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身边3
星辰灿烂。天空中的星星一闪一烁照在我的心间,却没曾有一颗如你一般照亮我内心的夜空,你就似暗夜中的一点烛光,严冬的一眼温暖,让我从黑暗走向光明。
许多人都不解为何你我——两个性格迥异的女孩子会成为如此的密友,
我们相识于一次语文竞赛,可那次竞赛我的成绩很不理想,当我沮丧地走出考场时,你带着天使般纯洁无暇的笑容向我走来。“加油,我会陪在你的身边,我们一起努力!”你主动拥抱我,我们就这样相识了。
一静一动,一冰一火,两个性格互补的女孩很快成了无所不谈的好友。你喜欢在树荫下细细品味书的快乐,我爱好游览祖国名山大川。虽然爱好各不相同,但并不影响我们之间的交流。
有一次我们俩在学校操场边背课文,那无聊的《论语》背得我头晕眼花却还是不得要领。这时你忽然站起身来,模仿古代文人的样子,踱着方步,摇头晃脑地念着:“学而不思则惘”,逗得我捧腹大笑。于是我也站起来,学着你的样子,居然不费力地背出了全文,我们俩都开心地躺在草地上仰望着天空开始聊天。
我们是彼此倾诉的对象。我们经常都会有交流,我喜欢听你讲述对诗词歌赋、名篇名著的理解,这样能使我拓展学习的思路;你也喜欢听我讲述旅游时的所见所闻,惊叹于竹海的壮观和秦淮的繁华。因为如此,我们的性格密码中,多了一份彼此的色彩。有你在身边,我学会了沉静,学会了分享。有你在身边的日子,我从不孤单。
我们又是彼此坚强的后盾。进入毕业班,学习脚步骤然紧张起来,我像变了个人似地脆弱,害怕别人的指责。此时,我最想倾诉的人便是你,你会安慰我,让我坦然面对一切困难。虽然学习很紧张,但我们俩在临睡前也会偷偷发几个短信,为即将迎来的考试相互鼓励,加油。每当手机指示灯亮起,熟悉的名字又呈现在屏上,我便会倍感踏实温暖,因为我知道,你就在我身边。
世上最珍贵的是亲情,世上最难得的是友情。有你在身边的日子,让紧张的学习得到松弛,为单调的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我会永远珍惜我们的友谊,即使将来我们各奔东西,我也会牵挂着你——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