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10
在泛黄的记忆里,阳光很暖,在暖阳下的花朵也开出了记忆的色彩。
这是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花朵小巧,开在乡野小路边的角落里,它是一朵野菊。每年秋天,它都会准时在那处角落里绽放。在我童年里,我把它当做了我的朋友,我与它每年都有一个约定,约定在每年的秋天里相见。
童年时,开在乡野里的菊花不少,可我唯独对这一朵情有独钟。只因为,这朵菊花是爷爷指给我的,那一年爷爷指着这朵野菊花说:“当年是我把它种在了这里,如今一晃眼,都已经过去大半辈子了。”
那一天,爷爷的白发被秋天里的阳光照得发亮,依稀间,我感受到了爷爷身上散发出的一丝颓气。
之后一年,爷爷还没来得及等来秋天,就走了。爷爷走的那一天,我满脑子里都是那一朵野菊。那是爷爷亲手种下的,并且陪伴了爷爷大半辈子。
爷爷走后,时间过得很快,等到那年的秋天到来,我再次见到了那一朵野菊花的时候,我见到了爷爷。爷爷就和去年一年,指着那朵野菊花说:“它每年秋天都会开。”小小的我眼眶里一下子蓄满了泪水,爷爷走的那天,我都觉得我没这么伤心。于是,之后每一年秋天,我都会来到这里瞧一瞧这朵野菊花。野菊花长得很快,没几年这里的野菊花开的一丛丛的,极灿烂。
只不过,后来家乡里修路,一辆挖掘机三两下就将这里挖平。如今,我再也找不到野菊花的踪迹,那段时间我为此消沉了许久。可在一天晚上,我突然发现,那朵野菊花开在了我的心里,每晚都会来到我的梦里。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那是我对爷爷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