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柔的暖色镁光灯如月光般铺洒在布置精美的舞台上。我身穿白色小礼服站在台上,左手持琴,右手握弓。手心因为紧张而泛出汗水。
此时,你的目光坚定地望着我,将镇静两字传递到我的瞳仁中。随着音乐的响起,小提琴美妙的音色如泉水般蔓延开来。
还记得第一次见你的那个午后,我独自走在通往活动中心的楼梯上。天气燥热,恍恍惚惚间我却极具戏剧性地摔了一跤。身边的你及时扶住我,你的手很有力,稳稳托住我。我注意到这双手,手指修长,指节宽大。我站稳并向你道谢,你却摆摆你那宽大的手掌,笑着让我以后注意。
然后,你便注意到了我的手,说道:“你的手指又长又细,很适合弹簧乐器,有没有兴趣学小提琴呀?”声音很低但具有磁性,现在回忆起来,那浑厚的声音依旧在我耳边回响。
那一次,你像是伯乐,我就好似一匹千里马。是老师为我打开了音乐之门,并让我在这条路上渐行渐远。
你曾表扬我,为我鼓掌;曾因为我的失误轻轻敲过我的脑壳以示惩罚;曾在四根粗粗细细的琴弦上不停压揉摁滑,奏出华丽而精致的乐章;曾在黑板上留下你秀气的字迹……
此刻,我站在空旷的舞台上,内心却并不因此而感到渺小与孤单。因为有老师你在我身边,鼓励我,支持我。
有你在身边,我没有摔倒;有你在身边,一个对未来懵懂的女孩有了自己的兴趣爱好;有你在身边,我在音乐中有所收获。
在那段青涩记忆中,我忘不了这双有力宽大的手,忘不了这样一张慈爱的面容,忘不了这般低沉带磁性的嗓音,更忘不了有你在身边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