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雨作文
秋之神韵:我爱秋,不只爱它令人赞美的硕果,不只爱它奉献一生的落叶,我最爱它令人神往的神韵。没有春的缠绵,夏的狂热,冬的冷漠;你如原野上时而奔跑跳跃,时而戛然而止的骏马,犹如饱经沧桑豁达开朗的将军,犹如从容飘逸划过夜空的流星……
秋天是清爽的。头上是高阔的天空,蓝蓝的不杂一丝云彩;脚下是平坦的大地,处处有成熟的金黄,恬静的街道。风中飘洒黄叶的飒飒声,与清澈透底欢愉跳跃的小溪轻声伴和。一切都是那样的请纯与洒脱。
秋天是热情的。因酷暑而萎顿的人们,在微微的凉意里振作起来了。学生们又满怀信心地开始了新的学年;年轻人也兴高采烈地重阳远眺,一个个步履轻快,神采飞扬,他们又有了新的期待。
秋天是真诚的。一阵秋风,吹散了平日的虚伪与私心,人们胸怀坦荡,以诚相待,在这自自然然爽爽快快的季节里又怎么会容得下猜疑与做作呢?
清爽、热情和真诚,不加雕琢的自然流露,行云流水般的抒发自如,透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新意,这就是秋的高洁与潇洒的神韵。噢,秋之高洁,我钦佩你,秋之潇洒,我欣赏你。
作文书上的。嘻嘻,以前打下来玩的。
昨天下午,我正在享受着睡午觉的时间,正睡得香时,我忽然不知不觉地醒来了,才发现自己满头大汗,现在明明是秋天,怎么会这么热呢?看看天空,被一层灰色的乌云严严实实地遮住了,太阳公公不知道到哪儿去了。阳台上的蚂蚁正在赶着搬粮食回洞,空气闷得透不过气来。看这样子,雨下定了!
快两点了,我就去上学了,临走时还特意带了一把雨伞。上学的路上,不时传来隆隆的响声,就连蜻蜓也低空飞行着。看到此情景,我便加快了脚步,急急忙忙地跑回了学校。
到了学校,同学们正在认真地午读,我坐在窗户的旁边,看着操场上的同学正在打篮球……再看看天空,依然是乌云密布,好象白云妹妹要哭似的。时间过得飞快,很快就上第一节课了。忽然,一条黄色的闪电划破天空,接下来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只见操场上的同学匆匆忙忙地跑到体育馆里避雨,有的抱住头,拼命地向教学楼跑去;有的用校服盖在头上;有的不顾一切地往体育馆跑,来不及地,全都成了“落汤鸡”。
轰隆隆,轰隆隆,雷声响起了,成千上万的小雨点铺天盖地地落到大地上,大地很快就湿透了。有一句农谚:“蜻蜓低飞将下雨。”现在真的下雨了。沙沙沙,沙沙沙,雨越下越大,教室里已经很凉快了。可是,雨还在下……
第二节下课了,雨也停了,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操场上又活跃起来,处处传来了同学们唧唧喳喳地声音了。太阳公公又出来了,白云妹妹好像抹掉眼泪了。可惜的是没有彩虹。
沙沙沙,沙沙沙,我仿佛看到了秋天的到来。
我最欣赏雨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我是爱雨的,我尤爱听那雨从天而降的声音……
——题记
雨前初见花间蕊,雨后全无叶底花。
漫步残春小院,听雨点“滴滴答答”,观春花含苞待放;雨下了多么久,让这满园的春色变的如此凄美,她在朵朵花间跳跃,调皮的摘下一朵朵花瓣……
流水淙淙,点缀了清溪的浅唱;鸟语花香,覆盖了一层朦胧的纱;化蝶呓语,事谁打湿过蝴蝶蜜蜂的翅膀调皮?
静静的听,那扑面而来的泥土的芬芳,一缕缕的飘散。那刚刚探出头的竹笋,在雨后,终于洗去了堆积包裹的泥土。
调皮的春雨,轻轻的摘下一朵花瓣,对着花蝶爱美。滴落在花蕊的露珠,抚着花瓣的轻柔,沉醉其中……
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
很快,乌云像墨汁一样翻滚,晶莹的雨珠像活蹦乱跳的珠子跳入船只,不一会儿,湖水已如蓝天一般明澈……
雨前,云彩渐渐地暗了下来,一点一点变黑,仿佛是一颗颗墨汁,缓缓的落在上面。很快,豆大的雨点密密麻麻的砸了下来,湖面上泛起涟漪层层,大大小小的水泡泛起,夏天的雨,是有力的。
又一阵雨过,天晴了,很快的。阳光拨开了浓厚的面纱,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已觉秋窗秋不尽,那堪风雨助凄凉!
黛玉静坐窗前,看着满目的凄凉,花朵惨淡凋零秋草也已枯黄,一盏灯幽暗的闪着,一股忧伤涌上心头,眼泪顺着美艳的面下落下。丝丝秋雨,又增添了不少的惆怅。
秋雨永远都是那般凄美,那般浪漫。她有时失落得像个丢失了玩具的孩子。他淋淋沥沥的舞着,孤孤单单的歌唱。人们也惆怅的随着他的步调。
听!他又落泪了……
潇潇一晌惨梅雨,孤立无情绪。
冬日时不常下雨的,他在冬日里早早就睡了。下,也是下的凄厉,不再见了秋日的浪漫,她睡得好沉,单一醒,却是那样的冰冷……
雨,淡淡的下着。我从那古老的旋律中,寻到了久违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