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的小学生活多么难忘,有多少人和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一年级时的一次考试。
那是一个夏天,炽热的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空气放佛凝固了一般,压得人喘不过气。
因为今天考试,所以小叶子昨天晚上复习到好晚,要知道,她洒下了多少汗水呀!一大早,她梳好辫子,吃完早餐,拎着书包就急急忙忙往学校跑。呼,终于到了。
“叮铃铃”,早上的第一遍铃声响了,意味着小叶子与考试的战斗就要打响了。伴随着铃声,语文老师走上了讲台,开始发卷子……拿到卷子,小叶子埋头就写,“按拼音写词语”,小叶子喃喃 到,可是她迟迟没有下笔,因为这个字好像昨天复习没有与小叶子碰过面呀。经过深思熟虑后,她决定不在这一棵树上吊死,继续答题。还是以前那样读题,审题,不过没有答题,因为又有不会的题了 ,上面让给短文起个小标题,但是小猫的“猫”字不会写,还有山顶的“顶”字不会写,这可急坏了小叶子。
太阳依然不留情面的灼热着大地,再加上小叶子因为试题而焦头烂额,很快豆大的汗珠从她的头上滚落,她不安的望了望四周,好静,所有人都在专心地答着试卷,“唉——”她叹了口气……忽 然,一个鬼点子悄无声息地钻入小叶子脑子,使愁眉苦脸的小叶子瞬间绽放了笑容……
“哗,哗,哗”原本寂静的教室增添了一个使劲翻卷子的声音,小叶子把卷子翻来翻去的看,像翻大饼一样,希望能够找到一丝线索。她愈发“勤奋”起来。面对老师与同学诧异的目光,她毫无退 缩之意,呀,哈哈,悄悄告诉你吧,她在卷子的字里行间里终于找到了她不会的题的答案以及不会的字。此时的小叶子高兴极了。不出所料,她取得了一个很好的成绩。事后,老师给家长提及这件事, 她们都不由自主的笑了,老师说:“不到六岁的小孩,有不会的题知道满卷子找答案,这个小女孩还真聪明,真逗乐。”
文中的小叶子是谁呢?相信已经在你们的意料之中了吧!对,她就是现在的叶梦菲了。
现在的小叶子已经变成了一个有梦想有追求,永不言败的大姑娘了;现在的小叶子考试再也是不会满卷子找答案了,而是凭自己的思考、感悟与知识来解答,来诠释人间的冷暖人情,书写自己的美丽 人生!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每每想起来,小叶子总会莫名的笑起来。这是她最难忘得一次考试。它已经成为小叶子儿时快乐记忆中一颗流光溢彩的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