪花漫天飞舞,满地银装素裹,刺骨的寒风总是扼杀着每一个没有温暖的人,没有家人的人,但是同时对那些其乐融融的景象无可奈何。那一处笑声阵阵,散发着橘色灯光的小屋,散发着欢乐的气息,寒风经过那里,经受不住那和谐的画面,绕道而行。小屋里,大人聊天的哄笑声,孩子的嬉闹声,都围着围绕着那桌冒着热气的火锅,就好似那锅里的调料,缺了谁,都不会有那扑鼻的香气。最后伴随着笑声进入甜甜的梦乡。
雪化了,风变得温柔起来,树上的鸟儿用那动听的嗓子叫唤着,一家人背着包,来到这片顽强小草覆盖的地上,铺上一块漂亮的花布,好像在这一块开满了鲜花。我们坐在花布上,呼吸着周围新鲜的空气,看着远处的人欢乐的背影,不由得嘴角同他们一起微笑,于是便站起身来,放飞了承载着快乐的“燕子”,看着燕子飞向蓝天,飞向云端。
夏天的老家总是最美的,牵牛花开满了小山,一个个小喇叭冲天吹响,同时吹响了我们运动的号角。坐在妈妈的自行车上,看着自己的裙子随风飘荡,闭上眼睛,感受着风带来的快感,想像自己就在那王子的马车上,穿着华丽的裙子,梦幻总是美好的。
秋天总是最忙的,山里红映衬着黄色的山坡,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摘着成熟的果实,我捧着咧开嘴的果子说话,问他为什么只会笑,还没等我问完,它就不经意间滚到山脚,笑翻了到山脚了吧,我捧着手里残留的果子的余香,祈祷永远我们会永远像它这样快乐。
开在这里的花朵,依旧灿烂,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