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读书使我快乐作文800字
我读书,我快乐!因为书是我精神的粮食,是我生命的需要,是生活中不可少的,正是它让我改变了生活上的坏习性,弥补了我生活的空虚,也正是它让我明白了许多生活的道理,所以我读书,我感到快乐。
我读书时快乐得把一切事忘怀了。记得那天上午,我在家中读书,妈妈会来嘱咐我;“亚儒,呆会把试卷做完。晚上,值夜班,没法回来”。我眼睛盯着书本,迷糊地应了一声,便沉浸在书乐趣中,无法自我,不知不觉三本《少年文艺》读完了,天也黑了。过了一会,猛然想起妈妈的话,挑灯夜战,尽管如此心里仍是美滋滋的,“今天可是收获不少呀!”我一边做作业,一边自言自语。是啊,读书时未曾发现,读书后才发现书的魅力太大了,但也正是这种魅力使我快乐。
细细品书,能品出春季的清香,细细品书,能品出夏季郁郁的荷香,细细品书,品出秋季的碧波;细细品书,品出它冬季的傲慢。不品,不读,怎能感受书的百味;无有快感,未有乐可言,怎能去自我品、读书。
我爱读书,我信步走入公园,手中拿着书在这片树林中,在这棵大树下,我喜欢倚着树去读书。在书中,我可以身心入临,仿佛眼前就是玛丽亚圣母的大花园;我闲上眼睛,幻想着书中一片自然的精境,托着红花,抚着绿草,迈入大庭,走出小道;我幻想着书中一片金光闪闪的场画,我轻缓地拍击的水雷,撩起一阵水珠,那颗颗血映似玉般地水滴洒落下来,我的眼又不由地睁望望那时我来说如同天使般的书本,笑了。是的,我爱读书,读书让我学到了知识,丰富了想象力,也正是这种增长和丰富使我快乐。
读书,我快乐;我愿做一只老鹰,在这书的领域中遨翔,我愿做一只木筌,在这书的海洋中畅游,我愿意做一名蹬山者,跑遍每座由书中知识堆积的层山——作为一只老鹰,遨翔是最快乐的,作为一只木签,畅游是最快乐的,作为一名蹬山者,跑遍群山是最快乐的。作为我,只要读书,我就是最快乐的!
有人问我,什么使你如此爱书,我便回答,“书中盛事名,也只有文字优美、精僻才能吸引我。爱书是常事,一块宝玉你会嫌弃吗?但真正的欣赏才是最重要的。不丢,但不如赏,不如丢弃,读书也是如此,只有真正地品,读书才能说快乐。而我能大声地说“我读书,我快乐”。即然谈到了快乐,那么我只能告诉你;“我读书是为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