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不远人作文
八年前,父母把我送到上海读书,从此以后,我们就天各一方,他们在遥远的老家,我们一年最多能见上两次面,对于父母的爱,我似乎总是触及不到,至于孝顺,机会更是少之甚少。
今年的清明节,我却深刻的感觉到,那份爱一直都在那里,无论见或不见,爱始终在那里;无论念或不念,爱只增不减。回想起生活的点点滴滴,我慢慢的开始明白,我应该学会感恩,学会孝敬父母。
猛然间的醒悟
清明节,在老家和父母用餐中,母亲总是默默地给我和哥哥加菜,总是劝说我们多吃点,饭桌上充满着温馨。午饭后回到家,忙碌的母亲稍有些疲惫,便坐在按摩椅上稍事休息。此时,我正在书房写作业,房间里静悄悄的。一会儿,我听到外面传来一阵轻微的脚步声,轻手轻脚的在客厅和卧室间穿梭。我正感到奇怪,这时,只见哥哥点起了脚尖,手里抱着薄被子,像是抱着最宝贵的礼物,轻轻地向母亲身边挪去。走到母亲身旁时,他甚至屏住了呼吸,轻轻地把被子盖在了母亲身上,用手,将透风的地方掖了几下,然后像是完成了一项神圣的使命,又静悄悄的飘走了。看到这一切,我一下子楞住了。我的哥哥虽然是一个智障儿童,,但是他却懂得孝顺,懂得感恩。这点比我这个整天在学校里饱读诗书的人强得太多了。那一瞬间,生活的点滴,一下子像泉水一般涌了出来。那一切看似平淡的再不能平淡的小事,对我触及很深。
父母是自己的根
八年前离开家乡要到上海读书时,父亲千叮咛万嘱咐,要我在异乡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保重自己!他在我的小脸蛋上亲了又亲。看着父亲不舍的表情和鼓励的眼神,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记得那次,多年没下厨房的父亲,亲自给我做了一碗面,并嘱咐我多吃点。父亲的手,在面团上舞动,像是蜻蜓点水一般灵动。父亲对我说:“面条是水和面粉的结晶,这里面包含着做面人的情感,你的爱有多深,和出来的面就有多好吃。”父亲用力的和着面,虽是数九寒天,他的头上却渗出了密密的汗珠,毕竟这其中融合着多少对我的爱啊!当时的我并不理解这份无言的爱。只是配着眼泪将这碗面吃了下去,父亲用筷子轻轻挑起面,一口一口喂进我的嘴里。
六年前的一个玩笑,父母放下工作,千里迢迢来上海看我。记得那天老师要写一篇关于父母的作文。从小不在父母身边长大的我死活也憋不出来。这时,我打通了那个既熟悉又陌生的手机号:“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你们来看我吧!”没想到,电话那头的父母果断的答应了。从那以后,每天在日历上画圈圈变成了我的必修课,看着日子一天一天的临近,一丝微笑,竟悄悄地爬上了我的嘴角。父母要来的前一天晚上,我竟久久不能入眠。第二天睁开眼,看到床上的西装。我跳下床,冲出了卧室门外。这时,父母正在帮我整理书桌上的学习用品,我轻轻地走过去,想要蒙住他们的眼睛。没想到,父亲听见了我的声音,回过头来,飞奔过来,一把把我抱在怀里,用胡子扎我。母亲也走过来,亲昵地抚摸着我的头。
那时许多往事顿时都涌上了心头,那一刻,我才发现爱并未因距离而拉远,反而会更加深厚,更加亲切,
我走到厨房,给母亲倒了杯热水放在了她的旁边。可能是我的脚步没有哥哥轻盈,可能是母亲休息好了,她醒了过来,看着我端着水杯,不禁一脸的诧异,缓过神来,接过我手中的水,一口气喝了下去。我看出来了,她的脸上满是幸福。
爱很难说出一个理由
道不远人——不能不孝敬父母。若让我说出一个理由,所有的理由都显的极为牵强。因为爱,因为孝顺是不需要任何理由。我的哥哥,一个智障的孩子,都懂得的那份爱,我却忽视;若让我找出一个榜样,那就是我哥哥,他懂得孝顺不是挂在嘴边,而是用实际行动去做。
一杯暖茶,一句问候,都是给父母最好的礼物。父母的给予,远远大于我们的付出,而他们并不奢求你的孝顺,只是点点滴滴足矣。
父亲的爱如清风,在你不经意间悄悄溜走;母亲的爱如暖阳,无时无刻不注视着我的成长;而我对他们的爱是一壶老酒,随着时间,伴着成长,会越来越甘醇,越来越清香。爱,就在身边,情,不离不弃。学会感恩,学会孝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