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点亮人生_作文
(一)
看到这个题目,有人可能会问:理想是什么?理想就是人奋斗的目标,对未来的一种有可能实现的想象,但并不是任何想象都是理想。理想既不同于幻想,也不同于空想和妄想,是一种正确的想象。
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从小立下了远大的人生目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坚持不懈,勤奋学习,成为了新中国第一任总理。他一生鞠躬尽瘁为人民,为国家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不愧为人民心中的好总理。这样的理想才有真正的人生意义。
当代保尔—张海迪,小时候在幼儿园的一次文艺表演中突然跌倒,经医生检查后,诊断为脊髓血管瘤。10岁前曾动过3次大手术,摘除6块椎板,严重高位截瘫,自第二胸椎以下全部失去知觉。多年来,张海迪没有放弃对理想的追求,以保尔·柯察金的英雄形象激励自己,向自己的目标一步步靠近。她用惊人的毅力忍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与病魔和困难作顽强地斗争,同时还勤奋地学习,忘我地工作。虽然她不能到学校上课,但自己在家自修完了小学、中学的主要课程,还自学了英语、日语、德语和世界语,翻译了近20万字的外文着作和资料。她的自强不屈的事迹能不让人感动吗?
英雄的事迹感染着我、激励着我。我也暗暗立下了自己的理想,那就是当一名医生,为病人解除病痛,真正做到救死扶伤。记得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就挺羡慕医生这个职业,觉得穿着白大褂的挺神圣的。多么复杂的疾病,在他们手中都能妙手回春,让一张张痛苦、忧虑的脸绽放出甜蜜的笑容。如果我成为了医生,我要用自己的医术救死扶伤,让濒临死亡的人重获新生;让伤残的人运动起来;让不健康的人变为正常。如果我成为了医生,我要用精湛的医术造福人类,使人们不再为了自己的病痛而烦恼,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与甜蜜;我要奉献的生命甚至是每一滴血液,如果病人需要输血,我会义不容辞的奉献出自己的血液。我的态度为什么这样坚定,源于我从小就坚定的认为,医生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保护人民的健康。
现在,我年龄还小,当不成医生,那也没有关系。但我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奋斗,等我成人后,我要每年义务献血,为祖国做一点点贡献。献血虽然是小事,可是也许就是这一点点对自身微不足道的血液,却能救活一条鲜活的生命甚至是两条。就像——流星,在天空划过的那一刹,心里就决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在有限的时间创造出永恒的价值。
让我们的美好理想点亮人生。
(二)
我最近迷上了一本书叫做《理想点亮人生》,这本书告诉了我许多深刻的道理,让我在学习上更感悟真理、升华爱国情感、树立远大理想、弘扬拼搏精神,在练习中也会锻炼品质、陶冶情操、磨练意志、启迪智慧。引导我们成为新一代有理想的人,成为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中华民族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达尔文9岁时对他父亲说:我想世界上肯定还有许多未被人们发现的奥秘,我将来要周游世界,进行实地考察。为此他一直积极准备,在希鲁兹伯学校,校长斥责他是个想入非非的“不务正业”的学生。但是,在动植和地质方面进行了大量的观察和采集,经过探讨,终于形成了生物进化的概念。写出了《物种起源》。所以,对理想的坚持,定会拥有好的人生道路。
我从前还没有理想,自从我读了这本书,我就有了一个理想,就是当一名人民警察,维护社会治安,我们的家乡一定会因为我的努力而变得更加和谐!
(三)
小时候,我们说过最多的理想,就是当一名科学家,因为我们认为,科学家象征着无穷的智慧。在我的年龄有一些增长后,我又希望自己是一名老师,因为老师值得让人学习,让人尊敬……
理想,就是我们的那盏灯!点燃理想之灯,我们就有了前进的勇气。再大的风,再大的雨,我们都能迎着风雨前行。在漫漫人生的路途中,我们会丢失很多东西,但我始终把理想紧紧的抱在怀里,贴在心坎。
现在的我渐渐长大,我的理想也越来越清晰明朗。对于人生,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追求,理想不一定要伟大。我希望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出类拔率,倾尽全力来回报为我付出了千辛万苦的父母,给他们更好的生活。我希望我的家人因为我的成功而感到骄傲和幸福。这就是我的理想,(.)很平凡,但却不卑微。
只有奋斗,只有拼搏,理想之灯才会亮出绚丽的色彩,不仅可以照亮自己,也可以温暖他人。生活在我们这个年代的孩子们,都知道丑小鸭的故事,变成天鹅是需要多么强的坚持和努力,没有任何东西轻而易举就能够难到我们的!我会为实现理想而实战到底,再多的曲折和痛苦也阻止不了我前进。没有任何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我相信我的努力会换来命运的奖赏。
给自己点一盏灯,当你在人生的道路上,找不到方向的时候,给自己点一盏灯,当你为一时的失败而痛苦时,便想想自己的理想,你就有了面对失败的勇气。给自己点一盏灯,当你因害怕前方的黑暗而不敢
向前的时候,想想自己心中的那盏灯,它一直为你照明……
过去的光阴再也不会回来,我为以后的人生点亮了一盏明灯,它指引我去奋斗和创造,没有人可以帮我,除了为理想战斗,我没有其他的选择。对于我来说,没有理想就等于没有黎明在回望那些曾为理想艰苦打拼的人们,心中的敬佩感油然而生,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我要向他们一样,用心血浇开人生绚烂的花。
人生的路,因为有了这盏灯便不再黑暗,生活,因为有了这盏灯而不再单调,再黑,再远,再难的走路我们都不会胆怯了!我们的青春会因理想而更加精彩,给自己点亮那盏理想之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