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身边2
花开,叶落,蝉鸣,雪飘。不知不觉中已经度过了很多岁月,身边人来人往,由每个个性鲜明的人组成的社会将很多东西教授与我,有你在身后,我的生活才在安稳中变得丰富多彩。
我的老师,你一定还记得那个烈日炎炎的中午,正坐在办公桌前整理资料的你,抬眼看见了由同学搀扶着的,捂着胃部的我。当时我脸色发青,感觉耳边一切声音都嘈杂的起来,胃部的疼痛害的我连说话都感到吃力。当时我蔫蔫的像霜打的茄子似的。你冷静地扶我坐下,抽出暖水袋充上水给我捂着,自己则在几个抽屉中寻找胃药。在找了良久发现没有后,你拍拍我的肩,一个人顶着太阳出去买药了。当你满面通红赶回来后,顾不上喝水,又为我吃药的事忙活起来,看着我把药片吞下去后才满意似的点点头,坐在一边继续整理资料。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的老师,有你在身后,我才在忙碌中学会了关心他人。
我的朋友,你一定还记得那个寒风呼啸的早晨,那时我刚患了感冒,鼻腔不通气,嗓子咳得又疼又痒,又加上操场上的寒风一阵阵袭过,我甚至感觉要昏过去了,此时你抱着件大衣跑来,一边说自己体质好一边给我穿上大衣,我听着你勉勉强强的借口,心里的感激之情将之前阴阴郁郁的心情扫尽了。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我的朋友,有你在身后,我才在寒冷中学会了温暖他人。
我的爸爸,你一定还记得那个阴雨绵绵的傍晚,你撑着伞带着雨衣在校门口等着放学的我,当时的我因为淘气偏偏爱往水坑里踩,还不愿意好好拉着你的手,到处乱跑,你默不作声地跟在我后面,小小翼翼地为我撑着伞,在伞下的我一会儿大步流星,一会儿又突然停住脚步,而对于这些行为你也没有作声,只是默默跟着我以防出事,然而,乐极生悲,我一下子摔倒在泥水中,趴在地上的我理所当然地等着你的帮助,可抬头却发现你只是把手伸向了我,示意我自己起来,我小心翼翼地拉着你略为粗糙的手站起来,心里有别样的感觉。
华兹华斯曾道:“父亲!对上帝,我们无法找到一个比这更神圣的称呼了。”我的爸爸,有你在身后我才在沉默中学生会鼓励他人。
季节交替,身后的人流动着,无时无刻不给予我无私的关怀,有你们在身后,我心灵的窗户才渐渐启动,露出一颗诚挚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