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本来就是一场等待,但我们等待的不是依赖,而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未来。
“你在干什么?”“我在等待戈多。”“他什么时候回来?”“我是在等待我的戈多,可我却真的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两位年轻人,依靠在树下,进行着无聊的对话,等待着戈多的到来,可是戈多到底是谁呢,我也不知道。
《等待戈多》这是一部由贝克特创作的荒诞剧,它可谓是荒诞剧的传奇。虽然它的语言平实,情节无聊,但是贝克特却用这部戏剧淋漓尽致的展现了资本主义社会中的底层人民对于幸福生活的渴望,令人感同身受,回味无穷。
一个人活在世上,心中总是有一个盼头的,这也许就是我们心中的戈多吧。正因为有了戈多,我们的生活才有了动力;正因为有了戈多我们的生活才富有激情;正因为有了戈多,我们的生活才有希望。可是,等待戈多的过程却是很漫长,索然乏味的。
我想,这也许和我们现在的情形一样吧,中考快要来临,而我们的成绩却与心中学校的标准大相径庭,相差了十万八千里。在初四的下学期,我们每天都坐在课桌前,在题海中遨游;每天都在辛苦劳累,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每天我们都在操场上不停奔跑,挥洒着自己的汗水。每天都变得越来越累,越来越漫长,于是,有的人便开始怨天尤人,想要放弃了。可我却不能放弃,我不能辜负老师的谆谆教诲,我不能辜负父母的殷切希望,我不能辜负自己的汗水,我更不能辜负我自己的青春!这便是我苦苦坚持的动力,这也许就是我心中的戈多吧。
“生命本身就是一场等待,可是等待的那个人永远也不会来。”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戈多,就如同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戈多,每个人都在等待着戈多的到来;可是戈多何时能来,那无人关怀;人们的心中总是有所期待,期待戈多可以告诉他们生命应怎样才能够精彩,我们应如何度过自己的未来?人们都在等待着戈多的娓娓道来。
可我要告诉他们,生活虽然是一场等待,但是我们所要等待的不是依赖,而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未来。我们的未来,需要我们自己来度过,不需要他人的知道,这样我们的未来才会精彩。
等待戈多,生命因为等待而精彩,请让我们撸起袖子,用双手去努力,守候我们心中的戈多,创造我们自己的未来。