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身边8
等什么呢?难道只有大雁的归来,才有传书的可能?难道无言的翘首,就可以盼来春风?等待那偶人,在夕照中佝偻着腰,似一老者。
——题记
梦回盛唐,寻一缕杳渺诗影……
一度浑浑噩噩,不学无术的少年,并没有什么心思学习,可就是有坚定的思想,一个伟大的梦想,可就是有坚定的思想,一个伟大的梦想,那就是成为闪耀天下的红星。而他却是只等待着那么一个偶然,以为自己也会偶然,有那么个事情,被星探发掘,一跃成为大明星。而看尽世事无常,云卷云舒,在他咬着笔头侧着脑袋看树叶的时候,另一个偶然也就那么悄然而至。
风轻轻吹来,吹开了摊在他课桌上那一片书中的其中一本古诗词的扉页,折射进他眼底的是李白的一首《行路难》,好一句“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直万钱”虽然他这种不爱学习的孩子应该是不懂这是什么意思,但是至少可以读出这句诗的一些气魄。当然,只是感些兴趣了对于李白。
然而,又一个偶然,让他加深了对李白的印象。老师提到了李白,他便注意了,听着老师叙述李白的事迹,之后,他便更加上心对李白的事了。网上有言:李白“风流”一生,但不忘初心,坚持初衷,不论前方风雪如何!坚定自己信念。他认为,这跟说得他自己也是的。于是下定决心,想要拼一把,认为自己如若努力一回,自己最终的初心是否坚定。昔日总是懒惰庸俗,如今又怎能成功实现梦想。
随后,他以李白为榜样,向着自己未来前进,他认为,如若他日后成功,不仅是因为自己及时改正态度,也是因为有李白之后的陪伴,也是幸好有你李白的陪伴,才会如此!
时光奏着这样一支哀歌?浅吟低回,让我们,一起奋力拨开无数肩膀,拼奏一段旷世奇缘!
打盹的眼睛朦胧地睁开,盼望着,盼望着,夕照的余晖已淌散殆尽,天又黑了……而那一路上,幸好有你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