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是一个慢慢的过程5
最伤心难过的时候莫过于自己受了委屈,别人却不能够理解你的时候,哪怕只是一个质疑的目光,都会让人感到心寒。
寒风四起,萧萧瑟瑟,那天成了我这一生中最寒冷的日子。
新学期伊始,天气还没退去它的严寒,那几天的天气又非常不稳定。早晨的太阳还圆润活泼的,可到了中午天气就突变了。冻得直哆嗦的我只好匆忙吃好午饭,回宿舍去叫衣服。
宿舍里静静悄悄的,显得格外安闲,我从柜子里翻出厚些的衣服穿上。看着被翻乱了柜子,好想把它整理一下。要知道,要是这会儿不收拾收拾,那可就要凌乱到放月假了,平时是没有时间的。想到这儿便忙活起来,就算打上课铃了再去上课也不迟,只是晚到了一会会儿罢了。我就这么侥幸地想着。
时间越过越久,宿舍里还是那样的安静,楼道里的电铃也没有什么动静。但我的心里却怦怦跳个不停。果真,跑到教室的时候,同学们已经上课了,英语老师把脸拉得老长老长,班主任随后就到了。
我被叫了出去,免不了的一顿批。看着班主任双眉紧锁的样子,我什么也听不进去,我还在想“为什么没有打上课铃?为什么?”我想不明白,但又不是那么确信。算了,也就当是我耳朵出问题了吧。整整二十三分钟,我竟然迟到了这么久。
后来想到这事就一肚子的苦水,要不是没听到铃声,我不会拖延那么久的。可后来又有人说,他们在教室的时候也没有听到铃声,只是老师进了教室,他们便开始上自习课了……
我想对班主任说,事隔多日,已经没有再拿出来解释一番的必要了。但如果,哪天您无意中想起学校有次是没有打上课铃的时候,您会不会心头一惊,疏忽当初没有寻问我迟到那么久的真正原因呢?
理解是颗种子,有人有心种下它,它就必定会开花结果。也许,在我离开这所学校之前看不着您再提及那件往事了,但十年之后呢?二十年之后呢?会不会有可能呢?理解是一个慢慢的过程。不管等多久,我坚信它会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