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龟山小学生作文
今年暑假,我们一家去丽江游玩了几天。丽江的旅游景点众多,风光迷人多姿,尤其是玉龙县黎明乡的老君山名胜区的千龟山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那天早饭后,我们从丽江古城出发。一路上山高路险,绿树成荫,鲜花盛开,金沙江激流浩荡。两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三江并流地带的丹霞胜景——老君山。这里,山连着山,林接着林,彝族老乡的家就像散落在山间的明珠,真是得天独厚啊!这里的天空万里无云,那么蓝,连一丝浮絮都没有,像被过滤了一切杂色,瑰丽地熠熠发光。过了一会儿,天空有了一片片白云,那白云犹如一朵朵盛开的烂漫的菊花,又酷似高傲娇艳的牡丹,还仿佛是一团团雪白的棉花……
一进门,我就看见几辆敞篷越野车,我真想坐上去啊!可是我还小,不能坐。我们坐上了平稳的电瓶车,游览了直壁上的天眼(不过只有一个),又观赏了酷似太上老君的山岩(老君山就是因此而得名的)。这里的天气特别奇怪,变化万端,刚下着毛毛雨,突然太阳高照,烈日当空,令人手忙脚乱。此时正是正午,耀眼的阳光显得格外威严,照到人身上就像火烤一样。
吃过午饭,我们就直奔千龟山。我们沿着石阶拾级而上,又转入山腰的栈道,看见了慕名已久的情人柱。情人柱神似一男一女拥抱在一起。我们蜿蜒而上,终于到了山顶!山顶的红岩像成百上千的龟壳,远看就像千龟竞渡,挤挤挨挨,非常壮观!这就是有名的千龟山!站在山顶,老君山的风景尽收眼底。这时,太阳公公驾着太阳车,匆匆从天空奔过,回到山外的别墅休息。我们也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千龟山。
那天,我虽然累得腰酸腿疼,但是观赏了那么多美景,值了!千龟山,有机会我还要回来看你!
千龟山
我去过许多名胜古迹,比如:张家界、束河古镇、丽江古城┅┅,可是最令我难忘的是老君山。
今年暑假,我就去了老君山,老君山位于丽江西部的地方,那里的树木郁郁苍苍,密密层层的树叶把森林封得严严实实。
我们走进了风景名胜区,已经晌午了,我们最重要的是爬上千龟石,千龟石海拔4800米左右。
在爬山的途中,我们看到了许多奇异的山峰,对于我来说,最感兴趣的是一座名叫睡佛的石山,像一座大佛卧在群山环绕的山中。“睡佛”的头很大,在头发的地方全是绿树,我想,佛祖家庭是一定很流行染发。一个巨大的身体卧在大山中,这个佛祖一定很爱睡觉。睡佛一山为首,一山为身,一山为腿,巨大的溶洞构成耳廊,眉眼,栩栩如生。在一段海拔特高的地方,可以清楚地看到有一根叫“情柱”的柱子竖立在苍翠欲滴的树林中相拥……
爬上了山顶,我们已经大喘吁吁,当看见了由丹霞地貌形成的千龟石,看上去就像成千上万只乌龟在比赛赛跑。我一下就忘掉了很劳累的感觉。我很兴奋,看到了这一神奇的奇观。千龟石的颜色是红色的,我们上去时还亲自感受到了自己的脚丫踏在上面,好象一个按摩器,脚舒服极了,手也摸了一下千龟石,有凹凸不平的,真像乌龟的壳。许多只“乌龟”向着四面八方爬去。如果你明年再去千龟山看千龟石,就不会亲自摸到千龟石,因为人群走上去会破坏这一自然景观,这里将会包上一层玻璃,只能隔着玻璃看了。
老君山也有更好玩的地方,不妨你去看看!啊!大自然,你是一位神奇的魔术师,你把石头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千龟山
传说中,太上老君在此处炼丹,后炼丹炉倒下,火炭四下倾洒,化成千峰万壑的红色岩石,从而形成这片独特的丹霞地貌奇观。色彩斑斓的红色砂砾岩镶嵌在苍莽的绿树丛林中,宛如在碧海中撒上一颗颗艳丽的丹珠,很是璀璨夺目。其中一片,位于黎明村旁的一个山坡上,没有一棵树,光秃秃的全部是红色的岩石,成百上千的小岩石表面风化成美丽的龟裂状构造,形如一只只小龟,因此被人称之为千龟山。
乘坐从丽江到黎明村的包车,大约三个小时就到了目的地。稍作休整后,便沿着山路向山顶走去。山路在丹霞岩群峰中蜿蜒曲折,很是险峻,不过不用担心会跌落悬崖,因为两边都设置了一条条木头连接起来的护栏。山道上还设立了人性化的导游牌,提醒你所在位置和离山顶的距离,让人一目了然。
行走到半山腰时,朋友指着悬崖边耸立着的两根挨在一起的石柱,他说,那是千龟山一景———情侣柱。细细端详,发现这两根石柱一高一低,像一对情人般地紧紧拥抱在一起。传说很久以前,有一位栗僳族姑娘与一个彝族小伙相恋,却遭到两个家族反对。为了爱,两个年轻人逃到山里,最终化成紧紧相拥的石柱,从此再也没有人能把他们两个分开了。
继续向上攀登,不多久,眼前豁然出现一座直立巨大的山峰,下半部是赤红色的的裸露山壁,顶部是一层层的风化石岩,这些石岩呈巨鳞状,一圈圈螺旋而下,远远看去就像是佛陀的头颅,因此被称之为“佛陀峰”;同时也像极了盛开的灵芝,因此又被人称为“灵芝峰”。
绕到山峰东侧,山路便走到尽头。前面是大片裸露的红色山岩,山岩被风化成片片巨鳞状,褐红色的石岩包像煞一只只乌龟,而岩包上的裂纹就像是乌龟背上的花纹,远远看去,就像是成千上万只小乌龟趴在眼前。当有云雾遮住阳光,光线变得迷离时,龟群就像是突然有了生命,整齐地向着太阳的方向移动,千龟竞渡,栩栩如生,奇妙的景观看得人目瞪口呆。
攀登千龟山需要脱去鞋子,这样一是保护自己的安全,不至于滑到跌落山谷,二是为了防止“龟背裂纹”被磨掉,要知道,这可是经历了千万年的岁月冲刷,才有了现在这种美丽的花纹,如果磨掉就不可再生了。事实上,有的“龟背花纹”已经被磨得很光滑了,看着那些光秃秃的石岩,叫人很是遗憾。龟背上很干净,踩上去像是给做脚底按摩一般,舒服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