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邻居为题的满分作文
生活当中有很多特点鲜明的人,如幽默的老师、调皮的同学、闲不住的老妈……我家旁边就有一位爱管闲事的邻居。
一次,我家的客人不知道我家的水龙头在哪里,就不小心借用了对面家庭的自来水。对面家庭的主人看见了,就小气巴巴地跑出来冲着我家的客人直骂:“你凭什么用我家的水,你跟我说了吗?……”骂得我家的客人抬不起头。我们听见了声音立刻跑了出来,一边安慰那位客人,一边跟那位主人道歉。可是那位主人给脸不要脸,反而和我们家吵起来了,而且越吵越厉害,声音越来越大。这时,我家旁边的邻居听见了,扇着扇子不紧不慢地走了出来,待他弄清了事情的经过之后,说道:“你们两家不要吵了,既然是邻居应该友好相处,两家相互谦让一点,不就行了!”接着,那位邻居对我家说:“你们向她赔礼道歉,说声对不起!”之后,那位邻居又对对面家庭说:“好了,你也别说了,接受他们的道歉,之后再握个手,不就行了!”这样之后,我们两家和好了,围观的邻居纷纷拍手称赞那位爱管闲事的邻居。从那以后,我们两家的关系越来越融洽了。
还有一次,我同学的妈妈和别的人家吵架,吵得已经动起手来了,那位邻居又是扇着扇子不紧不慢的走出来,可是不到一会儿工夫,这两家就变的非常亲密了如同一家人一样。
那时起,大家就给了他一个光荣的称号——“爱管闲事的邻居张华”。现在,邻居张华已经搬走了,但是他“扇着扇子从家门走出来劝架”的形象,深深地刻在了我们村民的心上。
不到一会儿工夫,这两家就变的非常亲密了如同一家人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