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趣事参考作文
说到寒假趣事,我的寒假趣事可多着呢,数都数不清了!但说到最有趣的一件 事,还是数我在前几天发生的事了。如果你听了,一定会觉得很有趣。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我的姨娘给了我和姐姐两张电影票,随便我和姐姐看什么电影。由于选的日子不太好,没什么好看的电影。不过,有《喜羊羊与灰太郎之开心闯龙年》,因为我以前每一部都看,所以我也不想错过这一部,但我姐姐不想看,她想看别的,所以我们争论了很久,终于决定抽签和投票的方法决定。我们先在签上写上我喜欢看的电影和姐姐喜欢看的电影,用三局两胜的方法来决定看什么。不过,我手气不好,抽到的是姐姐喜欢看的电影。现在是姐姐2票,我1票。接着,我们又用投票的方法来决定胜负。可谁知,一共有5个人,居然有4个人都投我,现在我有5票,姐姐只有3票,我赢了,于是我们就去看《喜羊羊与灰太郎之开心闯龙年》了。嘻嘻,我太开心了。
那天真是太开心了,以后我每年喜羊羊的电影都要看!
2寒假趣事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一位亲戚家拜年,再回来的路上,看到一群猫在垃圾桶中找东西吃。而一只黑猫正坐在垃圾桶旁边,出神地望着一张黄色的纸。我不解,心想:那张纸上画着什么,让那只黑猫看的这么入神呢?于是,我朝那只黑猫走去。
猫咪们见到有人来了,迅速从垃圾箱上跳下来,四处逃窜,那只黑猫也跟着同伴一起逃进了树丛中。
我走向那张黄色的纸,俯身一看,原来纸上画着一盘红烧肉。我不禁开始了想象:黑猫到垃圾桶中找吃的,可是没找着,一转身看见了地上的一张纸,便过去一探究竟,发现上面画着一盘红烧肉,饥饿的黑猫看着看着便出了神,好像这盘香喷喷的红烧肉此时此刻就在自己眼前一样。
想到这里,我不禁开始同情这些猫咪。它们被主人抛弃,流浪街头,为了填饱肚子,四处奔波,还要抵御严寒,真是可怜。我不禁将包中的几根香肠放在地上,然后转身就走了……
3寒假趣事
今天早上,爸爸早早地把我叫起来,原来今天要去白马寺的太行明珠游乐城去玩,刚进到里面,我和妹妹先玩了个碰碰车,我的开车技术不怎么厉害,都让妹妹晕了,她说:“你怎么开车的,都让我晕了。”我也没办法,碰碰车就是撞呢;后来我们又去玩了个激流勇进,由于我太重了,下坡时溅了一身水,衣服都湿透了,玩完这个后,爸爸问我再玩个什么,我还没想呢!爸爸就给我买了张狂呼的票,把我推了上去。
又是因为我太重,让服务员把我抱到了座椅上,可刺激了,从上到下,只有尖叫声,我下来后妈妈说:“你不害怕吗?”我说:“小意思。”当时姨夫在那说:“一会我和豪康去玩个更好的。”结果我们来到了天空飞碟旁边有个还要把人倒过来的游戏,可怎么都觉得没有那么刺激了,但姨夫竟然被吓坏了。妈妈一直担心我被甩下来。
有时候大人也不是不如小孩吗?今天可真过瘾。
4寒假趣事
寒假已经远离我们了,开学了。但我还是忘不了寒假,因为我有一次非常难忘,令我到现在也没有忘记,而且这件事我仍然历历在目。
那天早晨,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我和妈妈、姐姐、舅舅等人一起去海边玩。那里的景色非常美丽,鲜花朵朵、争奇斗艳、芬芳迷人,有深红的玫瑰花、淡黄的菊花……然后我们就找了一家酒店住下了。
第二天,我们就去海边游泳。这海一望无际,水非常清澈。沙滩上的沙又松又软。姐姐还说要在沙子里挖螃蟹呢!首先舅舅上场测量水的温度看水冷不冷,冷的话就在海边玩沙子,不冷的话就在水里游泳。后来舅舅说水不冷,然后我就穿着泳裤下去了。我忘了我还不会游泳,一下去就被舅舅抓住了。于是舅舅教我游泳,教着教着舅舅就把我扔了出去,我一掉进去就喝了不少海水,我一上岸就说“好咸啊!”大家都偷偷的笑着呢。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寒假趣事!
5寒假趣事
当我到外婆家的第一天,发现外婆家很有趣。外婆家养着10只鸡和两只狗,一直小白狗和一只大狼狗。小白狗很乖,所以我经常给他吃饼干,还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小白”。大狼狗很凶,老是冲我汪汪叫,我一块饼干也不给它吃。
有一天,我在门口发现了一群鸡,那是我们家的鸡。我悄悄的走过去,它们很快的跑到木头堆里去了,我喊它们叫它们吓它们,可它们就是不出来,没办法我只好回屋里了。
我发现外婆家是用“灶”煮饭的,“灶”的主要能源是“烧柴火。外婆家的电视是彩色的,我原来以为是黑白的呢。
外婆家的房子是两层的楼房,舅舅回来了我就和爸爸妈妈睡在二楼。舅舅家有尤尤姐姐和小虎弟弟。姨家有楠楠姐姐和昊彦哥哥。他们是我的表姐表哥表弟,我和他们玩的很开心!我们一起在田野里烧野草,在一个大大的干了的水库里捡”河蚌“,它们的样子像贝壳,比贝壳大很多,有的差不多有我的脑袋那么大呢!
在外婆家的日子感觉很幸福!
6寒假趣事
寒假——那个我盼望已久的日子,它总是来之不易,却又去而匆匆。所以寒假里发生过的每一件趣事,我都会一再回味。这个寒假里,最让我难以忘怀的就是大年三十那一天。
晚上,我一吃完饭,就去外婆家。外婆家来了好多人,所以,我又多了好多好朋友。我们一起捉迷藏,放烟花……最令我难忘的是我们一起放烟花。
我们拿出了各自的“杀手锏”,我的“杀手锏”是魔术弹。你瞧!我点燃引线,冒出了五颜六色的火花: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有蓝的……如果你见到了,你一定会惊叹不已的!他们一颗颗飞上天空,好像一颗颗星星在愉快的向我眨眼睛。
十二点了,我挂上鞭炮,点燃了引线。“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起来了,他迎来了又一个新年,它预示着祖国的明天更美好!我呢,也要好好学习,争取开出最美丽的花儿来!
这个寒假里,最让我难以忘怀的就是过年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