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邻居为题的满分作文篇二:我和我的邻居】
我家旁边住着一对老人。老太太和善,慈祥,老大爷有才华,会一手美观而又漂亮的毛笔字。老两口都快80了。
老两口有一儿一女,如今儿女都已双双成家立业,工作忙着呢!有时候逢年过节都不回来。
有一次,老大爷病了,老太太成天在家照顾生病的老大爷。妈妈已经好几日没见老太太来我家敲门和我妈妈买菜去了。妈妈问我:“蓉蓉,这几日你见着咱们邻居爷爷奶奶了吗?”我当时正在看电视,便漫不经心地说:“不知道。”妈妈没说话了,她沉思了一会儿对我爸爸说:“好几没见着老两口了,不会出什么事了吧?”听完妈妈的话,爸爸焦急而又关切的说:“那我们去看看。”说完,我们便出去了门,走进老两口的家一看,老大爷虚弱的躺在床上,屋子里也十分凌乱,老太太坐在老大爷身边。看到这一切,爸爸背着老人上了医院,我和妈妈留下来收拾着乱糟糟的屋子。后来老人的病好了,老太太和老大爷来我家登门拜谢。
还有一次,雨下的特大,我家没大人,我犹犹豫豫的站在学校一楼屋檐下,我想:我要这么冲进雨中的,回家准感冒。可就在我的心中开着“辩论会”的当儿老太太来了,给了我一把伞,同我一起回家,看见颤颤巍巍的来太太走在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雨中时,我激动得热泪盈眶。我走上前去,伸手扶着老太太依偎着走回家。
就这样,我们两家人就像一家人一样亲。有时候,老太太会送些自己腌制的泡菜给我家,老大爷也会时常教我练一些毛笔字。爸妈也经常帮他们做一些体力活,我有时候也经常到他们家串门,给他们唱唱歌,说说小笑话。
往往在这时,我就会想真是有句话说得好啊,远亲不如近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