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石桥古镇游记作文
石桥古镇去过许多次,但每一次去的感受都不一样,至到今天那浓浓的古韵气息依然没有散去,这气味很让人怀念,一不注意就可以让你回忆起当年往事,记得和我的有家人,亲戚,朋友,还曾同知名网友巫昌友一起去石桥古镇游览过,很叫人难忘,总之同我一起游览的人占大部分,就只差位同学了,一直以为同学对这些不太感兴趣,谁知我还没来得及邀请他时,他就主动地要求见见石桥古镇,因为他早就知道简阳有一座被誉为四川四大名镇之一的石桥古镇,我那时很高兴连忙就答应了。
周六天气阴沉,我正在家里看着网友发的贴文,突然翻到了巫友早期的代表作,拆—致即将失去的石桥古镇,心情有些低落,不知石桥古镇现在怎么样了,这在此时我同学拨通了我的电话,要求我在简州大饭店那里集合,我急急忙忙就到了那里,顺手还送给他了一本【油坊湾纪事】,因为那是专门写石桥古镇,作者就在此成长的,留下浓浓的古镇情怀。他很是激动,接着我们就上了一路车来到了繁华一时的石桥古镇,第一个展现在眼前的景象就是那座经过岁月变迁的清代古城门,他说这可能是简阳唯一一座城门了吧,我问他是怎么知道的呢,他接着又说了一句是我猜的呗,加上我弟弟也来过于此很有感触,站在城门之下他立马就认出了位于门顶石桥两字,接着又抚摸着那看不清的古门联,叹息着穿过了厚厚的城门,站在城门的文保碑之上,他急忙拿出手机要求我给他和城门留一张珍贵的照片,我急忙地就闪了几张,可他的表情一直都比较沉闷,我问他为何这样,他说这也许是我对古镇的落败感到忧伤吧,说着我们就离开了那满带沧桑的下栅子城门。
午后古镇的太阳迟迟都没有露面,街上路人零散地游荡着,老茶馆里空无一人,这一景象又为我们为这古镇增添了几许忧伤,走在古镇的老街上我同学望着地上飘落地树叶,来到了昔日的陕西会馆,望着那消失地上栅子城门走进了公馆的内部,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进公馆的内部,以为外部如此大气,内部也会同章家祠堂那么大气,可是见识到后却是如此破烂不堪,寺庙的大门已经没有了,里面除了倒塌的碎玻璃与木头什么也没有,就在这时一位保安就把我们拦了下来,说石桥中学的保安吧,又不太像,说专门看管这里的警察吧,又不太靠谱,我们说清楚我们的来向后最终还是被拒绝了,还很随意地说了一句你们是谁嘛,不是摄影师,又不是文物局的,为啥要让你们拍照呢。随后我们就来到昔日的东大道上心情本来很开心的这下又变得郁闷起来了,我可以理解那保安谨防地心情,但我同学瞬间就不高兴,本来石桥古镇的落败就很让人忧伤了,又遇上这个没素质的保安,这不是火上浇油吗,我们又不是不良少年,第一次见过这样的保安,为了不影响他的心情我也跟着骂了起来,这时心情感觉舒畅了许多,我终于知道郁闷整天都不高兴了。
东大道旁那繁华一时的九曲铺,已经变成了那一堆堆废墟,只是少数的木头还凌乱的树立着哪个人看见都会感到十分忧伤,与遗憾,如今只有那口百年老井还可以让后人知道这原来曾是石桥著名的九曲铺,走到东大道的末端时却安静地不能说话,我们只得看着公馆墙面特殊的文字,回想当年往事。
游览了已经消失的东大道,遇到了焦虑浮躁的心事,我们穿过那一条条古老的街道,来到了灵境的大码头街上,踏着旧日地青石板路面上,同学之前急躁地心情才渐渐地沉淀下来,这里古木参天,虽然这里可以感受到古镇的幽静,但还是少不了破败这一景点,走在这狭隘地古街上有时小狗地无忧地奔跑着,有时会传出动听的广播声,这时什么忧虑你都可以忘记,除了街旁倒塌的古庙让人觉得遗憾,沱江的涛涛声也会让人感到岁月的沧桑。
古街那些被晾干的衣服来回地飘动着,登上古仙缘桥之上我和同学望着沱江之东那快速发展地简阳新城,述说着大码头当年的繁华,开开心心地就渡过那个短暂的下午。直到现在我还记得他在上回头桥说过的那段话,石桥是我游历过最原始古镇也是最难忘的古镇,如果不是种种意外可能还要胜势于著名的洛带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