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4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小白兔。
兔子是常见的饲养小动物。它的祖先是分布于欧洲、非洲等地的野生穴兔,现在在世界各地均有饲养,有很多品种,比较优良的有比利时兔、细毛兔、安哥拉兔等。
家兔是由野兔经长期驯化而来的,虽然被人喂养的历史亦已长久,但尚承袭着其祖先的不少习性。它们胆子很小,性情温和。善于挖掘洞穴。以草本植物及树木的嫩枝、嫩叶等为食,还吃由它的盲肠富集了大量维生素和蛋白质,由胶膜裹着的软粪便,以充分利用其中比普通粪便中多4—5倍的维生素和蛋白质等营养物质。
小白兔的眼睛红红的,身子白白的,嘴巴是三瓣嘴,吃起东西来可爱极了;耳朵长长的直立着,尾巴短短的就像个小雪球。除了它可爱的外表让我喜欢外,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就是属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