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高考满分作文五:绽放
一场意外,致使他再也看不到任何东西了。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他内心充满了对未来世界的恐惧。他害怕外面一切的一切。因为他们都有可能给她带来伤害。他并不是怕受伤,而是他失去了自我生活的能力,永远要在别人的搀扶下生活。所以他变得非常暴戾。甚至对他的母亲。
母亲每天端饭送水,总是无声的进行着一切,面对儿子每次打翻的饭碗,摔碎的东西,她也只是静静地收拾掉。然后继续做饭送饭。
忽然有一天,来了一个远方的亲戚。她随身带着的是一盆花,她在给他讲这种花的故事,传说,只要栽花的人细心照顾它,用心浇灌它,那么它将散发出最香的味道,包围住那个照顾它的人。
女孩走后,儿子竟不再对一切事物充满着仇恨,他躺在病床上每天与花说话聊天,他开始笑,开始安慰母亲,同时鼓励自己生活下去,母亲看到他的改变,她也好似活了过来,不在似之前那样将一切苦难埋在心中。她露出那久违的笑靥,那是一种沧桑过后的喜悦,只可惜他儿子看不到。高中作文
出院时儿子怀中紧紧抱住那盆花,回到家中他摸索着走到阳台将花放在阳光下,仔细的抚摸着那盆花,母亲因为要照顾儿子,就辞掉了她的工作,一心一意的在家照顾儿子,并且兼任一些钟点工作。
她每天必做的事仅是向儿子讲述这花长得怎样怎样好,每天为儿子照顾它。有一天在它过度劳累后回到家中,儿子就兴冲冲的跑上来说:“我闻见花香了,真的好香好香!”然后他就像个孩子似地乱跳起来了。看到这情景,她一天的劳累顿时就烟消云散了,一滴泪从她的脸颊滑落,滴在了木质的地板上,儿子也骤停下来,来到母亲面前,拥住这个爱他一生的人
晚上,儿子突然高烧,母亲急忙把他送去医院,通过及时抢救,确定没事,然后又住院几天观察,儿子心心念念想着那盆花,急着要求母亲回家,母亲扭不过,就提前回家了。
可是家门一开,母亲立即被眼前的场景吓呆了,家里一片凌乱,儿子问:“花呢?”母亲便说::“在那儿,我拿给你。”可是,事实却是暴风雨将花盆打碎了,花死了。母亲看着,欲哭无泪。忽然,母亲看到了香水瓶,她擦了眼泪说:“花在这儿呢。”你闻,花开得很香,儿子点了点头说:“恩,很香!”高考满分
忽然有一天,在母亲出门之后,儿子接到了一通电话,母亲出了车祸,抢救无效。他顿时耳鸣再也听不见什么了。
有人来看望母亲,走到儿子面前说:“她临死时手中紧握着一个香水瓶。”在临死时要求把它带回家。
儿子听后,顿时大悟,他摸索着到那盆花前,原来那儿插了株假花。花香也就是香水味儿。
泪水流下,儿子依然爱着那株花。
因为那花只在他心头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