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邻居为题的满分作文篇四:我的好邻居】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有千千万万个不认识得陌生人。但是,同时我们也会不断地接触这些陌生人。好朋友,好同学都是从陌生开始起步的,然后历经岁月的考验,最终便成了好友、知己。
去年冬季,我正沉浸在书中昭君出塞时的悲伤气氛之中,可是一阵从隔壁家里传出的“叮咚”的沙发摩察声,打断了我的思路,我跑出门,便知道搬来了一位新邻居。我见到他第一面便惊呆了,古铜色的脸上,镶着一对深凹的双眼,满脸的胳腮胡须让脸变得很狰狞,额头已让岁月刻上了几道深深的皱纹,头发已经灰白,就像是月亮清辉的点染。说起话来整栋楼都可以听见,总是在说话时总是摆一个招牌动作,显示出自己的魁梧。我总是闷闷不乐地想:搬来这样一个素质低的邻居来,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
听,外面只有讨价还价的声音了,我透过门缝瞧着:“真是的,这红薯不能便宜点吗?”瞪着眼睛的邻居说。“不可以。”“你是怎么做生意的,明明是1块九毛五。”邻居严肃着抽动着嘴唇。“没法找五分了。”烤红薯的老奶奶叉着腰辨道。“真是的,别的地方都可以抹零头。”“我……”还没等老奶奶说完,邻居把红薯退还给了卖红薯的老奶奶。老奶奶无奈,只好把红薯的零头抹掉。买到廉价红薯的邻居乐滋地张开着大嘴,那样子真让人厌恶。邻居他把红薯津津有味地吃着,一边还说那老奶奶的不是。我心想:他真抠门,人家在这么冷的天气来卖红薯,赚不了多少钱,还要把零头抹掉,哼。
可是,随后发生了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5.12地震那一天我和爷爷去到红十字会捐赠衣物,他也去了,带着一大包崭新的棉衣,一脸严肃。我恍然大悟,也许他把讨价还价剩下的多余的钱积攒起来买了棉衣,捐赠给了地震灾区的孩子们。
天空发白,但是温暖却充满了整个家园,一滴水,能够成为海洋,一小份爱能够汇成爱的海洋。现在我对我的魁梧的邻居多了一丝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