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9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是我小时候从好朋友那里收到的花朵,那是一朵她自己用彩纸做的花朵,像我们幼儿园里奖励的小红花,也像我们叠出来别在衣服上的胸针,在她转学走的那一天放在了我的手心。
她递给我那朵花时,我只觉那朵花真好看,只觉她对我真好,却没有察觉出来她是在与我道别。也许她和我一样害怕道别的场面吧,她将道别的场面缩减为了送花给我。当她把那朵小花递到我的手心时,她笑得真可好看啊!那也是她留给我的最后一面,一个笑得眼睛弯弯的她。她没有在那会儿告诉我,她马上就要走了,也许正是为了让我们最后的一面是微笑着的一面吧!
第二天,老师告诉我们,她走了。我从文具盒里拿出她制作给我的那朵花,看了好久,似乎在那朵花里看到了她的影子,她却真的走了。自那之后,那朵花就开在了我的记忆深处,是她制作给我的花朵,也是象征着她的花朵,在我的记忆深处,开得永不凋谢。
这一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有时候别在我的胸前,有时候别再我的头上,更多的时候藏在我的心上,我会对其讲一些小秘密,也会对其讲一些好玩的事情,就像我的那个好朋友还在我的身边一样。
她走了吗?走了。她还在吗?还在。她化作了一朵花,开在了我的记忆深处,让我时不时想起她,想起我们做好朋友的那些日子,想起她留给我的最后的那个笑脸。但愿她不仅仅是我记忆深处的花朵,但愿她在这个世界上也像一朵花一样开在某处,开在也许我会偶然遇见的某个地方。
她现在应该也跟我一样大了,我长成了少女的模样,她也一定是的,这正是一朵花,一朵永远开在我记忆深处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